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國 道厚溫泉 道後温泉商店街 日本三大千年古湯之一 神隱少女的原型 從機場到溫泉街只需要30分鐘!

道後温泉商店街 道後温泉 道後溫泉交通:大家都很喜歡去日本泡溫泉,日本三大古湯為道後溫泉和兵庫的有馬溫泉、和歌山的白濱溫泉同列日本三大古湯。

交通最方便的就是這次要介紹的道後溫泉!從桃園機場飛到日本松山機場,只要再搭乘30分鐘的電車,就可以抵達道後溫泉,這裡不僅是日本百年古湯,還有開到晚上的溫泉街,遊客可以直接穿著浴衣走在溫泉街上,感覺真的是很棒!

 

 

道後溫泉交通

愛媛縣松山機場

從2019.7.1開始,從桃園航空搭乘長榮航空,可以直飛到日本愛媛縣的松山機場,每周四、日都有航班喔!對於想去愛媛縣旅遊的來說,是一大方便呢!

長榮航空台北-松山航班資訊
航 線 航班編號 起降時間 飛 航 日 機 型
台北-松山 BR 110 06:45/10:10 四、日 A321-200
松山-台北 BR 109 11:20/13:05 四、日 A321-200

 

 

愛媛 松山機場 巴士/專用免費巴士

愛媛松山機場到松山市區的免費巴士

為了配合長隆航班桃園直飛愛媛松山機場,還特別設置了週四與周日的專用免費巴士!特別為了來自由行的台灣旅客而設的喔!實在是太貼心了。只要準時搭乘專用免費巴士,輕鬆就可以抵達想去的景點呢!

 

愛媛 松山機場 巴士

從松山機場抵達松山市

如果沒有搭乘到免費的巴士,在機場外面也有付費的巴士可以使用,15分鐘就可以抵達松山JR站,40分鐘就可以抵達道後溫泉,是不是很方便呢?

抵達車站 交通/轉乘路線 所需時間 票價
愛媛縣內-JR松山站 機場巴士直達 約15分鐘 460日圓
愛媛縣內-松山市站 機場巴士直達 約20分鐘 560日圓
愛媛縣內-道後溫泉站 機場巴士直達 約40分鐘 610日圓
愛媛縣內-大街道站(可步行至松山城) 機場巴士直達 約30分鐘 610日圓

 

愛媛路面電車

在愛媛縣市區還有少見的路面電車,路面電車是從1895年就有的,愛媛縣的路面電車是少見的還保留下來的,班次密集非常方便,難得來到愛媛縣不妨搭乘路面電車來感受看看。

 

道後温泉歷史

道後溫泉どうごおんせん)是位於日本四國愛媛縣松山市的溫泉。為日本三古湯之一,由於夏目漱石的小說「少爺」(坊つちやん),使得此地成為愛媛縣知名的觀光景點。

 

道後温泉整修

官方公布自2019年1月15日起進行持續7年的耐震工程,整修期間二樓以上休息室全面休館,僅開放樓下的『神之湯』¥410。

所以就算整修期間,一樓的泡湯不受影響喔!

 

 

道後溫泉 景點

手塚治蟲老師漫畫作品《火鳥》也是取自於愛媛縣的道厚溫泉,所以在路口處的上方有一隻火鳥喔!

 

道後溫泉 少爺機關鐘

1994年,為了紀念道後溫泉本館的一百週年,而設立於道後溫泉車站前的放生園。8:00~22:00之間,每一小時(週六、周日、國定假日和特別期間為每30分) 時鐘本體會隨著音樂上升。夏目漱石的「少爺」是以松山為舞台的小說,在其中道後溫泉也有登場。而在這個故事當中的登場人物會跟著時鐘一同出現。鐘的外觀則是以道後溫泉本館的振鷺閣為原型。

 

道後溫泉 道後溫泉站旁的星巴克

車站是將1911年建設的舊站舍復原而成的,明治時代(1868-1912年)的西洋式建築外觀非常美麗,夜間則會點燈。車站正對面是放生園和觀光諮詢處、道後商店街入口。從松山市車站搭乘市內電車(路面電車)約二十分鐘,車資大人為160日圓,小孩為80日圓。

 

非常漂亮的星巴克分店,根本就是觀光景點之一。

 

道後溫泉 樁之湯

位於道後溫泉本館附近的姊妹湯。1953年建造,現在的建築為1984年改建後的樣貌。與木造的本館不同,具有現代感的日本傳統白牆為其特徵。為日本政府的公有的溫泉。

 

 

道後溫泉商店街

道厚溫泉也有一個溫泉商店街,來逛這商店街的人大都是穿著UKADA浴衣在街上走的喔,是不是很有溫泉鄉度假的氛圍呢!當然這條商店街也是超好買的,像是愛媛縣的伴手禮、柑橘冰淇淋、今治毛巾、藥妝店,都可以找到,更棒的是商店街是營業到晚上11點的喔!甚至可以逛一逛就在順道去泡公共澡堂,也是很棒呢!

 

伊織 今治毛巾

日本人有慣用手帕、毛巾的習慣,日本四國最有名毛巾產地就是愛媛的今治市,又稱今治毛巾。在台灣的百貨公司也可以買到今治毛巾,但當然難得來到產地,會便宜很多喔。

 

很佩服日本人,單是專賣毛巾的專賣店,從包裝到裝潢設計都做的很有設計,真的多該學習人家的行銷。

 

在溫泉商店街也有許多知名銘菓子老店,或是土產店。

 

 

也有一家TOTORO專賣店在溫泉商店街裏頭喔!

 

愛媛美食 道後生魚片飯

愛媛主產日本鯛,鯛魚飯為最有名的特色美食,而道後這裡喜歡鯛魚生魚片丼飯跟鮭魚卵,配上醬油與生雞蛋一起攪和來吃,非常特別。

 

台灣人對於道後溫泉比較不熟悉,但現在有直飛到日本松山機場的航班,對於想去愛媛旅行的人真的非常方便!再加上道後溫泉的交通便利,現在還有專門為台灣人設立的免費觀光巴士。

我自己很喜歡道後溫泉這裡的感覺,在這裡可以感受到純正的溫泉商店街的氛圍,想要下次帶家人一起來這裡旅行呢~ 😀

 

愛媛松山道後溫泉交通指南

松山市道後湯之町5-6(Map code:53 349 770*88)

官方網站:https://dogo.jp/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