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 清萊景點│美到翻掉! 被評為世界最美的廟前十名 清邁白廟 白龍寺

:白廟(白龍寺)是泰國清邁的知名景點,由泰國知名的藝術家Chaloemchai Khositphiphat 所設計,據說這間廟就是他自己的夢想,當時他畫出設計圖時遭到許多人潑冷水,沒有一個人認為可以做出來。終於花費了35年的時間,白廟如同設計圖般給建造出來,而且還成為當地非常知名的景點,每天有不同各國觀光客特地前來,也帶動了清邁、清萊的觀光。

 


一起來去曼谷清邁旅遊吧!


清邁白廟交通/時間

說真的到白廟的交通並不是很方便,通常要從清邁到清萊花費2.5小時的車程,還要從清萊再搭公車到白廟。

開放時間為每天的8:00-17:00

 

清邁白廟一日遊

最方便的遊玩方式就是參加一日團,KKday上就有白廟、金三角、長頸族部落等景點,省時又方便。

【清邁清萊一日遊】經典藍白黑廟、金三角、泰北長頸族部落、帕瑤遊湖、清邁夜市(保證有位)

 

白廟禁忌穿著

白廟雖然不同於以往的寺廟,但它卻是一間真實的廟,所以像是泰國寺廟的規矩請大家一定要遵守。像是女孩子不能穿短到膝蓋以上的裙子或短褲,需要批圍一條布遮住長腿,還有參拜進殿堂一定要脫鞋參拜。

 

▼還沒進到白廟之前,就看到滿滿的觀光客

 

▼在門口看到很詭異的金剛戰士(?)

 

白廟門票

在泰國許多知名的寺廟都必須買門票才能進入,當然白廟也需要。價錢不貴一人才$50泰銖,覺得蠻值得的。

 

 

一起踏入地獄吧!

所有遊客還是參拜者進入白廟,一定一定要遵從工作人員的指示前進(不然會被工作人員罵喔!)。大家一定要遵守規矩進入主殿前都要上這座地獄之橋,就是中國說的奈何橋。過了這座橋就能抵達到天堂(主殿)囉!

 

▼遊客或參拜者進入到主殿時,一定要過這地獄之橋

 

▼這些手栩栩如生,是不是真的很嚇人呢?

 

:當然因為太多不同國家的觀光客參觀,雖然白廟已經變成世界知名景點之一,但是它畢竟還是一間寺廟。為了維護寺廟四周的秩序,所以特別請了5-6個不同的工作人員在旁維護秩序,還有一位頭頭是坐在控制室看監視器畫面廣播的呢!XDD

這些工作人員從泰語、中文、英文、日文都會說,形成一個很有趣的畫面。(可以看影片喔!)

進入主殿後不可拍照
走完奈河橋後,就可以進入主殿,跟其他泰國寺廟一樣,必須脫鞋進入且主殿內禁止拍照。大家一定要好好守規矩喔!不要當一個失格的旅人。

 

▼真的是很美的藝術

 

▼走完主殿之後,發現後面還有一區也正在趕工

真的是很費心的大工程呢

 

其實白廟(白龍寺)的範圍不大,如果不拍照很快就能逛完。但後方也有一些美麗的建築,如果時間夠的話不妨好好停下拍照。

 

▼也可以購買鮮花或許願牌喔!

這裡的許願牌是銀色吊飾非常不同

 

▼把願望寫在銀飾吊飾上,很像日本繪馬

 

▼在後面有一區也一樣有美麗的建築

這裡比較少遊客,很適合拍獨照

 

金碧輝煌的財神廟

在走到後半段還有金光閃閃的財神廟,跟白廟有好不同的風格!不過我實際進去覺得裡面空空如也,沒甚麼東西。如果時間不夠可以不用特地來逛。(其實我有點不知道蓋這間廟是要幹嘛的?)

 

超豪華華麗的廁所

在入口處還有一間黃金屋!果真是黃金屋呀!因為這間就是廁所! XDD 導遊說來這裡就算不急,也一定要上上這裡的廁所,畢竟這麼漂亮的廁所沒上過嘛。不過有去上的朋友說裡面就跟一般的廁所沒兩樣,就看自己的取捨囉!

 

:白廟真的是超級知名的景點,這天我們是平日上午但人潮已經非常多了,後來離開後又有一大批的遊覽車人潮進來。我個人是覺得白廟真的很值得一看,但觀光客太多難免會吵雜些,少了點寺廟的莊嚴跟寧靜,這點是頗可惜的。

這次的行程參考五福旅遊泰國館

本次泰國曼谷、清邁旅遊行程,由五福旅行社贊助。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