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習這件事

你有沒有曾經有過,上了一位老師的課程後,
卻覺得課程內容跟你所想的不同,而感到失望。
先撇除老師教學的內容與否,先內心問自己:
「是否有太依賴老師的傾向?」
在我學習完一年的Wicca課程後,總覺得心中有點困惑,最大的原因是覺得這堂課跟我心中所想的不一樣。
這堂課對我來說,是花最多心力、花最多金錢,卻也是給我最多挫折感,因為一種年課程學完之後,我還是不太理解自己學習到了什麼。
每個月的魔法儀式,更是一知半解,要如何帶領團體儀式?似懂非懂。
不知不覺一年期的課程就結束了,最近我在思考這門課帶給我的感想,發現到在內心中有個盲點:我是否太依賴老師了?
Wicca學習完後我才明白,魔法並不是這麼玄的東西,而是教導的是用心去感受生活,並且感恩一切所有。而重點在於「實踐」,不單只是上完課程後就停滯住了。
為了想讓自己重新再學習感受Wicca,決定之後每個月會舉辦一次魔法儀式,搭配當月能量及節氣。Wicca教導我們的是感恩一切所有,地球、自然、神靈,我現在才真正明白,在最後一次上課老師跟我們說的:『不要認為課程結束了,現在才是真正的開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