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自由行│來去京都寺廟體驗坐禪體驗!抄經體驗 結束之後還能吃和菓子~京都勝林寺 

: 說到日本寺廟的的打坐修行,最有印象的就是當你無法專心,師父會用力用長木棍子打你肩膀。我大概從五個月前開始,每天都會靜心冥想30分鐘,所以這次趁著去京都旅行,也想體驗一下京都的坐禪體驗。

 

 

 ➡ 更多經典京都文章


 

京都坐禪體驗報名點我

 

在京都很多寺廟都有類似這樣的坐禪體驗,會選擇京都勝林寺,是因為他在veltra有活動網頁,代表這活動是歡迎外國人的,我覺得有個平台幫忙管理也比較方便。

那如果不打算在veltra報名,其實在勝林寺的官網也可以自行預約。除了坐禪體驗之外,也有抄經文體驗。

 

京都自由行│京都勝林寺

勝林寺原本是東福寺的塔頭寺院。 1550年當時東福寺第250任住持高岳令松禪師創建勝林庵,由於位於東福寺北方即鬼門的位置守護著東福寺,因此也被稱為東福寺的毘沙門天。

 

:我要老實說,體驗這坐禪我完全遲到了15分鐘…..因為沒想到午餐去吃了咖啡廳上菜速度過慢,再加上勝林寺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廟,而且還在一個爬坡之上,又是住宅區,對於一個國外觀光客來說真的超難找的..!!難找到其實自己一度想要放棄。

 

▼Google map帶我到的勝林寺門口

太不明顯第一次路過還沒發現

 

勝林寺的寺院並不大,大概一圈5分鐘內就能逛完的小寺廟,但卻有許多特地來參拜的遊客,想必在當地來說是非常知名的寺廟之一。

 

 

我抵達時已經看見許多人坐在塌塌米上,應該是一同體驗坐禪的,趕緊把手機上的預約單給賣御守的小姐看。知道我是外國人,還給了一張英文版的坐禪說明。

 

坐禪體驗開始

幸好前15分鐘師父都在講解,但都是日文所以在講什麼都不知道 XDD,看似應該在解說坐禪的涵義跟勝林寺的歷史等等,而現場除了我一個人是外國人之外,其它都是日本人,而且男女老少都有!幾乎滿場呢!

坐禪時間半小時,每15分鐘一場,中間休息五分鐘

 

▼這兩張是結束完後,自己立腳架拍 XD

 

 

:第一場坐禪冥想,可能是給大家一個暖身,所以都沒人被打 XDD。但是到了第二次,我就聽見師父拿長木棍打人的聲音,現場聽到非常大聲!還真的會被嚇到!

師父會用長木棍打不專心的人,左右肩膀各一下,然後鞠躬 (被打的人也要向師父鞠躬)

 

我體驗的方案是坐禪體驗(贈送抹茶+日式和菓子)¥1700,結束完後服務人員就端上了和菓子跟抹茶。如果沒有加價單純體驗坐禪是¥1000,也會提供一杯煎茶喔。

 

▼好喝的抹茶跟和菓子,是甘春堂的喔!

 

結束完後我也去參拜,跟參觀御守,才知道原來勝林寺主祭拜昆沙門天,也是弁天。

 

▼這裡是抄經體驗

 

 

京都 勝林院 御朱印

這次旅行開始收集朱印的我,當然不能錯過。帥帥的師父幫我寫上美美的朱印,師父的字好美呀~

 

坐禅体験 | 毘沙門堂 勝林寺

http://shourin-ji.org/zazen1/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