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宜蘭綠色博覽會/實踐。綠行動!

一年一度的宜蘭綠色博覽會又來囉!大家知道綠博已有幾年的歷史了嗎?到今年為止是第18年前囉!第一屆綠色博覽會在宜蘭運動公園開展,是首次將生態保育、環保理念主題帶入宜蘭的大型活動,現在更為每年宜蘭重要的展覽。

 

 

 

綠色博覽會 宜蘭 2018

 今年綠博的主題為:實踐。綠行動!

今年綠博為了要讓地球減碳環保,鼓勵大家搭乘火車前來綠博,搭乘到冬山火車站即可!而且憑當日火車票、客運票都可以免費入場!更為首次加入生態綠洲,也從往年的武荖坑轉移到今年的冬山火車站旁,相對於搭乘交通工具的人來說更為方便喔!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來綠博,可免費入場喔!

 

 

綠博 門票/票價資訊

全票:$100、優待票:$80

另外也有推廣『雙博、雙園套票』(綠博+蘭陽博物館) ➡ 詳細請看

 

綠色博覽會交通  ➡ 點我

 


 

宜蘭綠色博覽會一日遊

 

 

2018宜蘭綠色博覽會分為三個主要展場- 

A. 農業實驗學校:綠商店,給孩子體驗種菜、拔菜大自然生活

B. 大地藝術區:裝置藝術花海、主題地景花海

C. 生態綠舟區:利用展場遊戲跟裝飾,帶領孩子吸收綠色知識,並且實踐綠行動

 

 

:『如果三個展場都跑肯定要花一天的時間喔!因為綠博的佔地很大,並且當天都會有免費限量的活動都可以參加,對孩子來說好玩又可以學到綠知識喔!』

 

 


 

生態綠舟區-流浪者之歌

每次颱風過後,宜蘭海邊就會出現許多的大大小小漂流木,您知道這些漂流木是如何形成的嗎?來一趟綠博,看看這些流浪者的旅程,您將會驚訝於大自然的力量,並且可以欣賞漂流木的藝術創作,更能夠體驗DIY創意手作喔!

 

:我們最先到『流浪者之歌』展示區,看似是一般的庭園造景,經過老師的解說才知道這些都是漂流木再利用喔!難怪稱之為『流浪者』呀!來傳達:漂流木傳達環保、永續、再利用。

 

 

▼看似一般的庭園造景,其實都是漂流木的再利用!

 

▼用可愛的圖片解說漂流木的價值跟再生利用,以及使用國產木的好處。

 

▼每日免費的DIY活動,四種不同的活動

這天我們體驗的是『漂流木拓印』

 

流浪者之歌-DIY手作坊課程

每日四場/免費:10:00~10:30、11:00~11:30、14:00~14:30、15:00~15:30

有四種不同活動,每場50人採現場報名制。

 

 


 

生態綠舟區-龜來的人

在現今的自然環境中,其實有許多不速之客悄悄地入侵並且定居下來,這些動、植物究竟為這片土地帶來了什麼樣的影響與改變?您可以在這裡找到答。

 

:由專業的建築師、室內設計師、平面設計師等設計出來的『龜來村』,由字面可以猜測出這裡是以海龜為主題的,看似很歡樂又色彩鮮豔的迷宮,但仔細一看竟然都是由垃圾組裝完成…!

 

 

▼遠看非常色彩繽紛的龜來村

 

:『因為海洋被嚴重的垃圾汙染,導致海龜們誤食垃圾而身亡,近年來已沒有海龜願意上台灣海岸產卵,設計師們打造出龜來村,來教導孩子們綠色環保意識抬頭。』

 

 

▼全都是設計團隊親自在宜蘭海岸撿到的垃圾

 

▼這些垃圾都被標榜著『保證新鮮』,特別諷刺  😐

 

▼還有被丟棄的魚網,變成了海底生物們的死亡陷阱

 

▼設計師團隊故意設計成魚網迷宮,讓孩子體驗出跑不出來的感受

 

▼動手做海龜裝飾物DIY,給海龜吃進肚子裡的是處理過後的垃圾碎片

繩子是曾被人丟棄的魚網,希望這個吊飾能喚起人們要愛護海洋、地球的心

 

海龜飾品DIY手作坊

平日每天兩場,上下午各一場,周末3/31、4/1、5/12、5/13

每場20人採現場報名制

 

 


 

生態綠舟區-失序的世界~生態奧客館

在現今的自然環境中,其實有許多不速之客悄悄地入侵並且定居下來,這些動、植物究竟為這片土地帶來了什麼樣的影響與改變?您可以在這裡找到答案。

 

:多年來台灣的生態被許多外來種生物給破壞,像是福壽螺、黃金蟒、這些原本就不是台灣野生種的生物,卻因為被人惡意棄養而自生大量繁殖,嚴重破壞生態平衡。

 

 

▼有點類似侏儸紀公園的大門

 

▼用環保素材做成的黃金大蟒蛇,不能因為不養了而任意遺棄喔!

