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大甲半日遊!裕珍馨 鎮瀾宮 小樂涼冰果室 一帆風順帆布包

前陣子我們家難得去了一趟大甲,印象中上次去大甲已經是結婚前的事了,說到大甲的知名景點一定就會想到鎮瀾宮,還有裕珍馨餅店,另外還有小樂涼冰果室、MIT帆布包店,走!就讓我們一同去大甲走一趟!

 

page_1 page_2

page_3

 

 

一分鐘短影片介紹

 

 

小樂涼冰果室

地址437台中市大甲區孔雀路100號

 

第一站我們來到大甲在地人都會吃的冰店『小樂涼冰果室』,據說這裡的冰還採用吃到飽計費,實在是太特別了,剛好天氣炎熱需要降暑一下,先來去吃冰!

img_4845

 

自助式的計價很簡單,一人吃$50/碗,兩人共吃$60/碗 (含小孩)。

img_4834

 

除了自助式的冰外,也有販賣果汁或室單點的冰,仔細一看價錢也是好便宜呀!一碗冰只需要40元有找,這種價錢在台北根本找不到。

img_4838

 

自助式的冰配料好多,而且都是很古早味的口味,特別要提『大甲芋頭』也有!可見老闆娘根本不怕被人吃。

img_4835 img_4836

 

來大甲一定要來吃大甲芋頭,在吃碗大甲芋頭冰,實在是過癮好吃!綿密又甜膩的芋頭大受好評。

img_4843

 

 

一帆風順帆布包店

地址437台中市大甲區育德路41號

 
 

MIT的優質包,裡面所有的包包都是老闆自己用裁縫機一針一線縫出來的,而且包包的質感很棒,完全使用100%耐用的帆布,而不是使用合成布喔,我想一個包可以用好久。

img_4847 img_4851

 

店裡有好多不同款式的包包,大部分的款式都很基本,顏色選擇也非常多,老闆娘給菠菜試背這紅色小側背包好可愛呀,而且價錢也不貴,跟一般的卡通造型包比起來更實用。

img_4853

 

最後下手兩個零錢包,縫在小錢包上的mark也好可愛,一個才$150而已。此外這裡也有提供客製化包包的服務喔!

img_4856

 

 

大甲 鎮瀾宮

地址437台中市大甲區順天路158號

 

來大甲一定要必訪的景點,相信身為台灣人沒人不知道這宮廟,為乾隆五十二年(1787年)重建直到現在依然屹立不搖,每年農曆三月更有知名的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

img_4945

 

這天我們是平日下午前往,但廟裡的信眾依然很多,真是香火鼎盛。

img_4938

 

來這裡一定要虔誠拜一拜,期望國家平安、家庭和樂。

img_4943img_4940

 

鎮瀾宮的籤詩也是非常有名的靈驗,這裡也有幫專人解籤的義工。我家老公也求了一張工作籤詩,怎麼覺得沒有很好?看來我們還需要多努力才行呀。

img_4944

 

裕珍馨光明旗艦店

地址437台中市大甲區光明路67號

最後一站絕對就是家戶喩曉的裕珍馨囉!絕對要買很多好吃的伴手禮回家,裕珍馨有很多分店,這次我們前往的是光明旗艦店,看這店鋪的外觀,有日據時期建築的風格,豎立在大馬路上好引人注目呀!

img_4931

 

這次去裕珍馨的光明旗艦店,沒想到第三代傳人親自來迎接我們!(真是嚇傻我了。很不好意思呀),但也因為這樣裕珍馨的第三代傳人跟我說了很多關於他的阿公、就是裕珍馨創始人的故事…..

untitled

 

像是為何會有裕珍馨餅舖的誕生嗎?因為當時阿公不知道自己可以做甚麼生意,只好去鎮瀾宮求籤,結果沒想到擲了6次聖杯,都叫阿公去做餅,但阿公根本是大外行,餅怎麼做都不知道、也不知道要怎麼做好吃,就求絕對要用好的原物料,原物料好吃、餅自然就好吃啦! 😆 

 

 

