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布院 湯布院美食地圖 湯の坪街道 散步地圖 金鱗湖 b speak蛋糕店 史奴比茶屋

由布院 湯布院美食地圖 湯の坪街道 散步地圖 金鱗湖 b speak蛋糕店 史奴比茶屋:這篇就來跟大家好好介紹日本北九州的由布院湯布院)啦!由布院對於日本旅遊熟悉的朋友大概知道,這裡是知名的溫泉鄉,特別是由布院,這裡的住宿房價通常也走比較貴,且沒有大飯店,所以通常在旅行社跟團時不會選擇在這裡住一晚。

由布院建議散步時間:2.5小時~4小時(半天時間)

 


▼日本旅遊必備!


 

 

雖然由布院整個區域不大,但是沿途很多紀念品商店,跟許多美食,邊走邊逛也需要耗個幾小時,自由行建議規劃3小時到半天的時間,來好好享受一下由布院地區的魅力吧。

 

由布院之森

從博多出發,一天僅有少輛班次的由布院之森,是專門特屬的限定列車,全車為預約席,不僅列車有特別設計,還可以購買由布院的限定火車便當跟知名甜點,有機會一定要來乘坐一次!

延伸閱讀 2019九州自由行│日本限定列車 由布院之森!前往由布院吧!

 

由布院車站

從由布院車站走出去,就會看到觀光大街,左右兩邊都是伴手禮店。

 

▼觀光客好像都會在大街前拍照哈哈

 

▼果然是溫泉鄉,還有手湯呢!

 

 

由布院車站 行李

車站裡也有行李寄放櫃,不過數量沒有很多,而且如果是大尺寸應該就沒辦法使用。

 

由布院 車站住宿

我們這次選擇入住湯布院らんぷの宿,雙人一晚才$2600台幣(不含早餐),有室內溫泉湯屋,房間也不算小,在由布院寸土寸金的地方來說,CP值非常高。

延伸閱讀湯布院らんぷの宿 價格便宜 獨立溫泉湯屋 離由布院車站僅離十分鐘

 

由布院美食│B-speaks蛋糕捲

由布院最知名的甜點B-speaks蛋糕捲,每日限定太晚來還買不到,造成來遊玩由布院第一個必買甜點。甜而不膩的奶油、搭配外層紮實的蛋糕,香濃的雞蛋香不知不覺讓人吃完一個。

延伸閱讀 來由布院必吃蛋糕捲 B-SPEAKS 濃濃的雞蛋香味,甜而不膩口感

 

由布院 b speak蛋糕店

地址:3040−2 Yufuincho Kawakami, Yufu, Oita 879-5102日本

 

由布院美食│

宮崎駿販賣店

如果喜歡宮崎駿各類商品,在由布院這邊也有很多家,荷包真的要看緊一點,每樣商品都忍不住大喊卡哇一。(宮崎駿販賣店都禁止拍照跟攝影喔!所以要多注意)

 

▼超多可愛的宮崎駿商品,要大失血啦

 

▼由布院有點像輕井澤,都有許多可愛特色的房子

 

由布院美食│

Milch甜點

由布院milch是知名的半熟起司蛋糕,有分三種口味:原味乳酪(150)、抹茶(170),並且有分冷跟熱。milch是知名的半熟起司蛋糕有曾得過2015年的世界黃金甜點大賞,所以知名度也很高,購買也是大排長龍。

 

:我買了兩種不同口味,都是選擇熱的。其實沒有很燙,熱度大概是外冷內溫,跟廣告文宣有種熔岩的口感有點差別。味道是不錯的半熟乳酪蛋糕,我是覺得吃吃頗不錯,而抹茶就是很濃的抹茶味,帶點苦味口感。(日本的抹茶甜品好像都偏苦一點)

 

還買了冰淇淋跟布丁,說真的這兩樣都普普,特別是布丁還有蛋腥味,我個人非常不推………. 🙄 。

-由布院milch半熟起司蛋糕

川上-3015-1 湯布院町 Yufu, Oita 879-5102日本

 

由布院美食│

可樂餅

如果不喜歡吃甜食,也有一家金賞可樂餅也很受歡迎。可惜我們家對可樂餅沒有特別喜愛,所以直接pass。

 

由布院 史努比茶屋NOOPY茶屋

據說是全世界第一家史奴比茶屋,喜歡可愛咖啡廳的人非常適合。也有外帶區,不方便坐在裡面吃也可以帶隻冰淇淋邊走邊吃喔。

由布院-史奴比茶屋

 1524-27 川上 湯布院町 Yufu, Oita 879-5102日本

 

 

:由布院逛街的路線很簡單,就只有一條大街,跟著人潮走就對了。

 

▼也有很多由布院伴手禮店

 

▼整個由布院唯一一間熊本熊商店

 

▼唯一一家由布院Jump商店

還看見魯夫一群人泡溫泉的特製看板呢

 

由布院 歐洲村、童話小鎮

順著路走會經過這童話小鎮,這一區非常好拍照!裡面有些商店、小攤販,連換錢所都有,這也是路過金鱗湖必經的道路,就邊走邊拍吧!

 

▼有沒有像哈利波特?(自己亂說的)

 

▼還有貓頭鷹森林,有錢有時間可以進去逛逛

不過裡面很小,也大約才6隻左右的貓頭鷹

 

▼日本懷舊卡通《阿爾卑斯山的少女》小蓮

招牌動作是盪高鞦韆

 

湯布院昭和館

這是旅館有送免費門票,重現日本昭和的街道供客人拍照,裡面小小的不會很大,大概15分鐘內就會結束。

 

▼小姐你頭很臭喔!

由布院-昭和館

日本〒879-5102 Oita, Yufu, 湯布院町川上1479−1

 

可愛貓咪狗狗咖啡廳

:不知道為什麼,在由布院也蠻多可愛貓咪或是狗狗的咖啡廳,特別是這棟建築物,一邊是狗狗咖啡廳、另外一邊就是貓咪的,今天你要選擇哪一邊呢?都擠!!

 

金鱗湖 由布院

逛著逛著,終於走到了金鱗湖,人稱仙境般的美景。可惜我們當天並不是最美的時候(據說凌晨起霧時最美),再加上當時很多韓國觀光客,人實在太多、吵雜了一點,拍了幾張照就離開了。

 

由布院 超市

在跟大家介紹,主要逛溫泉街這裡,有一家特大的超市!Aコープ(A COOP) ゆふいん店,媽媽們最喜歡逛日本超市了,實在好好買呀!想大買特買,也不要錯過這家超市喔!

 

▼最後買了一大袋,回旅館享用一堆戰利品

來日本玩就是買好吃好的行程呀! 😎

由布院超市 Aコープ(A COOP) ゆふいん店

地址: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3028

營業時間:4月~ 10月:10:00~20:00、11月~ 3月:10:00~19:0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