7人座休旅車推薦 KIA Sorento 空間超大!露營趣好方便

:這幾年興起了露營風潮,但是對於我們家而言,可是完全沒有露營過的經驗。這次有機會透過朋友帶領之下,初次體驗戶外露營,小孩知道要露營了,都覺得好開心、興奮呀!

 

對於首次露營初心者來說,選擇了位在金山的皇后鎮森林,我想露營老手應該都知道這裡,不多說介紹了。只可惜我們這天露營剛好遇上了天候不佳,午後雷陣雨,但露營的用具都租借好了,還是硬著頭皮直接前往金山。

 

KIA Sorento

這次難得的露營活動,也趁著機會來試開KIA Sorento (GT-Line版本),我對車子不太了解,就以一個單純消費者媽媽角度去看。第一眼看到KIA Sorento,覺得沉穩大器,車頭設計是我喜歡的圓潤造型,我不喜歡太過陽剛的車頭設計,所以女孩子來開也不會說完全無法搭上。


 

後方空間大、露營沒問題

KIA Sorento最令人讚賞的就是大空間,因為發現租用的客廳帳支架過長無法關後車門。後來,我們把第三排的七人座壓下躺平,擺滿今日的露營用具,真的幸好今天是開KIA Sorento 過來,只需要把前面的椅子稍微往前移,就能裝進車子裡。如果是一般的休旅車就無法了。

 

▼後車廂滿滿都是露營用具,真的要空間夠大的休旅車

才有辦法整個裝下呀

 

▼不要看放在後車箱的東西好像不多

拿出來可是擺滿整個桌子呢!

 

:像我老公做生意有時需要送貨,就可以把第二、三排的椅子壓平,變成一個超大的空間,方便置放貨物,是不是也很方便呢?出遊、工作,一台車一次搞定! 😎

 

▼空間大到人躺進車子裡睡也沒問題喔!

 

140 萬以下唯一可舒適乘坐7個大人的SUV

市面上有許多5+2 的SUV的第三排僅能坐小孩,且不是很舒服,但KIA Sorento是實在能舒適乘坐7個大人的SUV,就算之後要載長輩都沒問題。加上KIA Sorento的第三排有可調風量空調系統,這點實在是很貼心呢!通常人們都不太喜歡乘坐在第三排,因為空間小、坐久不舒服、空調又不足,如果搭乘長時間車程,實在是痛苦呀,但KIA Sorento把這兩點都克服了。

 

▼KIA Sorento的第三排後方兩個位置

一樣可以讓人舒適乘坐,位置不嫌小

 

▼在第三排的位置還有可調風量系統

讓乘坐在後方的人能夠舒適

 

省油省電又安全的7人座SUV

來談到最重要的安全部分,KIA Sorento該有的安全配備都有了,後方車側交通警示系統、動態車身穩定系統、車道變換輔助系統、盲點偵測系統、上、下坡輔助系統、6 具 SRS輔助氣囊,更通過EURO NCAP 5星級安全測試,獲得安全國際肯定。

每次看見車禍的照片就覺得觸目心驚,曾經有個朋友說過,買車一定要買夠硬的,因為車子是鐵包人,真的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KIA Sorento的53% 車身使用是 AHSS 高鋼材性,車身有一定的保護。

 

全速域 SCC 主動車距巡航系統

開車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與前車的安全距離,避免發生事故,所以總是要聚精會神隨時注意車距,KIA Sorento 的全速域主動車距巡航系統,就能大大減輕駕駛的精神負擔,因為它可以定速且與前車保持固定距離,偵測與前面車子的距離,距離過近時,車子會自己慢慢減速,保持安全距離。像我們這天碰到了大雨天,視線多少都被影響,這就很重要囉。

 

:對了,如果家中有幼兒需要乘坐汽車座椅,KIA Sorento 有Iso-Fix 安全座椅設計,讓安全座椅能夠更安全穩固地安裝,更能保護小孩喔!

還有ROA後排乘客警示系統,提醒駕駛下車前請注意後座乘客或寵物是否還留在車上,如果真的不慎將小孩或寵物遺忘在車內,KIA Sorento 就會發出警示音,提醒爸爸媽媽車內還有人唷!防止受困而造成危險。同時後座亦設有電子兒童安全鎖,防止兒童在行進間誤開車門。

 

搭載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對於駕駛而言,最重要的就是這車子好不好開?省不省油?通常越大越重的車子,也一定會比較耗油耗能,KIA Sorento 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而且是使用節能2.2升柴油 CRDi 除了200匹大馬力 /45公斤米大扭力之外,油耗測試也是1級的唷!

更搭配Drive Mode駕駛模式的選擇按鈕,共計有Comfort舒適、Eco節能、Sport運動、Smart智慧這4種模式,在不同駕駛情況選擇不同模式,開在城市平穩道路,可以選擇Eco節能或Comfort舒適,比較省油。KIA Sorento GT-Line 還有AWD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老公開啟Sport運動化模式配合智慧四輪驅動系統,來到皇后鎮的路上輕輕鬆鬆就抵達囉。

還有在我們開過小碎石路面的時候,老公也有說到,有AWD的車開起來也比較順暢,不會有打滑的感覺。有沒有AWD對露營者來說也是蠻重要的呢!

 

:對於乘坐人來說,我覺得KIA Sorento 乘坐起來非常地平穩,車子行車平穩對於乘客來說會舒適很多,較不會容易暈車。有些車子乘坐起來,當遇到煞車跟起步時,都會讓人明顯感到不舒適,但是KIA Sorento搭乘起來幾乎無感不適,我個人很推。

 

▼副座位置物區空間也很大

像買新鮮屋飲料也沒問題

 

影音配備是搭原廠7 吋多媒體影音系統,而且有支援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只要用USB線連接手機,影音設備就會自動變成簡易版的手機介面,可以直接開啟使用Google map、音樂、還有接聽電話功能。

 

KIA Sorento還有全景式天窗,小朋友很愛這個設計,在天氣好的時候兜風,能把天窗打開多舒服呀!或是可以躺在車子裡面觀賞夜晚的星空,老爸老媽搞一下浪漫,有天窗的感覺就是很讚啦!

 

這是我們家首次露營,真的是非常手忙腳亂,幸好一起來露營的朋友都很幫助我們。忙碌了一陣子後終於有點有模有樣了!覺得露營最大的好處就是,家中有寵物的可以一起來遊玩,像我們家的米米(鸚鵡)也是第一次跟我們外出露營。雖然當天天氣不是很好,但菠菜依然玩得很開心。

 

▼露營可以培養小孩的責任心

一起來幫忙做事,一家人同心合作

 

▼露營就是放下3C產品,享受大自然

 

KIA Sorento試乘

KIA Sorento空間夠大,愛跑露營的家庭一定要來看看,每次看愛露營的朋友們,都大費周章去準備露營用具,有KIA Sorento完全不怕車子空間不夠。且第三排的座位,不管是我家老公或者是我坐起來都蠻舒服的。KIA Sorento真的蠻適合像我家老公在做生意,有時需要載貨物,偶爾要帶家人出去放放風,一台可以載滿7個大人的寬敞空間大車就很棒唷。

不到140萬就可以擁有舒適乘坐7個成人的KIA Sorento,大馬力、大扭力、又省油,需要買多人座、又需要足夠大空間的SUV,不妨考慮KIA Sorento喔!8-)

 

有興趣可以去KIA Sorento體驗試駕喔!

KIA Sorento :http://www.kia.com.tw/vehicles/sorento/index.html

//此篇為KIA Sorento的邀約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