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一星拉麵 !tsuta蔦拉麵 台灣│台北 首次登台!松露醬油湯頭 濃厚的醬油風味

說到tsuta蔦拉麵之前我去澳門旅遊時本來想嚐一下,何謂得到米其林一星的拉麵?結果那次在澳門沒吃到,過沒多久就得到消息tsuta蔦拉麵首次要在台灣台北登台

 

:不用出國就能吃到這米其林拉麵,多好!

 

 

tsuta蔦拉麵 台北

地址: 100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

電話: 02 2370 3978

營業時間:11:00-22:00

官方粉絲圖:點我

 


 ➡ │跟著泡菜吃台北美食│


 

tsuta蔦拉麵台北首家分店就在台北車站、添好運隔壁。這天我是下午四點多去,還不算是晚餐時間很幸運的沒有排隊就直接進去吃了~不過店裡面還是坐滿滿人潮的喔!(嚇!)

 

蔦拉麵 排隊

雖然不用排隊,但店門口依然還是有關於排隊抽號碼牌的公告,詢問店員是說現在在中午時間跟晚餐時間,依然會有大批的人潮喔,這面牌子給大家供參考。

 

進入tsuta蔦拉麵 裡,才發現裡面的座位實在不多,整家店的中心是圓弧形的吧檯座位,數下來整家店只能坐約15人左右,沒有一般的桌椅,所以這家餐廳是很不適合帶小孩來吃的。

 

蔦拉麵│菜單

tsuta蔦拉麵的菜單也很簡單,都是以醬油跟鹽味拉麵為基底,當然都來了就直接問店員要吃米其林一星的拉麵。那就選擇醬油拉麵系列,價位不同只差別在配料有所不同。

 

米其林一星的拉麵是有加松露的醬油拉麵,但點菜時店員說如果吃不慣過鹹或是味道偏重的拉麵,可以選擇鹽味拉麵

 

日本特製麥茶

店員還會問要不要特製麥茶,是說從日本空運來台的特製麥茶,可以點要冷或熱,一杯要價$30可以無限次數,不過我自己喝了是覺得跟一般麥茶沒差多少 XDD 吃拉麵還是要配裝滿的冰塊冰水才過癮呀!

 

:麥茶個人感覺愛滋味的麥仔茶可能還更合我意一點……

 

 

tsuta蔦拉麵│味玉醬油拉麵($320)

我點了米其林一星第二便宜的味玉醬油拉麵,裡面包含有叉燒一片、玉子蛋一顆、筍干、松露醬。在拉麵上那一小陀黑色的就是松露醬,記得吃之前把它攪拌在湯頭裡。

 

:好濃厚的松露味呀~跟醬油基底的湯頭意外的搭!

 

湯頭是充滿松露味的醬油拉麵,沒想到松露跟醬油意外的搭,除了醬油味外應該還有其他的湯頭為基底,吃起來這個湯頭是比一般的醬油拉麵湯頭還要更濃厚、更有深度。但重點是你要不排斥松露味道。

 

之前吃過的醬油拉麵印象中,吃起來總感覺有點空虛,還是比較喜歡豚骨湯頭的渾厚感。但是tsuta蔦拉麵的醬油拉麵算是完美的跟松露結合,個人覺得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醬油拉麵。(也或許是我吃過的醬油拉麵也太少了)

麵條跟一蘭拉麵一樣,使用這種細麵條。

 

雖然叉燒只有一塊,但是非常地大片!非常有誠意喔!而且有一定的厚度,軟硬適中也不錯。

 

配料的糖心蛋也不是只給半顆蛋,而是給一整顆蛋呢!一口咬下還會吃到流出來的蛋黃,很像在吃烏來老街很有名的溫泉蛋,很好吃喔!

:不管是叉燒肉跟糖心蛋,都蠻好吃的~

 

謝謝招待~雖然只有一碗麵,但是整體份量十足,湯頭也合我的胃口(我本人不討厭松露),最後還是吃光光。tsuta蔦拉麵的分數我大概給80分,我覺得不難吃,如果不用大排長龍我覺得可以順道來吃一碗,畢竟它的湯頭味道真的很特別,但前提是要不討厭松露味道喔~

 

後來離開時店員突然跑來跟我打招呼(可能我被認出來了….)有稍微跟我講解一下tsuta蔦拉麵。才知道原來全世界每加tsuta蔦拉麵賣的拉麵味道均有不同,因此你在台北或是其他國家吃到的,可是跟日本的tsuta蔦拉麵味道會不一樣喔!

(當然得到米其林一星的在日本的本店….)

:想吃真正得到米其林一星的拉麵,還是要自己飛去日本吃一趟啦!

 


 ➡ │跟著泡菜吃吃喝喝│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