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山景點│熊野那智大社 神靈居住之地 世界遺產 那智瀑布

:說到台灣的寺廟,耳熟能響的就是台北的行天宮、大甲鎮瀾宮、鹿港天后宮。當然日本也是一個很信熟佛的國家,說到有名的寺廟一定會提到在和歌山的熊野三山-熊野那智大社、熊野速玉大社、熊野本宮大社

 

和歌山的熊野古道,距今已有超過千年歷史。傳說在一一六四年,神明降臨熊野地區,這裡遂成為「神靈居住之地」,信徒遠從全國各地而來,人數之多,讓古道上滿是人潮,被稱為螞蟻的熊野參拜(蟻の熊野詣)。

2004年熊野古道,登錄世界遺產,也是世界唯二登錄世界遺產的古道。

 


 

 

:日本有流傳一句話:伊勢へ七度熊野へ三度。意思是說一生必定得到伊勢神宮參拜七次,到熊野三山朝聖三次。而目前歷史記載上,只有後白河天皇達成壯舉,往來34次。

 

所以是虔誠的信徒,決定必要三間寺廟全部參拜一次,相傳這三間神宮也分別掌管不同的事。

▶熊野速玉大社-過去

▶熊野那智大社-現在

▶熊野本宮大社-未來

 

分別將前世罪孽洗淨、與現世結緣、最後救濟來世,只要走完三社,過去、現在、未來皆可得到安寧。

因為我們時間有限,這次僅只有參觀熊野那智大社、青渡岸寺、飛瀧神社,三間神社都是可以互相走到的。

建議走的路線

那智大社>青渡岸寺>飛瀧神社,因為這樣走的路線是由上往下,比較不會累喔。

 


熊野那智大社│交通

看公車時刻表:點我

如果搭乘大眾交通,建議搭乘到紀伊勝浦站或新宮站再轉公車。

交通方式:JR紀伊勝浦搭乘《熊野交通》8號巴士,於終點站「那智山」下車,車程約17分鐘,下車後徒步15分鐘可抵達。

  • 大門坂:如果要走熊野古道大門坂段的話可以由此站下車
  • 那智瀑布:停在瀑布的入口前,沒要走大門坂的話由此站下車
  • 那智山:終點站,也是大門坂熊野古道的終點

 

 

我們直接從熊野那智大社的參道開始走,公車站是熊野那智巴士站,從這裡直直往上走就會抵達了。

 

▼腿力不好的人還可以拿免費的竹棍當拐杖喔!

 

▼在參道上兩旁,很多販賣石像的小店家

這裡出產的是那智黑石。

 

▼慢慢走、慢慢逛大概15分鐘

其實蠻好走的,沒有很陡,風景也很美

 

▼終於看到熊野那智大社的鳥居了

 

▼熊野那智大社

 

:不過很可惜的,我們抵達時神社剛好正進行整修,都用帷幕蓋著外觀實在不怎麼美觀,也不能進入參觀,只好在外面參拜一圈。

 

 

熊野那智大社│八呎鳥

八呎鳥是一隻三條腿的烏鴉,據說當年天皇來到此山迷路了,出現一隻有三隻腳的烏鴨出現引路,就是這隻八呎鳥,是熊野之神的使者。

 

▼八呎鳥為熊野神的使者,三隻腳就是祂的標誌

 

熊野那智大社│御朱印

我也在熊野那智大社這裡,首度敗御朱印,踏入蒐集朱印啟程。

 

▼那智大社的朱印本很有特色,我非常喜歡

 

▼還有跟人一樣大的籤筒,實在有趣

搖籤順便當健身 XDD

 

 

那智 青渡岸寺

逛完熊野那智大社之後,可以走右邊的小路在走道青渡岸寺,青渡岸寺也是列為世界遺產,從1590年被織田信長的軍隊燒毀….好巧不巧那天我們去青渡岸寺也在整修中~(登愣)

 

▼從青渡岸寺的門口就能感受到文化歷史的遺跡

真的是一間歷史悠久的寺廟,主要祭拜千手觀音

 

▼也在這裡入手了御朱印

 

 

三重塔 那智

逛完青渡岸寺後,再沿著路走會在看到三重塔,說到和歌山最有名的景色,就是這座三重塔跟瀑布一起的入景,只要在這裡碰到好天氣怎麼拍都美喔!

 

▼和歌山熊野代表性的美景-三重塔與瀑布

 

:如果時間夠的話,可以登上三重塔,參觀費用是300日幣,裡面有電梯所以不用爬得很辛苦,在塔頂由上往下看整個景色也別有一番風味。

 

▼三重塔的內部也有許多佛教的藝術創作

 

 

那智│飛瀧神社

接著再走一段路,會經過這段樹林,這裡的能量場我感覺非常舒服,而且都是百年老樹,沿著路繼續往下走十分鐘,就能走到飛瀧神社。

 

▼樹林走到底,就會看到這條商店街

 

▼飛瀧神社的鳥居

 

▼穿越鳥居之後再往階梯走下,就會抵達飛瀧神社

 

 

:飛瀧瀑布為日本三大瀑布之一(另兩個是華嚴瀑布、袋田瀑布) ,也是世界文化遺產,進到裡面的觀景台要付300元日幣的參拜費,就看個人覺得是否要進入了。

 

:花300元日幣進入,還可以喝神龍瀑布水,需要再支付100元日幣,不過白色的小碟子是可以帶回家的喔!我覺得頗划算呢!畢竟提供的小碟子也是蠻精緻的。

 

▼來喝個神龍瀑布之水吧!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

喝起來的水非常清甜呢

 

▼最後的終點就是進入瀑布的展望台

可與飛瀧瀑布更加接近,來感受瀑布的壯觀之景

 

飛瀧神社│御朱印

最後也不要忘了收集飛瀧神社的御朱印,果然如瀑布一樣,非常有特色的字體呢!非常值得收藏留念喔!

 

 

:熊野那智大社是來和歌山旅遊,必到的參觀景點。就像去福岡大家會去太宰府,去京都去清水寺一樣,熊野那智大社更被列為世界遺跡,如果你喜歡歷史、人文等寺廟,或是像我開始蒐集朱印,都絕對要來走一趟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