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高空夜宿/來去101住宿一晚!在101上看日出 吃早餐 還可以登上最高樓101層樓喔!

101高空夜宿活動算是近幾年來,在台北最受歡迎的露營活動之一了!每年舉辦都場場爆滿,今年我也因為好奇帶著小孩去體驗一晚,明明我們也是台北人但還沒去過101的景觀台過,趁著這次101夜宿活動來去參觀台北城的夜景吧!

 

 

 


夜宿101 kkday/$2800人

 

這次的夜宿活動我是在KKday上買的 ➡ 連結

可惜的是今年的名額已經罄完了,請大家耐心等待明年  😆

 

 

報到前準備:薄外套、健保卡

事先看報名表,感覺都不用準備換洗用品,但我有做功課看到有人分享最好帶件薄外套,因為上面的冷氣很冷。除此之外出發前幾天有接到主辦單位的電話,說當天要準備參加人的健保卡,要做登記核對身分。

 

 

晚上9:00開放入場

夜宿活動是當天晚上9:00才開放入場,所以也不要太早到喔!入場的地點一樣在觀景台售票處。實在從沒來過觀景台上過,才發現這裡的佈置蠻美的,現場也真的有很多國外遊客,大家都搶著要買票上去101看台北城的夜景。

 

:現場才知道登上101的觀景台光是成人一張就要$600,還真是不便宜呀!這樣算下來就覺得一晚$2800/人的夜宿活動,好像划算很多呢~

 

▼101觀景台售票處

 

▼一旁就是夜宿活動的報到處

參加的人比想像中的多很多!

 

 

以抽籤的方式來決定營位

參加的人數比想像人數多很多,我們排了15分鐘才報到,報到時要準備參加人的健保卡,還有繳款成功會有一封報名成功的簡訊給工作人員核對,完成後就來抽今天要住的營地編號囉!

 

 

:報到成功會給一個掛牌,上面寫夜宿各活動時間,建議就先掛在身上,這樣工作人員才方便辨識夜宿的及參觀觀景台的客人。也會一併給觀景台的門票跟明日早餐券。

 

▼要準備登上101囉!小孩子都超興奮! 😆

 

 

來拍101紀念照

在準備登上高速電梯時,每個夜宿來賓還會先拍紀念照。哇!光是這個紀念照也要好幾百塊了吧!實在是很用心的活動呀!

 

專用高速電梯

101的觀景台專用高速電梯以每分鐘1010公尺的速度直上89F觀景台,可是有得到世界金氏記綠最快速恆壓電梯(5F搭乘僅需37秒、B1搭乘僅需39秒)。所以真的會頭暈跟耳鳴感喔!

 

 

:抵達89樓後,先是自由活動時間,這時夜宿的客人可以參觀景觀台。而且夜宿的客人可以先寄放行李,這樣就可以輕鬆逛囉~

 

 

▼抵達到89樓觀景台!

 

▼東西南北各四方都有平板導覽

小孩子可以很輕易操作

 

▼最特別的是這片鏡面佈景

拍起照來非常美喔!

 

▼我們要來101上面住一晚囉!興奮呀!

 

 

101高空夜宿/宵夜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只剩下體驗夜宿的人,首先登場的是宵夜!!沒錯就是宵夜,而且還是小南門的肉羹湯,還有綠豆湯跟冰燒仙草,跟搭配現場伴奏的薩克斯風,好像在101的夜晚多了一種浪漫的氣息。

不過很可惜的是那天天氣不佳,取消了戶外觀星活動 🙁

 

▼夜宿活動提供的宵夜,小南門的肉羹湯

 

▼因為天氣不佳,取消了觀星活動 🙁

大家在室內聽薩克斯風的表演、邊吃消夜

 

▼我們沒有位置可坐,就席地而坐

反正等下就要躺在地上睡覺了,有差嗎?XD

 

當月壽星慶生活動

當時報名時就有提供出生年月日,所以工作人員一個一個報名字請七月的壽星上台,很巧我本人就是七月壽星!這真是今年最早收到的生日祝福!生日蛋糕還是知名的紅葉,大家一起開心唱生日快樂好嗨呀! 😆

 

▼當月的慶生活動,還一起切生日蛋糕喔!

 

▼生日禮物是101的紀念商品

禮物也有好幾百的價值喔!

 

▼在慶生活動時剛好遇到喬喬! 😆

真是一個漂亮又乖巧的女孩呀!

 

 

開始搭帳篷

接著大家開始忙起來,要準備搭帳篷了,我們這次抽到了西『44』營地,剛好面對服務台前。營地分為東西南北四區,每一區都有2-3位工作人員幫忙,所以人手很足夠!

 

▼讓小孩子自己充氣氣墊床,練習一下獨立

 

▼開始搭帳篷囉!

