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在機場的一日工作日!航空迷首推 台灣虎航 航空體驗營

今年因為疫情影響,航空業大受影響,每一家航空公司都在苦撐不得不轉型。台灣知名廉價航空-台灣虎航,針對這波趨勢以及台灣的親子市場,推出了【航空迷首推 台灣虎航 航空體驗營】。

 

之前出國都會到機場報到登機,這體驗活動可以讓孩子了解在機場工作的一日生活,包含了地勤、移民官、空姐、飛機維修人員等等(除了機長),如果孩子對於飛機很有興趣,甚至未來有打算做相關行業,非常推薦這個時候來體驗一下喔!

台灣虎航 航空體驗營

報名網址: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101803

集合時間與地點:桃園第一航廈、早上9:00am

此活動為一整天的行程,大家一定要準時9:00am抵達桃園第一航廈,在與服務人員確認報到後,很緊接著今天一日的活動,且因為疫情關係全程都必須全程戴口罩。

 

地勤-櫃檯報到解密

來到機場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像地勤報到,孩子們可以來體驗地勤的工作,甚至可以自己操作報到電腦喔!(原來地勤使用的電腦畫面是這樣的…),地勤人員也會教導客人來時要注意英文人名是否正確、以及要告知客人登機時間與登機門編號。

 

也會給大家體驗人生第一次的印製機票,上面的資訊也是完全不馬虎的,是等下我們即將要前往的登機門,而這張機票也很重要、不能弄丟喔,弄丟可是等下會無法過移民官。

 

接著我們就要過海關了!因為這次沒有出國所以不用準備照片,但要準備身分證或是健保卡喔,畢竟整個移民署還是有在運作,參加活動的人員也都要確實登記。

此外包含檢查行李等作業,也一樣都照常進行,包含不能對海關拍照,這些都要注意的喔!(因此這一部分的活動就沒照片啦)

 

終於抵達大家最愛的免稅品區,整座機場好像只有我們這一群觀光客,顯得特別明顯!(銷售人員紛紛跑出來看我們這群人)

 

好懷念這片牆呀,由衷希望疫情能夠好轉、出國遊玩。

 

喔爺!終於抵達登機室了,看這空蕩蕩的登機室還真是不習慣呀。

 

飛機起飛前整備介紹

在這裡可以體驗登機前的廣播體驗,大家是不是都有印象,在登機場都會有人員廣播呢?如果對自己非常有信心者還可以挑戰中英文的廣播呢,不過放心都會準備好文字稿給大家照著念,這種體驗真是很難得呢。

 

接著要準備去停機坪看飛機囉!為了安全每個人都要穿著反光背心。

 

飛機起飛前整備介紹

接著來到停機坪,還沒有準備要上飛機喔!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能這麼近距離靠近飛機。而每一台飛機也都有自己的編號,這台飛機正是台灣虎航的第一架飛機呢,非常值得紀念趕緊來合照。

 

與飛機輪這麼近距離拍照,好難得的體驗。

 

 空服員作業、機內乘坐體驗、享用機上餐

終於到了大家最期待的行程,就是上飛機啦…!看見這飛機覺得有夠懷念,好懷念飛機味呀(歐)

飛機上也有空姐與空少為大家服務,飛機是不起飛的喔!就是讓大家懷念坐飛機。但不僅是這樣,空姊為大家介紹她們的日常工作,包含像是準備起飛的廣播,都可以讓乘客來體驗。

 

也可以體驗與空姐一同發餐喔,真的是很難得的機會呢。

 

午餐就是台灣虎航最熱賣的排骨飯,一開飯盒就聽到很多人說:『哇!懷念的飛機餐味道!』

 

吃完午餐後,大家一同下了飛機,搭乘機場內接駁車,由專人跟我們介紹桃園一二航廈機場。為了安全這個活動是全程不下車的,可能是剛吃飽,又搭車,這段活動我家兩個孩子都在車上睡著了 XDD 實在太好睡了。

 

免稅商店-昇恆昌

活動到了尾聲,到了最後的免稅商店活動,由漂亮的昇恆昌大姊姊來主持。雖然我們沒有真正出國,但可以購買到免稅商品喔!可是要注意的是免稅商店無法直接帶回家,而是需要先付款後、再寄送到家喔!

 

再回到機場大廳,看見可愛的虎將出現,拿個今日活動證書拍張照,整天的活動就結束了!

我們這天可是從早上9:00待到下午16:00呢!還真是在機場最長的時間了。《台灣虎航 航空體驗營》這個活動適合小一以上的孩子,大部分的活動都是講解居多,如果太小的小孩來會搞不懂活動內容,如果你是航空迷,這也是個很難得機會,了解機場一日日常生活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