 

▼正式開始時會真的擺出小動物出來,讓小朋友們更深刻了解生態危機

 


 

生態綠舟區-綠舟樂園

來到綠博,除了吸收綠色知識,並且實踐綠行動之外,生態綠舟裡還準備了綠舟樂園讓活力充沛的年輕朋友們發揮體能,讓您一邊運動身體與大腦,還可以認識宜蘭,享宴宜蘭,體驗宜蘭,感受宜蘭,讓大家這趟綠博之旅身心都能大滿足。

:最受小朋友歡迎的綠舟樂園,這裡有許多木做的遊樂設施,像是溜滑梯、小木屋、攀爬繩網,完全能給孩子消耗大量的體力喔!

 

 

▼綠舟樂園超好玩的特色溜滑梯,超長超好玩的喔! 😆

 

▼木做的平衡木也很受小孩大歡迎

 

▼小孩獨享的木屋秘密基地,可以上去當遼望台看風景喔!

 


 

生態綠洲-乘船入園

這次綠博也是首次與生態綠洲做出結合,可以選擇在冬山河舊河道碼頭乘船進入綠博會場喔!用利用一種視角來看冬山河之美。

 

▼選擇搭船進入綠博會場、或是冬山老街,享受另一種旅遊方式

 

▼搭乘電動小艇來回一圈的時間約15分鐘,大人小孩都要穿上救生衣

 

▼河面景色非常美的冬山河,好好享受這幾分鐘的航程吧! 😆

 

生態綠舟綠舟碼頭

航線:由冬山河舊河道至生態綠舟綠舟碼頭、綠舟碼頭搭乘小船到冬山老街

套票票價(入園門票+船票):全票新台幣150 元(12~65歲);半票100元(3~12歲及65歲以上)

 


 

農業實驗學校-魚菜水塘

您相信魚會種菜嗎?您曾經在水面上近距離跟魚打招呼嗎?除了魚菜共生以外,魚池也能夠用來發電喲!來到魚菜水塘,我們將告訴您,如何用生活裡的回收材料,營造出不同的生態景觀。

 

:誰說菜只能種植在土上,現在流行的是種在水上喔!透過循環水養殖及浮筏式魚菜共生的生產方式,還可以節省水資源,使用回收水,讓農業的生活與生產均能融入生態循環,永續發展。

 

 

▼現在最夯的魚菜共生,可養魚又可種植,也能遏止農藥過度使用

 

▼免費的體驗拔菜活動

對生長在都市小孩來說是很特別的體驗喔!

 

魚菜水塘:節省水資源

DIY活動:免費,平日每天一場10:00~11:00 假日每天兩場9:00~11:00

宜蘭嚴選綠商店

DIY活動:免費,每天兩場,上下午各一場

綠野仙蹤

每人一次100元,每天5場10:00~11:00、11:00~12:00、14:00~15:00、15:00~16:00、16:00~17:00

定向遊戲

免費,每天5場10:00~11:00、11:00~12:00、14:00~15:00、15:00~16:00、16:00~17:00

 


 

綠色博覽會 餐廳

來逛綠博不知道要吃什麼,附近除了有冬山老街外,在冬山火車站對面有一家新開的早午餐-溪霸 KiBar,特別為了綠博而設計『綠博套餐』,食材使用在地小農有機蔬菜,還有現打冰沙跟可口舒芙蕾。

 

▼特別推出的綠博套餐,份量足夠又美味

 

▼除了綠博套餐外,溪霸 KiBar也有其他餐點

 


 

:就連在綠博的門口,也有免費的石子溜滑梯跟人工草坪可以讓小孩在這裡奔跑玩樂,光是這樣就讓小孩們玩翻天囉~ 😆  😆

 

 

宜蘭綠色博覽會好玩嗎

2018宜蘭綠色博覽將生態保育、環保理念主題帶入宜蘭的大型活動,並為了小孩而設計許多免費活動跟表演,趁著連假天氣好時來這裡走走,還可以欣賞冬山河的美景,加強綠知識的觀念改變跟實際行動,給予地球更美好的未來喔!

 

 

:這次我們綠博一日遊記也沒有全部跑完,因為展場佔地實在是太大了。除了介紹的活動外,在正式開幕時還會有表演活動,也不要錯過喔!

演出資訊

DIY手做體驗

 


2018宜蘭綠色博覽會/實踐。綠行動!

活動期間:2018 / 3 / 31 – 5 / 13

活動時間:09 : 00 ~ 18 : 00

活動地點:冬山河生態綠舟及冬山火車站週邊

官方網站:http://www.greenexpo.e-land.gov.tw/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ilangreenexpo/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