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北竿美食│出乎你想像的Q彈麵條 魚麵 馬祖必吃美食 阿婆魚麵、魚之鄉

在馬祖旅行來到北竿,這裡聽同行部落客貓大爺說『來北竿一定要吃魚麵』,到底魚麵是甚麼東西?活了30年還第一次聽到這種麵條,難得來到貴寶地,當然一定要來吃看看北竿美食,到底甚麼叫做魚麵

 


 ➡ 跟著泡菜一同去馬祖

 


  • 阿婆魚麵

我們一群人搭著小黃,就來到知名的阿婆魚麵,卻沒想到抵達時已是下午兩點多,阿婆說魚麵已經賣完了,最快要等五點才會有麵可以吃(阿婆的麵都是手工現做的)

 

:順帶一提這個阿婆據說已經90多歲了,但是老當益壯!真是厲害呀!

 

沒辦法當時我們已經飢腸轆轆了,轉戰隔壁也是同樣賣魚麵的『魚之鄉』,幸好魚之鄉依然有在營業。

 

  • 魚之鄉魚麵店

 

菜單很簡單,我想1號餐應該是賣最好的,價錢一樣但三種配料都能吃到。

 

  • 紅糟鰻魚($150)

貓大爺請大家吃的,鰻魚被炸的酥酥脆脆,第一口能嘗到鰻魚的香味,但是可惜鰻魚的刺太多啦~~吃的有一點痛苦  🙄

 

  • 魚麵上場

終於吃到魚麵囉! 😆  😆  😆

魚麵本身是非常Q彈的麵條,雖然看起來像越南河粉但口感完全不像呀!!有點像是能吃得到麵心的越南河粉,口感也稍微偏硬。

 

我個人是蠻喜歡這種口感的麵條,因為沒吃過呀!而魚之鄉的湯頭用大量的蝦米與海菜,還加了一點沙茶調味!(應該是老闆的喜愛),所以整個湯頭蠻有味道的。但是魚丸跟魚餃個人就覺得非常普通~看來魚麵的本體是麵條呀! 😆

 

  • 魚麵拌手禮

也可以買魚麵回去當伴手禮喔,畢竟這種麵條真的是很少見,很適合送給媽媽當禮物喔!

:現在很後悔當時沒有買……想回味呀….

 

魚之鄉魚麵行

地址 : 連江縣北竿鄉塘岐村中正路149號

電話 : (0836) 55545 / 0928-812-870

營業時間 : 週一~週日 :  7:00~21:00

粉絲團 : 魚之鄉魚麵行

 


 

 ➡ 跟著泡菜一同去馬祖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