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的平行宇宙 電影觀想-宇宙的真理也就是如此 (3)

一開始女主角演的秀蓮,是在美國當地的一家自助式洗衣店老闆娘,在短短的劇情當中,可以感受到秀蓮她的生活困境:破爛又雜亂的洗衣店、無能的老公、性別出櫃又需要煩操心的女兒、需要她照顧三餐的爸爸、國稅局的找碴。

所有家中的責任承擔都在她身上,她只能一日復一日忙碌地過生活,就猶如我們現在大部分的人生,生活忙碌到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瞎忙甚麼,人生好像沒有一個目的,只是為了生活而不斷的付出。

只要看秀蓮的生活,腦中就會浮現出:『天啊,這樣的人生我可真是不想過。』

 

電影到了中間,另一個平行時空的老公出現,他告訴秀蓮現在有個大魔王在各個宇宙中破壞,一直以來再找不同時空的秀蓮來幫忙,他也說到不同時空的自己都會有所連結,凡只要抉擇不同的決定,就會造就成另一個平行宇宙的誕生。

且透過高科技的技術,可連結到宇宙間的跳躍點,還能得到平行時空那個自己的特長。

很明顯的這個平行時空的老公有魅力、有能力許多,就連看裝備都有許多高科技的文明,這是不是就像高我呢?或是外星靈魂的另一個自己。

透過指引,秀蓮連結到不同平行宇宙的自己的能力,譬如有一個平行宇宙的秀蓮自己是一名知名武打明星、一位廚藝高超的鐵板料理師傅、一位很會轉招牌的宣傳人員、一位知名的歌唱高手。

如果仔細看劇情,會發現當秀蓮與這些平行時空的自己連結時,他們能夠彼此意識的連結,但卻不受到所有的時間限制。這意味著在宇宙之中時間是不存在的,真正存在的只有意識。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