 

▼第一次睡在帳篷裡,整個很興奮!

 

準備睡前梳洗

接著聽到我們西區小隊長的呼喚大家,帶著梳洗用具要前往5樓的廁所刷牙囉!哇!!原來還要去5樓刷牙呀!所以我們一群人又搭乘快速電梯,從89樓抵達到5樓,就為了刷牙跟上廁所 XDD

 

▼每個人都會有一組備品

有毛巾、杯子、牙刷,還有睡袋

 

▼跑到已經打烊的百貨樓層刷牙上廁所

對小孩來說非常新奇

 

▼還提供免費的耳塞、眼罩還有拖鞋

 

 

 

 

11點關燈就寢

11點時工作人員就告知要準備熄燈囉!要睡覺囉!並且調暗燈光。但是對於一群興奮的小孩來說,真的很難睡呀 😆 剛睡時我有點不習慣,因為連隔壁說話的聲音都聽得好清楚!就連只要有人走過去,都能聽到明顯的打呼聲。

入寢時在四區都會各派一個警衛守衛,令人安心,還有晚上12點多還在廁所清掃的打掃阿姨,真的是辛苦各工作人員了。

 

碰巧我們隔壁棚的爸爸超會打鼾~真的是很吵很吵呀~~幸好想到有免費的耳塞可以用,一塞下去就好眠到早上了。

 

▼大家都安靜入睡了,寧靜的101

 

▼還有人特意把帳篷裝飾美美的,非常可愛

 

▼台北美麗的夜景

 

 

 

早上5點看日出

早上5點工作人員會廣播,叫大家起來看日出囉!如果想繼續睡也沒關係,這活動不是硬性要參加的。不過我想雞會難得!還是把兩個小孩起來一同上91樓的景觀台看日出。

早上起來出帳篷真的會覺得很冷!真的建議大家要攜帶小外套,以免感冒喔!

 

 

▼看日出需要從89樓走到91樓的景觀台

 

▼幸好當天早上天氣不錯

如果遇到下雨觀日出的活動就會取消喔

 

▼現場有提供熱奶茶、熱咖啡等飲品

 

▼看到了!美麗的101日出

下面還有雲海呢,真是美極了!

 

▼當我們看完日出回去,發現夜宿證明被掛在帳棚上

 

 

6:30早餐時間

早餐依然在91樓戶外觀景台上用餐,哇!是多麼難得的機會,可以在101上面吃早餐,邊看美景呢。

 

▼除了有餐盒外,還有現做的蛋餅喔!

 

:不得不稱讚這早餐的用心,份量多到吃不完!小朋友的餐盒是番茄義大利麵跟小漢堡,大人的則是貝果跟酪梨三明治,並每個人都會有蛋餅一份。

 

▼享用完早餐後,還有體操活動

展開美好的一天

 

▼參加體操的小朋友,還會得到明信片小禮物

 

 

:7:30準備收拾,要把帳棚跟睡袋還有氣墊床歸回了,我覺得這活動是最累的XDD,不過幸好在場的工作人員都很熱心,人手都很足夠,所以幫了我不少大忙。把睡袋歸還給工作人員時,才知道原來睡袋是參加活動就贈送的!怎麼這麼好 XDD

 

 

▼收拾好後又變成以往的景觀台

 

8:00導覽活動

開始最後導覽活動,一樣分為四個小隊,每一個小隊約有15人並且分開進行,我覺得這樣的人數跟安排是蠻好的。每個導覽員都很會講解,還有小朋友有獎徵答的活動。

 

▼在白天也有不同的美景

 

▼導覽姐姐都盡量讓每個小孩子得到獎品

獎品是101的生日紀念貼紙喔!

 

:最後還去參觀風阻尼球,導覽姐姐說這顆球有132隻大象這麼重喔!菠菜嚇到了還以為真的有大象被藏在裡面。

 

 

參觀第101層樓

終於來到導覽重頭戲,登上第101層樓囉!導覽姐姐說第101層樓只會開放給貴賓參觀,一般人是進不來的,能入宿一晚還能體驗到101最高樓層,覺得真是賺到了! 😆

 

▼第101層樓沒有像89樓有大片的落地窗

小孩子需要爬上去才看的到風景

 

▼第101層樓的風景

有沒有覺得房子變更小了呢?

 

▼最後一定要在這邊拍張照

我們登上最高樓層101樓囉! 😆

 

 

101高空夜宿/感想

這次首次在101層樓上夜宿一晚,雖然價錢有點偏高($2800/人)。但體驗完後覺得這活動很超值!不能用這價錢去跟國內的五星飯店相比,因為全世界就僅有這棟101大樓,活動的工作人員都很好也很親切,帶活動也很有趣,光是還可以拿睡袋回去就賺到了!這絕對是給小孩子一個非常難得的夜宿體驗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