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邊直美展 naomis party in taipe│請主辦單位不要用展覽來滅鐵粉的心好嗎?

台灣與日本超人氣日本諧星─渡邊直美來台第一次參展,參展的地點就在台北華山藝文中心的東三烏梅酒廠舉辦,這次很榮幸被主辦單位邀請,可以在開幕前參加展前記者會,但是這一次的渡邊直美 華山台北特展,可以算是真正讓我失望透底…………………………. 😥 

 

渡邊直美展 Naomi’s Party in TAIPEI

日期:5/27~7/31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華山1914文創園區 東3烏梅酒廠)

門票:NT250(全票)、NT220(優待票)、NT125(愛心票)

 


 ➡ │跟著泡菜來去看台北景點│


 

很幸運的這次開展前真的有看到直美本人親臨現場,本人真的很可愛而且不做作,被一群媒體包圍也不擺臭臉(印象中她大概有被採訪15分鐘,很敬業)。這張是我與她最近的距離。

 

通常記者完後,就要進場去看展了,記者會結束的時間是下午2:30,說3:30才會再度開放進場,所以只好在外頭等了一小時,好不容易等到了3:40,看展場大門遲遲沒開,服務人員才說再延遲到4:00……… 😐

終於等到4:00開始,終於進去了! 😆

 

這是一進去的門口。

 

我說,通常一個展覽最重要的是門口,門口可是給人的第一眼印象!可是在渡邊直美展 naomis party in taipe,我完全沒看到半點裝飾,不要跟我說粉紅色的牆面就是裝飾!

好歹這次的主題是時尚PARTY,好歹簡介介紹一下每個空間的設計理念,或是直美的一些個人或私人檔案等,沒有、沒有!甚麼都沒有!只有粉紅色的牆!

 

亂入一下去年參觀威力在哪裡?特展,從一開始進入的門口就設計的很棒!

台北華山 威利在哪裡特展 來找紅白條紋可愛的英國男孩

P1170386P1170399P1170412

 

:可以感受到差別了嗎?

 

因為直美的IG很多人追蹤,所以這間房都是貼滿她的IG照片…..既然這樣我去追她的IG不就好了!(翻桌!)我也可以下載她的照片印製下來貼在我房間的牆面上呀!

 

然後還有桌上滿滿的假食物,意味不明。

 

我真的不知道要拍甚麼,只能拍這種照片。

 

另一間房間我也很無言,這是甚麼房間?是直美的房間嗎?我不懂呀!甚麼介紹簡介都沒有!(我想直接去IKEA拍照可能更有FU)

 

直美是今年黑松汽水砸下重金的代言人,C&C的飲料。(恩沒錯,這個空間就是這樣,對我來說啥都沒有)

 

再來看看販賣部,這真是我看過一個展覽最少商品的販賣區,就這樣一個長桌來販賣,不說還以為到了某國中的園遊會呢~(只不過賣的是渡邊直美的商品)

 

說這是展覽的限定版商品,你知道的,限定嘛~~

 

之前有稍微造成轟動的直美扭蛋公仔,不過我覺得做的有點不太精緻,杯子緣大獲勝呀!

 

這個手帕巾是我覺得最好的商品。

 

還有直美的人型抱枕………嗯嗯嗯………….

 

現場有直美扭蛋機,扭一次$150。

 

看完了嗎?接著我們看一下今年年初,我去的無敵鐵金剛45年特展。

無敵鐵金剛45周年經典大展 松山文創園區 免費入場喔!

 

比對完了嗎?看兩個展覽的販賣區有多大的差別,從整個展場的細心度、商品開發等差異有多大呀!更何況無敵鐵金剛45周年特展,還是一群熱愛無敵鐵金剛的大男孩自行舉辦,且免費入場的展覽!!

 

一個主辦單位對於一個人或事物的愛,比較起來差異有多大。

 

台北展出的「渡辺直美展 Naomi’s Party in TAIPEI」,同樣延請負責日本展的藝術總監,也是近年於日本設計界火紅的吉田yuni小姐擔任。她不僅曾設計過perfume、星野源等人的CD包裝設計,本次更以“去渡辺直美的豪華派對裡狂歡”為主題,設計出充滿玩心卻又時尚可愛的空間!

 

老實說當時我看到這新聞稿,想要看到的是關於直美的設計,或是關於她自己的事情,而不是這樣無腦的進去拍照,無腦沒關係,重點是整個展覽品質真的可以再更用心,雖然我沒有看完整個展覽,只能搖頭嘆了一口氣呀………..

 

看完之後你可以看看其他家媒體關於這次naomis party in taipe的報導,記者大大們真的好厲害呀~小妹我甘拜下風。

https://www.vogue.com.tw/feature/travel/content-33583.html

http://www.huashan1914.com/exhibition/playing_detail.php?cate=&id=1852

http://www.marieclaire.com.tw/lifestyle/art/30042/page_5

 

後記:

後來主辦單位有寄信給我,說我這篇文章傷害到他們,但我只是個小小人物,能造成甚麼?相信還是會有一堆直美的鐵粉而跑去看展吧,大家可以看這篇文章當作先打一針強心劑,做好心理建設吧!或許就不會像我有這麼強烈的失望落空感。

 


 ➡ │跟著泡菜來去看台北景點│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看完介紹整的大滅火
    我還以為會把直美偽裝烤火雞、偽裝小籠包之類的創意場景還原或複製
    結果只是擺個意味不明的高彩度場景
    然後放幾個人形立牌或照片而已?
    馬上決定把這筆錢省下來,哈哈哈
    非常感謝泡菜公主的誠實介紹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