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甜點推薦│菓實日 紅龜 通靈少女的紅龜做成蛋糕了?

菓實日是朋友介紹給我的甜點店,當時她在臉書上打卡人氣甜點—紅龜,真的讓我大開眼見,從來沒有看過一個西式甜點這麼有台灣特色的!也是一家很推薦台北下午茶的店家,又剛好搭上很流行的通靈少女,莫名造成爆紅。走!來去吃紅龜蛋糕吧!

 

 

菓實日

地址: 108台北市萬華區德昌街10巷12號

電話: 02 2305 5663

營業時間: 14:00–20:00

 ➡ │跟著泡菜來去吃下午茶│


 

菓實日在台北萬華,離龍山寺捷運站有一段路的德昌街,如果從龍山寺捷運站過來,還必須要轉搭公車,且這裡只是一般的住宅區,在這麼文靜的住宅區裡開一家甜點店,覺得老闆真是非常有勇氣呀!

 

菓實日的店面不大,算起來僅有6人位置,老闆說不打算把這裡當成咖啡廳經營,因此僅有設置這樣鮮少座位。

 

稍微詢問了一下店員,大部分的客人都是在網上訂購後來自取,或是前來購買蛋糕居多。

看這蛋糕櫃的甜點,真是令人幸福呀~~菓實日的甜點種類不多,但每一種都非常有特色。

 

除了冷藏櫃裡的甜點外,也有賣些適合當伴手禮跟常溫蛋糕,這些也都可以當場購買或是上網訂購後宅配到家。

 

稍微跟老闆聊了一下,得知菓實日是老闆與太太夫妻兩人所經營。先生負責行銷、商品開發,太太則是甜點師。此外太太是台大心理學系畢業的,現在能與先生經營甜點店,誰都沒想到的。可以算是先生幫太太圓了一個夢想,實在不容易呀!

 

菓實日的主旨就是:要用西洋甜點來強調台灣的在地文化,並要打破台灣甜點師的血汗工時,因而開了這家菓實日。

 

 

可麗露

我個人非常愛吃可麗露,這甜點可以說是看似簡單,但每家做出來的味道都不同。菓實日的可麗露算是我吃過最大顆、也是好吃的!完全把可麗露的外皮焦脆、內軟口感表現出來,實在好吃呀~ 😆

 

菓實日 紅龜

目前店內最人氣的甜點,不說跟真的紅龜幾乎長得一模一樣,但是味道可大不相同。使用覆盆子紅趜當淋面,內藏紅酒釀慕斯,還帶點些許的紅豆餡跟紅龜一樣,下方的抹茶布列酥餅意味著紅龜下方的荷葉。

紅龜整個是慕斯口感,非常滑順又順口,雖然有用紅酒釀慕斯但絲毫沒有一丁點酒味,覆盆子帶點微酸,上方還有金箔點綴,還真是不錯。

 

:紅龜還可以訂製8吋的生日蛋糕大小,很適合當生日蛋糕送給老人家喔~聽說有人也會特別訂製要給廟裡還願的。

➡ 紅龜生日蛋糕│點我│

 

 

珍奶去冰半糖

把台灣最有名的飲品珍珠奶茶,變為一道可愛的甜點。老闆說會取名叫珍奶去冰半糖,是因為觀察大部分的人點珍奶都會要求去冰半糖,真的非常可愛呀!

 

珍奶去冰半糖的上方泡芙,意味著代表珍珠,泡芙外層還果了一層焦糖吃起來酥酥脆脆,中間的阿薩姆鮮奶油香提,真的頗有珍奶的味道,而且不甜不膩喔! 😆

還暗藏黑糖卡士達跟珍珠在裏頭,吃起來真的好像在喝珍奶,讓人覺得非常趣味又好吃! 😆

※珍奶去冰半糖也可以作為八吋的生日蛋糕喔│點我

 

除此之外如果在店內內用,還可以來個珍奶套餐— 甜點珍奶去冰半糖+珍奶飲料的組合搭配。

:不過都是珍奶口味覺得還真是有點膩呀………….

 

:當天下午就有如此豐富的甜點,實在滿足呀~ 😆

 

菓實日甜點店確實有一定的水準,誰說甜點一定要走可愛浪漫風呢?菓實日就成功的把台灣文化帶進入甜點裡頭,除了這次文章裡介紹的甜點之外,也有其他很棒的甜點喔!

說現在變成日本人來台觀光的熱門名店之一,走出了屬於自己的路,實在很棒喔!

 

 


│跟著泡菜來去吃下午茶│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