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山 │貴志川線 和歌山貓站長2018 一隻貓拯救一條鐵路的故事

:說到和歌山景點,你問日本人大概會有8成的人會回答:『啊~是那個貓站長嗎?』。沒錯,這次和歌山之旅主要的目的就是去採訪這位鼎鼎大名的貓站長!這隻和歌山貓站長可是世界明星喔!不僅有許多日本人特地前來看牠,國外觀光客也抵擋不了牠的魅力,就讓我們從和歌山出發,前往貴志川線吧!

 

 

 

和歌山貓站由來:

貴志川線原本是一條沒有觀光經濟效應,要被政府廢除的路線,甚至取消車站駐員制度,來節省人力資源。直到有天車站旁邊的站長收養了附近的流浪貓,其中一隻花色貓便是小玉,在2007年1月5日小玉被正式委任為該站的站長。

小玉上任後該線乘客數量穩步增加,甚至有遊客從海外遠道而來,慕名拜訪,為該區帶來了高達11億日圓的收入。

 

和歌山貓站長│現任:

2015年6月22日,小玉因急性心臟衰竭去世,終年16歲,現在為二代玉跟四代玉兩隻貓,輪流為貴志川線輪班。

 


 

▼我們使用關西JR Pass,抵達JR和歌山車站

 

如何購票

可以從和歌山車站跟伊太祈曽站購買貴志川線購買車票,如果是從其它的車站上車,記得索取整理券,在下車時再支付車票。

 

 

貴志川線一日券

貓站長就在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記得這一段鐵路使用JR pass是無法使用的喔!所以你必須要買票。而貓站長就在最後終點站-貴志站,所以要往返來回,建議可以購買一日乘車券會便宜一些些。

 

▼在售票機就可以看到可愛的貓站長!

 

▼也可以購買一日乘車券喔!

 

▼進入車站後,就跟著地板上的貓腳印走

 

▼跟著可愛的貓腳印走吧~

 

▼到處都看得到可愛的貓站長,實在是太可愛啦~

 

 

貴志川線-梅星電車

總共有四種不同的電車:梅星、小玉、玩具、草莓。每一台電車都非常有特色!這天我們搭乘的是『梅星電車』,紅色金屬色的外觀,非常有復古風味,讓人看也不驚大聲呼喊:卡哇伊~

 

:梅星電車代表了紀州和歌山,紅紫色璀璨閃耀的金屬外觀,日本紙和木地板的天花板,內部裝潢設計以木材跟傳統日式風格為主,整台電車是由知名設計師-水戶岡銳治設計。

 

▼電車內部的設計採用木頭、復古花色

非常有日式傳統風格

 

▼還有貓站長周邊商品展示櫃

 

▼超多可愛的貓站長周邊商品

 

貴志川線-玩具電車

行駛到一半時,還剛好看到對面電車是可愛的玩具火車!新款的玩具火車還被變裝,變成了最新迪士尼的火車動畫,真是可愛極了~據說玩具電車上的特色就是有很多扭蛋機在車廂裡,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玩具電車呢!

 

貴志川線-小玉電車

還看到超可愛的小玉電車,以小玉站長為主的電車,可惜沒有機會實際搭乘參觀一下。

 

貴志川線/貴志車站

整條貴志川線沒有很長,從JR和歌山車站到貴志車站僅要30分鐘。貴志車站本身不大,但是小小的車站卻塞滿了前來看貓站長的觀光客。

 

:一下車站就看到了二代玉貓站長了!!尖叫!!為了保護貓站長,通常都是待在玻璃櫥窗櫃裡提供給觀光客拍照,當然禁止使用閃光燈,跟禁止拍打喔!

 

貓站長二代玉/貓站長和歌山

終於看到貓站長本尊了!第一眼看到站長覺得真是隻漂亮的貓咪呀~而且感覺過得很幸福 XD,身體都吃的圓滾滾胖嘟嘟樣,不過對於觀光客們有點無反應,我們可是耗了很大的心力才拍到一張牠的正面照呢!

 

貓造型車站

看完貓站長本尊後,也一定要去外頭與車站拍張照,貴志車站的外觀做的非常可愛,是一隻貓的屋頂造型呢!我們採訪的這天碰到許多前來看貓站長的觀光客,不管是國外觀光客或是日本人,站長的人氣真是不可比擬呀!

 

來買伴手禮吧!

旁邊還有一家伴手禮專賣店,也絕對不能錯過這裡,不僅販賣許多貓站長的相關周邊商品。

 

▼和歌山這裡也出產梅子,也有很多梅子產品

 

▼竟然還有貓站長寫真集喔!

真的是大明星來著!

 

 

小玉貓咖啡 TAMA CAFE

累了想休息,在車站裡面還有一家小玉咖啡廳,提供給觀光客休息的地方。裡面也是充滿可愛的周邊商品,還有許多小玉的可愛圖樣。

 

▼就連椅子也是特製的貓椅呢!

 

:我們簡單點了幾樣小點心,大部分的人都會點Hot cat跟西多士套餐。就連餐點都會看到貓站長的身影,日本人真的是太強了~

 

▼『Hot cat』熱狗麵包加上大量的卡士達奶油

香濃的卡士達配上香腸,鹹甜口感

 

▼西多士套餐-烤麵包配上冰淇淋

 

▼其它可愛的飲品,都是跟貓站長有關喔!

 

貴志站的貓站長根本就是來和歌山必來的景點之一!再加上從和歌山車站抵達到這裡並不困難,整個行程大約2.5小時就可以完成,不管是來搭乘特製電車或是來看站長、買限量伴手禮,都很值得前來一趟喔!

 

 

 ➡ 和歌山電鐵:http://www.wakayama-dentetsu.co.jp/

➡ 貴志川線中文網站:https://www.wakayama-dentetsu.co.jp/ta/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