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自由行│來體驗做日式和菓子 京都百年老店 甘春堂 京都和菓子體驗

:以為去京都只能逛清水寺、金銀閣寺嗎?除了逛寺廟之外,也可以來去京都和菓子體驗,來一場有趣的深度之旅,不僅可以吃到和菓子,還能親自體驗,甚至帶回台灣當伴手禮都很適合喔!很喜歡和菓子或是京都文化的你可不要錯過了!

 ➡ 這次體驗活動我是在Veltra預定點我

 

 


 ➡ 去京都旅行騎腳踏車 方便又輕鬆!

 ➡ 更多經典京都文章


京都和菓子推薦。甘春堂

這次的體驗課程是京都知名和菓子百年名店-甘春堂。在京都有很多分店喔!所以可不要記錯地點走錯分店,這間甘春堂剛好位在豐國神社的正前面,老實說這裡的交通很不方便!用走路過來會累死,而我自己是騎腳踏車過來的喔!

※後來發現體驗課程都會在不同的分店舉行,所以要注意喔!※

 

▼在豐國神社前面的甘春堂

 

京都和菓子體驗。甘春堂

店內保有古宅的氛圍,不同於高級的和菓子店反而多了種樸實感,除了賣和菓子等甜點外,也有販賣一些京都特有的餅乾跟糖果,每一種都很適合來當伴手禮。

 

▼也可以單點,直接在店裡享用甜品

 

 

京都和菓子體驗課程

我拿出手機上的報名單,服務人員馬上核對沒錯,就給每一個人一件圍裙,大家一起上二樓的教室準備開始體驗!這天的教室有一半是日本人、一半是外國人家庭,全場只有我一個說中文的 XDD

 

▼很貼心有中文說明,大致上還能懂

 

聽不懂日文,會做嗎?

整場體驗下來,我覺得還蠻易懂的,體驗的和菓子都是不難的造型,而且師傅會一步一步慢慢指導,甚至會有圖表教學,所以大致來說光看動作都能懂。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而且製作和菓子時手會滑滑的(需要沾點油在手上),所以就不拍照了!整個活動時間大約1小時,會體驗三種和菓子喔!結束完後還會附一碗抹茶,可以配著和菓子吃喝,或是也可以裝盒子帶回去喔!

 

▼體驗活動結束後可以配著抹茶享用

 

▼師傅也下海示範,果然就是不同呀!

超級美的~~~

 

這次的體驗很特別,不僅有趣又好玩,也很適合帶小孩一起同樂,自己做的其實也很好吃 XDD,只是形狀可能就沒有師傅做的這麼美。如果來京都旅遊,時間夠的話不如排個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來體驗做和菓子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