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美食│宜蘭 一心拉麵 正統九州豚骨拉麵 每日限量100碗 推薦超好吃的三星拉麵! 比日本一蘭更好吃

這次我要來跟大家介紹一家超好吃的拉麵店,由朋友介紹帶我們去吃鄰近宜蘭羅東一心拉麵,原本沒有抱著期待,沒想到非常美味!個人覺得真的很好吃!(拍胸脯保證!),好吃的店不特別介紹就太說不過去了~!

 

宜蘭 一心拉麵

地址: 265宜蘭縣羅東鎮陽明路39號

電話: 03 957 1587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0:00

官方粉絲團 ➡ 點我

 

 


 

一心拉麵位在羅東,從羅東夜市走過來大約要10分鐘左右,招牌不太明顯,但是店門口就有濃厚的日本風佈置。

 

門口還有一位忍者來招呼客人呢。(菠菜說有點可怕 XD)

 

一心拉麵不太像大型的連鎖拉麵店,店面比較小間,但這都不打緊,東西好吃、環境整潔比較重要。不過位子有點少建議還是早點來吃吧(我們當天是下午五點就到了)

 

每日限量100碗拉麵

賣的是九州的豚骨拉麵,高湯都是老闆親自熬煮。

使用嚴選的豬大骨、豬骨頭等食材,使用在日本訂製的鍛造後釜、用大火熬煮10~12小時,並半小時就需攪拌……

 

最重要的是因為這湯頭太珍貴了,所以每日只有限量100碗喔!賣完就提早結束營業,建議大家盡可能提早來吃,或是事先打電話詢問喔!

 

一心拉麵│菜單

一心拉麵的平均價位每碗只有$150~$200之間,非常便宜親民呀!雖然主打著豚骨湯頭,但老闆也研發從豚骨湯頭為基底的不同種湯頭,像是豚骨鹽味、醬油豚骨等。

 

推薦│三星玉蔥拉麵

用宜蘭三星蔥限量版的『三星玉蔥拉麵』,來宜蘭不點一碗三星玉蔥拉麵怎麼說得過呢?(就算已經點了兩碗拉麵,還硬要點這一碗 XDD)

 

也有賣一些炸物,我家都愛吃的唐揚雞、炸豬排、可樂餅等,價錢還真的很親民呢!就連要加麵或是要加湯也都可以再加價喔!

 

等待拉麵上桌時,走到前面去拍老闆 XDD(後來我有表明我是部落客,不然老闆以為我是怪人)。

一心拉麵的廚房是半開放式的,所以客人們也都能看到廚房的作業,廚房也是保持著很乾淨呢~

 

稍微跟老闆聊天為何想開這家一心拉麵?老闆說他之前是在日本知名連鎖拉麵店工作多年,後來也有去日本研修,想把學習到的美味拉麵帶到家鄉來所以才開了這家拉麵店。

 

 

老闆邊說邊拿出噴槍…..我才發現一心拉麵的肉是用滷過五花肉在用強力噴槍再炙燒一次

好香好香呀!!油脂的香度瞬間飄散出來!光聞這味道我都快流口水了!! 😆

 

小菜│紫蘇蘋果

老闆招待的小菜,因為是黑色的,菠菜一開始還不敢吃,但吃了一口發現非常美味!紫蘇帶點酸味非常開胃,裡面的蘋果早就被燉煮到非常軟爛,結果一開始不敢吃,後來吵著還想要吃。

 

炸豬排、酥炸干貝

炸豬排、酥炸干貝味道也不錯,豬排被酥炸外脆內軟,連小朋友也很喜歡。

 

地獄拉麵($170)

因為我想要吃辣的,所以點了唯一是辣的地獄拉麵,辣味的辣度可以調整,濃厚的豚骨湯與辣味融合,吃起來更香濃開胃,愛吃辣的人必點喔!

 

豚骨醬油拉麵($180)

跟上一碗地獄拉麵的湯頭略有點不同,豚骨醬油拉麵不僅有濃厚的豚骨湯頭外,還有與醬油湯頭由老闆自行去調的完美比例,我覺得吃起來比正統的豚骨湯頭層次更豐富!

 

三星玉蔥拉麵($170)

今天一致認為最好吃的三星玉蔥拉麵,上面有豐富的三星蔥絲,而且湯頭多了一股爆香的香氣!越喝越香呀!越喝越順口,不單只有豚骨香味的湯頭,是一股非常有層次的味道。(我不太會解釋,你們自己來吃一碗就知道了~)

 

:雖然我們點了三碗豚骨拉麵,但是三碗的湯頭略有點不同,都很好吃!特別是三星玉蔥拉麵的湯頭真是讓我們驚豔!而且喝起來都不油膩!再搭配炙燒過後的三層肉、入口即化!真的好好吃! 😆

 

真的拍胸脯保證,這比我去日本吃的一蘭拉麵還好吃!算是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拉麵前TOP3名。

有些拉麵店是湯頭好喝、但是叉燒肉普通,一心拉麵不管是湯頭還是肉都讓我們非常滿意~ 😆

 

 

宜蘭羅東夜市附近的一心拉麵真的是打破我的眼鏡,從來沒想到能在台灣或是在宜蘭可以吃到這麼美味的拉麵!而且價錢又親民,想吃好吃的拉麵一定要飛去日本?在宜蘭就可以吃到這麼美味的拉麵喔~!

我想之後又來宜蘭度假,一心拉麵應該會是我們家的晚餐首選了。 😆

 


 ➡ │還有宜蘭民宿懶人包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