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長大了│老師的話根本就是聖旨

 

四歲的菠菜從小班升到中班了(廢話),嘛~因為從幼幼班就跟姊姊一起讀,所以在幼兒園也算是個老鳥,就算升上中班也一樣每天在幼兒園過著快樂唱歌跳舞吃點心的生活。

 

唯一不同的是,中班的課程多了一些練習寫數字跟ㄅㄆㄇ的課程,老師也千交代萬交代說,要準備學習鉛筆跟橡皮擦準備,記得在兩年前我也幫泡菜準備人生的第一支學習鉛筆,結果她不到一星期就給我搞不見T_T

雖然是兩姊妹,但菠菜很明顯個性就是中規中矩,每天都會主動整理書包,一回來就會先寫作業。

 

 

 

不僅如此菠菜開始對於老師的話很介意。

像是最近在練習寫數字2,我就寫一次給她看,沒想到她說我寫時沒有停頓是錯的!因為老師說這裡要停頓!!

 

:我說老師能看得出來有沒有停頓也太厲害了吧!!(還是說真的能看得出來?)

 

菠菜:媽媽~老書說明天要穿運動服去學校~

菠菜:媽媽~老書說作業要交~不然我會被罵~~

菠菜:媽媽~老書說要繳錢了~老書~老書~~

 

甚至在家裡被我罵,哭哭啼啼的,但是會在送學校前自己眼淚擦乾、說是不想被老師看到剛才自己有哭 🙄

(這小子……超級在意老師的啦!!)

 

:對菠菜來說老書的話就像聖旨呀~~

 

 

題外話,菠菜現在四歲了,但體重只有12kg……….. 🙄

養起來超沒成就感的啦~~~

 

來懷念一下之前兩歲多的菠菜剛上幼兒園的文章!小孩子真的長很快呢!

➡ 育兒漫畫 菠菜上學去。(2Y7M)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