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歇業│東區乃渥爾料理餐廳 用食物來作畫吧!推薦餐廳

現在好像頗流行無菜單創意料理,老實講我沒吃過幾家,但印象中吃過的個人的評價都是偏差,我就有吃過做個炸春捲然後沾個梅子醬,就跟我說這是他們的創意料理,我都想說哪裡創意了….?春捲沾梅子醬很稀有嗎?重點是沒創意就算了,還特別的普通。 😐

 

這次的餐廳是朋友約來的,其實當天也打算帶孩子還有老公們一起來吃,但後來查了一下,這家好像是不適合帶小孩來吃的店呢!雖然店家沒有硬性規定說幾歲孩子不能進入,但就覺得不太適合。(抱歉啦老公~又在家裡顧小孩了~)

P1100871

P1100875

 

Wennce Naior 乃渥爾料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49號1F

捷運:忠孝復興(1號出口3分鐘)

電話:02-27525205

推薦菜色:【香煎頂級法式小羔羊】

 

一進門就感受到乃渥爾的高級裝潢,少見的寶藍色與金色搭配,給人非常貴氣的感覺,每個服務生也都是彬彬有禮,就連開門都是由服務生服務喔。

P1100795

P1100796

 

店內的位置不多,這天剛好遇到隔壁桌長輩團的聚餐活動,仔細想想這種餐廳的氛圍也確實是長輩會喜歡的貴氣風格。

P1100798

P1100797

 

鮮豔令人注目的紅色吧台,這裡也有各式酒類服務,如果是情人們來開一瓶紅酒應該是蠻不錯的,高級的大人世界呀~

P1100799

P1100801

 

就連餐具都覺得閃閃發光,充滿貴氣。

P1100802

 

乃渥爾的菜單很簡單,一律都是套餐組合、沒有單點,從$1080~$3000都有,這份菜單會依季節而替換,且需要再加10%。我跟朋友分別都點了$1480的套餐。

P1100803

P1100804

P1100805

 

【餐前麵包】其實我覺得一開始的餐前麵包是很重要的,因為這會看出一家餐廳對於小細節的注重,就像住飯店要看廁所,就知道這家飯店的重視程度。乃渥爾提供的麵包是小圓法跟義式香料,麵包鬆軟而帶點溫熱,麵包本身就帶點甜味,像剛烤出爐的一樣、好吃!※麵包可以續喔※

P1100808

 

其實麵包本身就好吃了,還提供了海鹽橄欖及紅酒油醋醬可以沾著吃。我很喜歡紅酒油醋醬的味道,酸酸的、但又有紅酒的香味,味道較重,但又不像一般油醋那麼嗆酸。

P1100806

P1100809

 

【開胃小點】─ 炸蝦球

裡面是鬆軟的馬鈴薯跟蝦塊,上面用蝦卵調配的沙拉醬,可以吃得出來就連內部的馬鈴薯都有用義式香料調配,味道非常豐富,如果說用可樂餅跟它相比就太汙辱它了。

P1100812

 

真的在裡面吃到一大塊蝦肉,好開心呀!特別的是下面有類似黑炭的東西,問服務人員說是杏仁角及竹炭粉去調製的,是可以吃的喔!

P1100813

 

【特色沙拉】

利用檸檬醬、橄欖油、溫泉蛋的沙拉,不像一般常看的只用高麗菜的沙拉,用了大量不同種的蔬菜,利用各蔬菜不同的特性創造出不同的層次,看就令人食指大動。

P1100816

 

服務人員建議把溫泉蛋弄破,流出蛋汁、將蛋汁與檸檬汁混合食用。蛋汁的甜與檸檬汁的酸,搭再一起也真是絕配,乃渥爾的醬汁都做得很溫和、很順口,不會像有些醬汁吃了會有口乾舌燥,讓人一直想喝水。

P1100819

 

【精緻前菜-東北角新鮮小卷】(一開始服務人員會詢問是否有吃海鮮,如果不吃海鮮可跟服務生說)

這道是朋友的,很難得看到可以把小卷做成如此藝術般的料理呀!真的就像藝術品一般。這道料理是使用檸檬汁與墨魚調和出來的醬汁,檸檬把小卷的腥味給去除,但又用墨魚可以吃到鮮味,小卷的熟度不生、不老,好吃!

P1100822

P1100824

 

【新鮮前菜-北海道生食干貝】

因為自家就有在賣干貝,知道干貝最高等級的就是北海道生食級的喔,乃渥爾給客人吃的都是高等級食材,至於這干貝真是太好吃啦!我自己在家煮都沒這麼好吃,完全不乾、又吃的到干貝的鮮甜,吃了乃渥爾的干貝才知道自己以前真是浪費食材呀…好想衝進廚房問廚師是怎麼料理成這麼好吃的干貝XDDD。

干貝旁邊是用杏鮑菇丁、杏桃、無花果也好好吃,下方是用芝麻葉醬汁,非常少見!

