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的桃花源 逢春園渡假別墅 太平山上的桃花源 來洗滌身心靈吧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感覺越喜歡往身心靈的方向去找靈感。這家位在宜蘭逢春園渡假別墅,是透過好友部落客推薦,才知道原來在宜蘭地區除了有許多親子民宿、飯店外,也有這麼一處桃花源。

逢春園渡假別墅位在宜蘭的,如果是從台北出發駕駛到雪隧隧道,出了隧道後還必須穿越過宜蘭、羅東地區,但我堅信著這次的旅行,不會讓人有所失望,隨遠離繁華喧鬧的台北城,反而越來越感到平靜。

 


逢春園渡假別墅

267宜蘭縣大同鄉玉蘭20號

官方網站:https://fengchunvilla.com.tw/

可惜的是當天我們抵達,剛好遇上毛毛細雨,天空陰陰的。雖是如此但還是不減逢春園的庭園美景,美麗的英式風格花園,看的出來維持得很好,遼闊的草原、還能遠眺遠方的山陵,看到這樣的美景,覺得大老遠來都值得了。

 

異國風的服務櫃台

一進入到服務處小屋,馬上能感受到這裡的異國擺設,細問之下才知道這是民宿老闆在年輕時環遊世界的紀念品,據說老闆特別喜歡去第三世界的國家,像是非洲、埃及、印度等等,每一個紀念品都很有紀念價值,明明是各種不同國家,但擺設起來卻能創造出平衡感,讓人慢慢尋味。

 

那幅畫像則是民宿老闆的爸爸,名『逢春』先生,因此逢春園之名就是這樣而來。

 

迎賓小點-英式司康、綠豆糕、娘惹糕

當抵達逢春園時,熱情的員工招待我們,提供了美味的下午茶餐點,還有韻味豐富的茶飲,讓這長途的路程,帶來了一絲點慰藉。

 

坐在這裡還能遠眺遠方的山景,真是舒適享受。

 

逢春園渡假別墅/太平山民宿/宜蘭民宿

 

逢春園 洋房客房

這次我們入住洋房客房,一打開房間門,會看見小客廳,整體來說房間非常地大又寬敞。

 

在洋房客房提供了兩張單人床,而另外兩張則是採用塌塌米,感覺很有日本風。

 

衛浴空間是簡單的乾濕分離設計,簡單而明亮,也有提供一次性的換洗用品。

 

AI智能音箱-小愛同學

在每個房間內都有提供免費的茶包,還有AI人工智能音箱,它的名字叫做小愛同學。只要有連結網路的情況,說聲『小愛同學』,就能夠喚醒它,並且可以隨意點歌,小孩們非常喜歡跟小愛同學一起玩呢,媽媽覺得要是家中有一台,肯定會吵翻天。

 

手作DIY綠豆糕

只要是當日住宿旅客可免費參加,可以親手DIY製作美味的綠豆糕。材料跟器具全都幫我們準備好了,只要人準時抵達就好。
※參加此活動需提前預約,並當天詢問是否有開課※

 

在開始製作前,還準備了紙帽子,可以先在帽子上隨意創作,發揮創意。

 

第一次製作綠豆糕,比想像中簡單,在家也能製作呢!就連小孩都能輕易上手。

 

最後還提供了盒子,把綠豆糕打包回家吃。

 

嵩屋療癒館

來入住逢春園,也別錯過來一場身心的療癒。在新建成的嵩屋療癒館,內有紅外線烘足、茶燻浴蒸氣、能量空間等,讓人釋放生活中所產生的壓力。只要是入住房客都可以免費體驗一次紅外線紅足,或是一人加價$200,就可以體驗茶燻浴蒸氣,我跟先生都選擇了加價,體驗了茶燻浴蒸氣。

 

因為沒有拍照片,使用官網上照片。茶燻浴蒸氣時需要全裸狀態(會提供拋棄式內褲),在使用過程中,可以隨時聞的到茶香,非常舒服,全身上下都感覺被激活了,就好像泡了一場舒服的茶香味的溫泉。

 

結束茶燻浴蒸後,再到這個能量空間,空間內散發著舒服的木頭香氣,據說地板是紅外線地板,很推薦大家來這裡放鬆、休息,做瑜珈跟冥想都很好喔。

 

逢春園渡假別墅 早餐

舒服睡了一覺後,隔天民宿準備暖心的早餐。逢春園的餐廳布置也充滿了綠意景色,搭配優美的書法文字,感官與視覺上的享受,據說這些書法都是民宿老闆親自寫的,真是太有才華了。

 

我很喜歡逢春園在餐點上的精緻,每一道餐點就像藝術品般展現,這是一道看似簡單、又不簡單且美味的餐點。

 

很簡單的飯糰、蒸地瓜、水煮蛋,特別是這飯糰,吃了一口非常驚豔地好吃,鹹甜味道饒韻在嘴中,美味到讓我忍不住去問老闆這飯糰的配方,結果配方是用宜蘭名產-鴨賞去製作,並配上民宿特製的菜圃。等會兒回台北的途中就會去買鴨賞回家了。

 

如果還吃不飽,還提供蔥抓餅,這蔥抓餅一點都不油膩,還能吃到酥脆口感,小孩非常喜歡。最後在搭配新鮮的水果,營養均衡。

 

 

逢春園渡假別墅 評價

來到逢春園就是一個放鬆、度假的概念,身心靈都能感受到舒暢、放鬆,在這大自然包圍著美麗的民宿,雖然才待在這裡一天短暫的時光,但我們確實有感受到放鬆,包含這裡的餐點跟周遭環境也都維護的不錯,如果你喜歡寧靜的民宿環境,讓身心一同來度假,逢春園渡假別墅 是很我推薦的民宿之一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