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藏酒酒莊|浪漫晚宴&秘境賞螢之旅

四月底到五月初是螢火蟲的旺季,在今年因為無法出國關係,開始往國旅旅行。這次去了宜蘭頭城景點-藏酒酒莊 浪漫晚宴&秘境賞螢之旅。看KKday上的介紹,覺得是一個非常美的莊園,除了可以看螢火蟲之外,還有包含無菜單料理,以及星空酒的Diy活動,整體活動下來覺得非常超值喔!

 


 

宜蘭藏酒酒莊|浪漫晚宴&秘境賞螢之旅:KKday訂購網站

 

酒藏莊園位在宜蘭的頭城,建議各位還是開車前來最方便,或是搭乘到頭城火車站再轉計程車。酒藏莊園位在山區當中,路途會稍微顛頗,需要小心開車。抵達酒藏莊園是位在山區的景點,離頭城農場非常地近,如果時間夠多可以兩個景點都跑喔!

 

整個酒莊的設施景點不多,大致來說主要的販售區也是服務處,還有餐廳、戶外的簡單風景區,除了這些地方外沒有特別可以閒逛的地方。不過對於喜歡喝酒的人,倒是會蠻喜歡這裡,因為可以品嘗到許多不同種類的酒,這裡的服務人員都很好客,一進去就招待我們並給我們酒喝。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喔!※

 

浪漫星空酒DIY

我們先去體驗浪漫星空酒的DIY,是用梅子酒+雪碧+可食用珠光粉製作的星光酒,還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更棒的是製作完成都可以帶回家,不管是送人還是留著自己喝,都很棒。

製作星光酒是使用酒藏莊園自釀的梅子酒,同行會喝酒的朋友說,這梅子酒非常好喝,給一個讚。

 

製作完成,是不是很像外面市售的酒呢?

 

酒莊專業導覽

接著還有專業導覽,導覽員介紹酒的歷史,還有女兒酒跟狀元酒的由來。原來女兒酒是女兒出嫁那一天才會開來喝的,酒的文化從中國古代就流傳下來,還有紹興酒的酒名歷史,原來是考不上狀元的掃興酒含意。

 

淺藏品酒/品酒活動

再來去販售區來品酒,相信喜歡喝酒的人應該都很喜歡這部分。服務人員也非常大方提供多樣的酒給訪客飲用,從低酒精的蜂蜜酒到高酒精的50多%的高粱都有提供,包含還有各類的葡萄酒、梅子酒等,一杯接一杯著喝。

如果不喝酒的人,這裡也有提供水果醋,也是喝到飽的喔!

 

 雅緻晚宴

約到了晚上5:30,可以直接前往酒莊的餐廳準備享用無菜單晚餐。晚餐有超出我的期待,原以為這種觀光莊園晚餐不會多精緻,但每一道大家都很讚賞,從前菜的沙到現切生魚片、鹽煎尖魚、山藥排骨湯、鹽烤白蝦、甜點白木耳等…,從山到海的美味都包了。

 

招牌菜-酒糟麵包雞

據說是酒藏莊園的招牌菜,由農場放養雞,皮是用發酵麵包皮做成,用麵包住半隻雞肉,再低溫烘烤8小時。讓麵包內部都吸收雞湯精華,內部雞肉因為長時間的烹飪,肉質軟嫩一咬就爛,味道足夠,不愧是招牌菜色。

 

這麵包比我妹的臉還大,連盤子拿起來都需要有點使力才拿的動呢。

 

麵包已吸收雞湯的精華,也可以麵包皮撕小塊沾奶油享用,也很好吃。

 

夜晚活動守護螢河

約到了晚上6:30,開始來到最後的螢火蟲活動。因為這天剛好是滿月,導覽員說滿月的月光比較強,建議再等晚一點會比較好。剛好這時候夜晚微暗,搭配園區的燈光裝飾拍起照來蠻美的。

 

因為螢火蟲怕手電筒的白光,導覽員還很貼心幫所有人準備了紅色透光紙,所有人員確定手機手電筒都已經完全貼上紅色透光紙後,才往螢火蟲園區走。可惜的是當天有很多螢火蟲,但數量並不集中,因此無法拍到照片。不過現場看螢火蟲真的蠻美的,我覺得好像在山中小路猶如看見星空一樣,一閃一閃在發光,浪漫滿分,就可惜當天是不適合拍照的狀況。

 

這次參加KKday的【宜蘭藏酒酒莊|浪漫晚宴&秘境賞螢之旅】我們都覺得蠻超值,一個人不到$1300就可以體驗半日活動,加上美味又飽足的晚餐,還有各類酒品喝到飽,可以感覺到莊園的誠心,如果明年有類似的活動,還會再來參加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