所以在裕珍馨光明旗艦店,在兩側的大門都會看到阿公留下來的『家訓』:天公疼憨人、秤頭就是路頭。

img_4903

 

關於『秤頭就是路頭』這句我比較不懂,問小老闆這是甚麼意思?小老闆說這是因為以前做生意都是用秤子去算,但阿公都會故意多給客人一些,讓這秤沒有呈平行,讓客人開心,自己的生意路也會因此寬廣起來。真的是一條好棒流傳下來的家訓!

img_4917

 

店面前騎樓地板的舞龍舞獅圖樣,意味著每一位客人都是來此店的貴賓。

img_4909

 

而包圍店面的石柱上的圖樣,是主要做餅的原物料,有地瓜、芋頭、稻米等,也有一點勿忘初衷的意思。

img_4904

 

在騎樓的石柱下方還有媽祖的故事雕刻,感謝當年是鎮瀾宮的媽祖請示要第一代做餅,才有如今的裕珍馨。

img_4920

 

騎樓下提供的免費茶水跟椅子,也是阿公交代說一定要設置的,讓長途來到這裡的旅人有免費的茶水可以喝,有椅子可以坐,不管是不是客人,都要誠心對待。

img_4914img_4915img_4924

 

接著就準備進去買伴手禮回去囉!不得不說裕珍馨真的有很多樣商品,我們這次去的光明旗艦店更是有在賣麵包呢!而且每一樣都看起來好好吃,且凡是進來的客人幾乎每人都會買個1-2盒回去呢。

img_4902img_4859

 

在店裡也到處可以看到試吃,不過這試吃的分量我嚇到了,也太大份了吧!來裕珍馨真的是不怕你吃,只怕你吃的不開心呀。我這次試吃的是新產品『法式檸檬蛋糕』,據說這商品有得到今年台中伴手禮金口碑獎喔!非常厲害的甜點。

img_4893img_4879

 

還有好多甜點商品,像是芋香桂圓蛋糕、各式奶凍卷等,每一樣都看起來好好吃~

img_4889 img_4873 img_4887

 

真的是來這邊有得吃有得喝,肚子都吃飽了! 😆

img_4885

 

來裕珍馨一定要買的招牌『奶油酥餅』,包裝上是印製鎮瀾宮的照片是有原故的,為了要答謝鎮瀾宮,便將照片及簡介印製在包裝盒上,讓大家都知道鎮瀾宮的歷史。

img_4901

 

 

我自己也帶了招牌『奶油酥餅』跟『法式檸檬蛋糕』回去。奶油酥餅使用優質的天然奶油,跟外面市售的奶油酥餅味道更香、且餅皮更酥脆喔!

p1210222p1210224

 

一塊餅太大了,自己分成四等分來吃,就這樣搭一杯黑咖啡,就是一個下午茶套餐,給自己在工作日的下午優閒一下。

p1210228

 

我覺得奶油酥餅的口感有點像是太陽餅,又吃起來比太陽餅還要扎實,且每一口都吃得到層次分明,中間的麥芽糖部分也不會太過於黏牙,但又還有麥芽Q軟彈口感,吃多也不覺得膩口。

p1210232

 

另外一款『法式檸檬蛋糕』,有分6入裝跟10入裝,當然我是直接買10分裝啦! 😆 法式檸檬蛋糕是台中十大伴手禮金口碑獎,而且只有特定裕珍馨的店家才有在販售喔!

p1210234p1210235p1210236

 

之前也有吃過類似這樣的白巧克力蛋糕,但口感都偏乾,但裕珍馨的法式檸檬蛋糕卻把內部的蛋糕跟外層的白巧克力融合起來,不僅吃得到檸檬香、內部的蛋糕更是濕潤好吃。 😆

p1210239

 

不管是吃常溫還是冷藏的都很好吃,外觀就是一顆可愛的檸檬真是可愛,不僅好吃也很適合送禮!難怪會得到伴手禮的獎項。

p1210240

 

這次去大甲走一趟,看到許多在地的店家,覺得大甲真是個風水好的城鎮,也有很濃厚屬於自己的在地文化,下次有機會也來大甲走一走,去鎮瀾宮拜一下,再去裕珍馨買餅回去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