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的平行宇宙 電影觀想-宇宙的真理也就是如此 (4)

電影中的宇宙跳躍點也是一個很有趣的觀點:必須作出不合常規跟常理才能到跳躍點,電影中舉例:吃下護唇膏、左右鞋子交換穿、跟敵人說我愛你,完全就是脫離我們的常規。

也這意味著,你覺得多麼不合理的事情,但在宇宙中凡事都有可能的存在,你認為不合理之事,在宇宙之中又一切合理。

所有的合理與不合理,都取決在於你自己,所有的標準人們都是用自我觀感去判斷,我們習慣用從小被教導的觀點去評斷,但真實是沒有所謂的對與錯、黑與白、所有的一切都取決在於你的標準,意味著你就是代表整個宇宙意識。

 

後續發現,最終的大魔王就是秀蓮女兒,因某個次元的女兒已經覺醒,她意識到何謂宇宙的真理,也明白所有的宇宙、所有的平行時空也不過是量子轉換、原子分子頻率、意識穿梭,如同佛說的:「一切皆空。」

她悟了這段。但卻到處穿越時空,不斷的殺害不同時空的秀蓮,是因為她一直在找尋能跟她同理宇宙的人,而也在找所謂的歸屬感與自我肯定。

在電影過程中,發現幾乎在有秀蓮跟女兒的次元中,她們母女兩人一直有種衝突、對立的存在,這是否也是探討的,在不同次元也會互相被影響,以身心靈來說,這代表著累生累世的課題。

電影裡我最喜歡的,就是秀蓮在眉心輪上面黏上了玩具眼睛,這時的秀蓮好像開啟外掛一樣,也代表著覺醒。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