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夜市│景點 清邁阿努善夜市好逛好好買 芒果糯米真是世界第一美味

:說到去泰國玩,也絕對不能錯過夜市的喔!這次旅行到了清邁,清邁當地有觀光夜市但僅有每周六日有開,如果平日的話在清邁有個阿努善市場,就是一間每晚都有開的夜市,雖然規模沒有假日的清邁夜市這麼大,但也是好買!好殺!好好逛的夜市喔!

 


一起來去曼谷清邁旅遊吧!


清邁夜市平日│阿努善

 

清邁夜市│美食

其中有一區是類似戶外美食街,有蠻多餐廳可以選擇,我們就隨意找了一家最順眼的進去吃,結果發現在這一家的服務人員竟然會說標準的中文,非常厲害呀!溝通上來說完全沒有問題。

 

▼超會說多國語言的服務生,就是在這裡遇到的喔!

 

夜市必吃 芒果糯米飯

來泰國怎麼能不吃芒果糯米呢!這個世界知名好吃的甜點小吃!甜甜的糯米飯加入香濃的椰奶,在灑上添加口感的花生粒,搭配好吃的芒果,真的是世界一級的美味,為什麼這美味只能在泰國才能吃到啦…嗚嗚嗚….

 

▼來泰國必吃的芒果糯米,絕對要吃!

 

阿努善市場│伴手禮專區

在夜市裡還有一區伴手禮區,一看就知道是專門賣給觀光客的,像是知名的芒果乾、羊乳片、泰式奶茶、各種零食甜點,都可以在這裡購買喔!只是記得要殺價喔!一包芒果乾原價是$150泰銖,一殺可以變成$100泰銖呢!這樣下來就會相差很多了。

 

▼喜歡喝茶的可以選擇泰式茶,手標牌茶罐包裝

 

每次來必買的泰式奶茶

我每次來泰國都會必買泰式奶茶,像這種沖泡式的就很方便,我一次就買4-5包回去,這次也嘗試買了一包綠奶回去,也是蠻好喝的!(推薦推薦!)。此外在BigC有賣立頓的沖泡式泰奶,那個也很好喝,如果逛到看到也很推薦買回去喔!

 

回台灣後想吃正統的泰式料理,也可以直接買調味好的醬料回去烹煮,就很方便啦!因為我自己喜歡吃泰式酸辣湯(苳陰湯),也買了一包,畢竟泰式料理最難的就是它的香料調味呀。

 

▼媽媽們最愛買的調味醬,一包也才$30-$50泰銖

 

▼老闆娘還請我吃芒果乾,真的頗好吃

 

阿善努市場│來逛夜市囉!

這個夜市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空間寬敞整齊逛起來也很舒服,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所以可以多家比較,雖然是這樣說,導遊放我們一個小時半的時間,但對我來說還是不夠用呀,畢竟這裡的夜市跟台灣相比,好便宜、好好買呀!

*泰銖的匯率差不多跟台幣1:1了※

 

▼很有民族風的長皮夾才$200!

 

▼超精緻的筆記本,一本才$80

這在誠品賣到$300以上都不為過

 

▼鑰匙圈、書籤也才$10,很適合來當伴手禮禮物

 

▼也很受觀光客歡迎的大象杯

 

很多可孩童衣服,大概$150~$200左右,當然記得殺價喔!衣服大概就是一分錢一分貨,比較貴的衣服相對材質就比較好,也比較不透氣。

 

很多外國女生來泰國都會穿在地買的洋裝,這裡的洋裝很適合又高又瘦的外國人,外國女生穿都好好看喔!

 

客製化護照套

在泰國夜市隨處可見的客製化護照套可是很受歡迎的喔!一個護照套才$80~$100,可以選一個圖樣跟釘名字,這麼高CP質看到不來做一下實在是泰太可惜囉!雖然是客製化,但通常十分鐘之內又可以完成喔!

 

水晶礦石控失心瘋

從去年開始我瘋狂愛上水晶或礦石,沒想到在泰國的夜市也能看見好多礦石手鍊!而且都超級便宜!平均一條才$50,在台灣完全不可能有這種價錢,一不小心就買好幾條,還當場開直播也幫朋友帶了好多條。

 

▼泰國夜市對愛玩水晶礦石的人是天堂呀 😛

 

▼第一天就買了一堆水晶戰利品啦!

 

▼最後來用美味的芒果糯米來當結尾

這家芒果糯米特別好吃,短短四天的旅行我就吃了兩次 XD

 

:清邁阿努善夜市並不是清邁最大的夜市,但卻是每日都有開的夜間市集,畢竟不是每個人來泰國旅遊都剛好碰到假日,那至少也有個阿努善夜市可以來走走逛逛。不過建議假日時就不要來這了,假日的阿努善反而開的攤販沒有很多(可能都到清邁假日夜市了),逛起來實在有點沒FU,建議大家平日晚上沒地方去,來阿努善到是不錯的。

 

清邁阿努善夜市

地址: 149/24, 149 27-28 Changklan Rd,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100泰國

 

這次的行程參考五福旅遊泰國館

本次泰國曼谷、清邁旅遊行程,由五福旅行社贊助。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