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小說版(一)

此篇為我跟我老公的真實故事
或許人與人之間的姻緣都是註定好的
但是好與壞都是自身要去判斷

祝大家都能找尋到生命中另一個人


 

我說,緣份真的是很奇妙。

 

那天好久沒見到我的乾媽打電話給我,問我明天有沒有空?說要找我吃飯。聽到乾媽這樣說,當然一口氣答應。卻沒想到這是我們之間的開始。

 

隔天與乾媽吃飯到一半時,突然拿出一張照片出來,說是希望我能認識你,她說你是個不錯的男生,個性好、穩重。我拿起照片,看到一個臉上還有一絲稚氣的男生,臉上充滿著愉悅;這是一張你與你爸的合照。

 

當時因為我已有男友,一開始有稍微了拒絕,但是乾媽的強力推薦,讓我不得不去參加這場相親大會。心想:只是去吃個飯,就衝著乾媽的面子去吧。

 

隔天中午,因為我會緊張,所以把爸媽、一位阿姨,全部叫來陪我參加。記得我們是約在西門的遠東百貨。下車出來迎接我們的是你爸爸,跟照片上一樣,我馬上就認了出來。但是在你爸的身後卻看不見你的身影,原來你去停車了。雖然打算不對你抱任何幻想,但是心中還是有點小緊張…。

 

跟你爸稍微打了一聲招呼後,我才發現到在遠方有個穿著白襯衫、卡吉色褲子的男生,朝我們這方向走了過來。永遠忘不了你當時的身影,因為你跟照片上差異好大,那個臉上帶點稚氣的男生跑到哪去了?我看見的是一個長相斯文、氣質彬彬,穩重的男生。我不得不承認,你是我喜歡的類型。

 

我們進了餐廳,大人們很有默契的把我們分到最邊邊的位置,我們面對面而坐,讓我更看清你的長相,我很喜歡你散發出來的氣質,真的如乾媽所言,你是個很穩重的男生,一個多小時的飯局也都是你找話題,當時我也很中意你,但是因為有男友的關係,讓我不敢再去多想。

 

最後媽問我要不要互相交換電話?我沒有打電話聊天的習慣,何況對方是今天才認識的人,互留電話只怕尷尬,更何況我當時已有男友…。或許你看到我的為難,問我有沒有用MSN?我還故意對你說:

 

『我MSN都會掛在電腦上,所以有時你密我會沒回。』

 

這是在暗中跟你說,你有我的MSN不一定找得到我。

 

卻沒想到你回我:『真的嗎?我也是這樣耶。』

讓我只能小苦笑回對。

因此我們互留了MSN,而你的MSN帳號另我咋舌。

〈xxxjustblue@yahoo.com.tw〉

 

 

blue剛好是我在網路上的暱稱,只覺得很巧…當下我就發現這個巧合,但是我沒跟你說,只怕你會更認定這段感情,我那天是秉持著來吃飯的心情,而不是來相親的。

 

吃完飯後我找了一個藉口先行離開,你也很有風度地說要送我到捷運站。在往捷運的途中,說到乾媽也有給你看我的照片,也笑笑地說我本人跟照片差異很多(那張太醜了),但是又誇獎那張照片也很可愛,讓我覺得你人還真好…真會做人…。

 

一如往常,回到家後發現msn多出了新加友名單,想說一定是你。你上了線也很有禮貌地對我打招呼,也主動地對我說,在我的msn space裡得知我已經有男友的事,當時我想你應該或多或少都會不高興吧,乾媽向你推薦的人竟然是個已經有男友的女孩,但是你的回應令我不知該說什麼。

 

『希望今天不會對你造成困擾..』你這樣對我說。

 

 

乾媽跟你爸媽那邊你會想好藉口來推拖,畢竟直說我已經有男友的話,這會造成我跟我乾媽的尷尬。當下覺得你真是個體貼的人,我自己都沒想到的事你都幫我打算好了。過了幾天,你密我說已經跟我乾媽說好了,而且用的藉口是說你自己的問題,之後又告訴我,你爸媽曾邀請我回家吃飯,但你說會假借那天有事,讓他們就此放棄。

 

雖然你在線上一直告訴我,不要擔心,你一切會幫我好好的隱埋,但是你當時的MSN稱號卻是我從沒見過的低落,看得出你為了這件事搞得心情很不好….。

 

或許是大人們知道兩位年輕人對彼此都沒什麼好感,也漸漸地不再過問,我們倆個也單純變成MSN上的朋友。

 

你偶爾會密我說:『最近過得好嗎?』

 

天氣冷時你會傳訊息跟我說:『要多穿一點喔』

 

我說要減肥之時,你會自嘲說:『你太瘦了,要減肥的人應該是我吧…?』

 

我的稱號打出不愉快的心情時,你會跑來關心。你跟我說,當神父是你的興趣,喜歡幫朋友分擔一切不愉悅的心情,聽到你這樣說我也沒特別放在心上,因為當時在我的心中,你真的只是純屬在MSN上的一個朋友…。

 

 

真的有點不相信為何你沒有女友?或許是你的生活圈太小了,但我認為你真的是一個不錯的男生,還想把你

介紹給我的朋友呢!我們就以這樣斷斷續續的聯絡方式維持了一年..。

 

<待續>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