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新北市下雪啦!石碇烏塗窟四份子追雪記!

一個月前泡菜還問我說,我們家這邊會下雪嗎?我回說不可能,在台灣要在很高很高的山上才會下雪。

 

現在才知道,話別說得太滿呀,因為在今天台北市、新北市就下雪了!

 

其實我們也沒特別追雪,昨天看新聞就有說陽明山早就一堆人衝上去看了,實在不想跟大家一起衝還要人擠人,重點還不知到底還有沒有雪,一點也不想賭。

 

是今天早上泡菜爸媽傳了訊息告訴我,住在石碇山上的阿姨說現在她家在下雪耶!!蝦毀!?石碇耶!離我家不到半小時的車程,當然要衝上山啦!

 

我們看雪的景點在哪裡?就是新北市石碇、往烏塗窟四份子的路上。

如果要Google map直接輸入縣道北47-1就對了

 

一開始剛上山,我們還半信半疑真的有雪嗎?但不信邪的還是往高山上開,越往上頭,積雪越多。
大部分的人都會往華梵大學、平溪的方向走,這段路只有在地人才會走的喔,所以一路上根本沒塞車~根本沒人

IMG_1441

 

我們一群人都大喊:這是在新北市嗎?不敢相信呀!!

IMG_1446

IMG_1447

 

第一次看到雪,好興奮! 😛

IMG_1450

IMG_1456

IMG_1461

IMG_1469

IMG_1470

IMG_1473

IMG_1475 IMG_1478

 

唯一不領情的是菠菜,她一直在喊冷,一副就是說沒事幹嘛帶我來這麼冷的地方XDD。

IMG_1457

 

結果就在我們下車看雪沒多久,就開始下雪了啦啦啦!

 

接著再繼續往上面走,找到一塊空地,所以就下車繼續玩雪~這時候還在飄雪喔!:lol:

IMG_1484

IMG_1489

IMG_1492

 

雪呀~一片一片一片~ 下雪囉!! :-P

IMG_1500

 

我們還在這邊打了一下雪戰 😆 

 

最後菠菜終於露出燦爛的微笑,願意下來玩雪啦!嘗試到人生的第一次打雪戰。

IMG_1508

 

這段路真的都沒人,雪白世界有一股幽靜的美。住在石碇山上的姨丈說活了60多年沒看過雪,終於在今天總算看到了,而且還在自家門口。

IMG_1507

IMG_1505

IMG_1503

 

最後用兩個可愛的雪人跟大家打招呼。

IMG_1510

 

最後當我們回到阿姨家,吃個中飯出來發現還在飄雪喔!大家都說這雪應該還會持續的下吧,有很大的可能明天都還會有雪,不妨今天下午跟明天早上就可以衝到石碇山上來喔! 😆

喜歡此篇文章的話歡迎點選下方的Line圖示,可以直接傳給Line好友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