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存摺。在家登入就能一窺健保卡 輕鬆掌握家人的健康資訊

:相信幾乎每一個媽媽都是一樣的忙碌,每天光在家庭與事業之間打轉就忙不停了,因為太忙反倒忘記自己的事情…………。

直到哪天自己可能身體不適,去醫院做檢查,才發現已經有很長的時間沒做檢查了,還被醫生提醒今天最好一定要檢查一下喔!

 

每天這麼忙碌,總是過了該檢查的時間,像是女生的子宮頸癌檢查最好一年一次,還有乳房檢查等等,這些都是最好每年定期檢查的項目。

可是生活都這麼忙碌,總是忘記時間,老早就忘記上次檢查是幾時了,該如何解決呢?

 

健康存摺

這時你可以使用健保署新推的健康存摺,使用很方便、只要有網路、讀卡機、戶號、免費申請,就可以在家裡得知,在你的健保卡裡的所有資訊。

 

健康存摺。使用內容

  • 進入健保署健康存摺的網站:點我

 

  • 首次使用

首次使用「健康存摺」且無「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密碼」者,請先申請密碼。

 

  • 並且準備你的讀卡機跟健保卡。

 

  • 註冊後僅需密碼就能輕鬆進入

使用健康存摺只有第一次註冊會比較麻煩,但註冊成功後只要輸入正確的密碼就可登入。

 

:對我來說健康存摺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看到醫生所開的處方箋跟診斷。

因為小孩子生病時常很難治好,通常看了醫生如果病情都沒好轉,我們都會再換別家診所或醫生,這時就可以登入健康存摺,去看上一位醫生所診斷的病情或處方給現任醫生參考,這樣的有效利用讓醫生更能找到生病主因。

 

如果想到健康存摺有更深的了解,可以看這影片介紹喔!

 

 

  • 「健康存摺」據點
部分醫療院所、鄉(鎮、市、區)公所及保險公司有設置「健康存摺」專用電腦,您可攜帶健保卡(如尚未完成密碼設定,需再準備戶口名簿戶號及戶籍地址)到全國多處「健康存摺」查詢據點自助查詢。
 
因此在家無法或不會操作的朋友,也可到健保署臨櫃現場做申請,工作人員都可協助幫忙~
全省「健康存摺」查詢據點>>https://goo.gl/iXM9jK

 

 


  • 粉絲團抽獎活動-100元超商商品禮券x5張

步驟1 . 到健保署粉絲團點讚。

 

步驟2. 再到這則貼文按FB轉分享的文章讚+分享+留言

➡  留言可說健康存摺最讓你覺得方便的地方?你最支持健康存摺的哪一點?

 

 

中央健康保險署 宣導合作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