P1100823

 

【牛肝菌巧達濃湯】

一上桌時有嚇到,哈哈哈怎麼會是泡沫啦!(好俗喔我,這就是人家的創意料理呀)。利用茴香打出來的泡沫,我一直問服務人員說這泡沫是怎麼打出來的,說是機密啦~不能說太多。

P1100828

P1100831

 

現場把巧達濃湯直接倒入碗中,與茴香泡泡化為一體。這道湯實在是好特別呀!不知是不是有茴香泡沫的關係,喝吃來口感多了一種層次,巧達湯的味道也非常地濃而好喝,吃到最後才發現底部有個方餃!方餃裡包滿滿的菇類呀~(滿足)。

P1100836

 

主餐【香煎頂級法式小羔羊】

這道是朋友點的,一上桌我們都驚呼:哇!這擺盤好美!利用紐西蘭小羔羊去料理,一點羊騷味都沒有,而且肉質一點都不老!三隻小羔羊還用三種不同的熟度  (7、8、9分熟),體驗三種不同的熟度各帶來的味覺饗宴。下次再來的話我也要點小羔羊!

P1100842

P1100845

 

還有用龍鬚菜鋪在底下,不得不說連這龍鬚菜也好好吃!朋友還說這菜怎麼這麼嫩呀~我想應該是主廚都有特別挑選過吧,小羔羊的味道跟龍鬚菜也好搭,很解膩呢。

P1100856

 

我的主餐【美國prime眉眼上蓋肉】(5分熟)

擺盤依然很美呀,像一幅畫一樣,不過我看到的是牛肉有點小塊XDD,後來才發現這是牛的眉眼上肉耶!哇!好珍貴的部位,我選擇的是5分熟,真的有點生,不過肉質軟嫩、不會老,但就真的是吃精緻的了。

P1100852

P1100849

 

如果在這邊看到沾牛排的醬汁是一般的黑胡椒醬或是蘑菇醬感覺就LOW掉了XDDD,這裡搭配牛排的醬汁是紅酒牛骨汁喔!!嘿嘿~有沒有覺得很厲害!旁邊也有附蒜片跟玫瑰鹽,可以沾取使用。

P1100850

P1100853

 

還有一顆風乾番茄來點綴呢!說乃渥爾有自家的風乾機,會使用天然的風乾後的蔬果增加風味。

P1100855

 

最後就是令人期待的甜點啦!果真甜點更不用說,根本就是像星空的一幅畫。乃渥爾不只是創意料理,連甜點也是創意來著,我吃過也是主打創意料理的餐廳,但到了甜點就變成了現成蛋糕,感覺就LOW掉了呀!

(不過乃渥爾的甜點是2人共吃一份的喔,如果不喜歡跟人共食的要注意一下)

P1100859

P1100860

 

【櫻桃巧克力塔】吃得出來非常多種層次在裏頭,醃漬過後的櫻桃配上濕潤的巧克力。

P1100862

P1100869

 

【輕乳酪起士蛋糕】利用增加了檸檬提升起士的清爽度,很爽口的蛋糕。

P1100863

 

唯一覺得最普通的就是這個【瑪德蓮】。

P1100864

 

【蜜茶松露巧克力】看似很硬但吃了發現裡面是半融化狀態,整個巧克力的味道在嘴巴裡散發出來,可能真的有蜜茶的關係,雖然濃郁,但較沒有巧克力的甜膩,有稍微讓我驚艷到。

P1100865

 

還有用蜂蜜去撒些金粉,調配出的,像是瓷盤上那一點流星、劃過天際。

P1100795

 

吃了美味的甜點才配上一壺花果茶,這裡沒有提供咖啡或奶茶,只有單純的紅茶跟花果茶2選一。花果茶也都是主廚利用風乾機做成的花果下去製作,不是便宜用市售的茶包,一開始喝覺得有點淡,但時間久了可能壺裡的花果泡開,味道慢慢釋出,不會苦澀喔!

一杯好茶配上絕妙的甜點饗宴,真的很棒 😆

P1100868

 

這次的乃渥爾料理,給我們一個美好的夜晚,一開始還想說會不會吃不飽,但結果我們兩位女生都是有飽的,而且對於餐點非常滿意,每道都看得出主廚的創意跟驚喜,乃渥爾很擅長引出食物本身的甜味,且每道菜色、醬汁都很有層次感,不知道乃渥爾算不算法國料理餐廳,但我覺得這裡的料理完全不輸在法國吃過的喔! 😀

 

這一間非常適合情侶約會、長輩聚餐,或是跟公司高級主管吃飯的餐廳喔!推薦給大家~ 😆 

 
喜歡此篇文章的話歡迎點選下方的Line圖示,可以直接傳給Line好友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