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小說版(二)

06年八月中旬,我跟男友分手了,這是我第一次失戀,好傷心,原來失戀是這麼痛苦,在孤獨的夜晚裡獨自哭泣著,想找個人說話,想找個人訴苦。

 

想到愛當神父的你,曾經對我說過:
『如果你不嫌棄的話,不愉快之時都可以找我訴苦,這是我的興趣。』

 

我上MSN留言給你:『我剛剛跟男友分手了…心情很差…。』之後也終於哭累了,昏睡過去..。
早上10點多聽到MSN回應的聲音,淩晨上班剛回家的你回應我了,問我說還好嗎?我說睡了一覺,心情已經平靜許多了,接著你開始了當神父的工作,從原因發生的問題一個一個問,或許是我真的需要一個真的人陪在我身邊,問你明天有沒有空,能不能出來陪我訴苦一下..?你也馬上答應說好。

 

我們約了隔天中午,你說會開車來我的學校接我。失戀的第二天,我的心情或許是前一天有朋友陪我長訴苦及開導,心情更為平靜許多…。到了相約的時間與地點,卻突然想到我會不會認錯你?畢竟我們只有見過一次面,而且還是一年前…,早已忘記你長得模樣,只記得是個斯文的男生,況且你又是開車..我會不會因此上錯車?

 

左等右等,你還是沒有來,突然手機收到簡訊,是你傳來的

 

〞我會晚十五分鐘,拍謝。〞

 

不久有台黑色車子停在我面前,開了車門,你望了我一眼,我才確實把你的長相給想起來,是呀,那時斯文樣的男生又出現在我面前了。那天的回憶逐漸浮現。而你是看著我開口第一句話說:『還好,眼睛沒有哭地腫腫的喔。』讓我頓時害羞起來,假藉要繫安全帶把頭側了另一邊。

 

一路上我們都在聊天,聊你的工作、我們MSN上所談的事、聊我跟前男友發生的問題。問你說要帶我去哪?你說要帶我去吃飯。

 

我們到了東區的98大樓,一家叫做火間土的日式餐廳,問你是不是有來過?你說也沒吃過,是昨天有上網看到,似乎是間不錯的餐廳。

 

上了樓,平日的午餐時間客人很少,服務生快速地幫我們帶位,還讓我們坐靠在窗邊且類似像小包廂裡。

 

點餐時不知道你會不會請我這餐,所以有特別注意價錢。當我們都選好主餐之後,你說昨天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這家的點心還不錯吃,問我要不要點一份?

 

聽你問這話就能推算出你可能會請我,連忙趕緊說:『不用了啦,這樣就夠了。』

然後偷偷看了一下點心的價錢…好貴冏”…。

 

服務生來點餐了,卻沒想到在點好主餐之後,你跟服務生說:『不好意思,我要再加點一份點心。』

 

我睜大眼睛望著你:『不是說不用了嗎?你怎麼還點?』

 

你笑笑地說:『沒關係呀,反正我也沒吃過,我們就一起吃看看吧。』

 

當下覺得你人真的很好…心中再度懷疑你現在真的沒女友嗎?

 

(待續)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