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小說版(六)

到了電影院,你買好票問我要不要吃點零食?想到上次在餐廳跟這次的電影院都是你出的,不好意思再讓你破費,所以故意跟你說 :『我看電影時沒有吃東西的習慣..。』

 

我們各買了一瓶飲料,進入電影院準備入座。

我天生是屬於手腳容易冰冷型,電影院裡的冷氣總是有點強,手上拿著冰涼的飲料,讓我會不自覺得搓手跟摸臉,這樣能讓手能暖和些。

 

『怎麼了嗎?』你看到這個舉動,不禁問了我。

『沒有..我的手很容易覺得冰冷,想讓手暖和些。』

我再繼續互搓手掌。心想:該不會等下就握住我的手吧??

大概過了5秒…

『你把手合掌一下,像拜拜那樣。』你說。

『嗯?』

你用你的大手,也是用拜拜式的合掌,輕輕地包覆我整隻手。

『這樣有比較暖和嗎?』你問。

『嗯…有。』

 

看到你這個舉動我有被笑到,想說或許一般男生就會直接趁機牽手,結果你卻能想到這種不失禮貌的辦法,一時之間讓我覺得你好可愛。

 

或許你會覺得害羞還是覺得太久有失禮儀,你的手並沒有放很久,電影也開始播放了。

 

【海神號】這部電影沒有很長,才短短一小時半的時間。通常二輪戲院都是一廳看兩部,原本以為我們會繼續坐著等下一部電影的開演,但是你卻說『走吧。』

 

出了電影院我們走向停機車的方向,心想該不會就要回家了吧…?又想說或許你是凌晨工作的關係,也許現在是你該回家休息的時間,但是心中不免一絲小低落。

 

上了車我沒有多問你是否要送我回家了,乖乖地不說話,一樣在後座輕拉你的衣角。

我們騎了幾分鐘的時間,才發現在這不是回我家的路。

『你現在要戴我去哪呀?』終於忍不住問你。

『要帶你去一個秘密的地方呀。』從後照鏡偷瞄你的臉,笑笑地回答。

大約騎了10幾分鐘,越來越不是我熟悉的路段,心中也越來越好奇著我們即將要去的地點…。

『好囉,我們到了。』

我觀看了一下這裡的景點…看到了一座大吊橋。有明顯的地理招牌,上面大大寫著【碧潭】兩大字。

『哇…原來你帶我來碧潭呀!我還沒來過這裡呢!』我興奮地說著。

『真的嗎?我以為你一定有來過,那真是太好了。』你臉上就是寫著〞帶你來這邊真是對了。〞

 

 

晚上八點多的碧潭,有許多小攤販的叫聲,來逛街的人潮沒有許多,但也有著濃厚的熱鬧氣份。我們買了10元小飲,趴在吊橋上聊天及觀看這一切的景色。

 

我發覺到今天的你比之前更活潑了,雖然前幾次見面我們也聊得很開心,但不比現在在這座吊橋的一切,你變得好健談,跟相親第一次的你差好多。不過說真的,我比較喜歡現在的你。

 

你跟我聊了好多事情,說你們家三個都是男生,一直很希望家中能有個女孩子,還說你爸爸的夢想就是能有個綁麻花辮的小女孩,坐在你爸爸的腿上。還下令以後誰先生女兒,會有獎金一事,我聽了笑出來了。

 

『你肚子會餓嗎?』 在吊橋聊了很久的我們,你問了這問題。

『嗯…有一點。』 畢竟沒有吃晚餐,看電影時又沒有買零食吃,多少會有點肌餓感。

『那我們繼續往前走吧,記得那邊有些賣吃的。』你指著那方向說著。

我們又沿路邊聊天,往那方向走去….

 

 

<待續>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