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Elfin Restaurant & lounge 適合跟好友一同來小酌放鬆的餐酒館 蟹肉泡芙超好吃!

 

1

說到lounge bar我真的完全不熟,因為本人不品酒的。知道lounge bar就是要與好姊妹們或是男女朋友一同慢慢酌飲小酒的地方 ,雖然我不品酒,但朋友卻很愛,這天也托了她讓我第一次踏入所謂的lounge bar、大人的世界,哈!

 

Elfin Restaurant & lounge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21號

電話:02 2731 0102

必點菜單:蟹肉泡芙!

 

Elfin Restaurant & lounge位在台北東區的後巷裡,這裡真是台北的不夜城。Elfin Restaurant & lounge在眾多的餐廳裡顯得特別低調、不突兀,看似是個很適合放鬆一整天上班、放下疲憊身心的地方。

P1150060

 

我以為店門口的立牌會寫今日推薦酒單,沒想到寫的是一般的菜單,原來這裡也是個餐廳,也有提供一般的餐點喔。

P1150056

 

Elfin 的裝潢也是走低調精緻路線,座位都是舒服的沙發椅,且每個座位彼此都有一段距離,通常也聽不太到隔壁桌的談話內容。

P1140932

如果單獨前來就很適合座吧檯區。

P1150021
 
 
菜單分別有3種菜單:調酒酒單/餐點菜單/紅白酒酒單。
 
P1140928
 
 
我們選擇2-3人一同分享的特別菜單($2300),可選擇前菜、還有主餐跟麵食、飯類,也提供每人一杯調酒,或是選擇一支精選紅酒或白酒。
 
P1140933
 
 
因為我很嫩,直接請店員幫我推薦喝起來最沒酒精味、酒精濃度最低的調酒 😳 。
 
 
調酒-葡萄果園
整體主要是葡萄香甜酒、且還外加了許多新鮮葡萄製成。喝了第一口覺得真的好像在喝葡萄果汁!調酒師說有知道我不喜歡酒精,所以有特別把酒精濃度降低。 😳
 
P1140936
 
 
而且還有酒漬過的葡萄喔!真的有好香濃的酒味,所以我只敢吃一顆而已啦。 😳 (很嫩)
 
P1140938
 
 
調酒-藍色蒂芬妮
主要是由荔枝酒製成,淡藍色的色調很美,難怪會被稱作蒂芬妮。跟我的『葡萄果園』相比較沒有水果香氣,但也蠻順口的。
 
P1140943
 
 
 調酒-紅精靈
我們當中最會喝的朋友點的,她說來Elfin一定要來點這杯呀!說紅精靈其實就是艾碧斯 Absinthe加上數種酒,濃度至少都有70%以上,像我這種小嫩嫩就別碰了! 😐
 
而且會玩「燒方糖」的方式,方糖可被艾碧斯浸濕,非常容易點燃喔!
 
P1140945
 
 
這段我直接拍成影片,瞧瞧是這樣玩的喔!看得我好像劉姥姥逛大觀園,這調酒好有效果呀!

 
最後加入玫瑰汽水調和,再放入乾冰及冰塊、快速降溫,一杯『紅精靈』就完成囉!好有視覺效果的調酒 😆
 
P1150004
 
喝了點酒就來吃點開胃小菜吧!剛好肚子也餓了! 😆
 
 
 
開胃菜─俄羅斯海膽魚子醬小點
 
小餅乾配上酸奶、海膽、高級魚子醬,吃之前有點怕怕的,因為不喜歡魚子醬的味道跟怕海膽的腥,但出乎的順口而且好解膩!吃得出來是用不錯等級的海膽喔!一點腥味都沒有、也超配酒的! 😆
 
P1140940 P1140941
 
 
白青醬松阪豬細扁義大利麵
說用每日新鮮九層塔製成的青醬,醬料調製很香濃、而且味道不台式,在一般的義式餐廳裡也算是有不錯的水準。
 
P1150006
 
 
辣炒洋蔥松阪豬炒飯
炒飯粒粒分明、且真的有勁辣!又辣又嗆,非常過癮!
 
P1150009
 
 
主餐─嫩肩鴨胸佐波特酒醬
鴨胸外表被烘烤地帶點微硬,但切開之後還是可以看到微粉紅色的肉,再搭配紅酒醬跟蒜片,也是一道適合配酒的主餐。
 
P1150038
P1150045
 
 
蒜片被烘烤的像餅乾一樣,單吃也很好吃。
 
P1150041
 
 
吃完整個套餐後、我們還意猶未盡,再加點了另外3種開胃小菜:法式麵包佐鯷魚慕斯、Elfin蟹肉泡芙、炸馬鈴薯塊佐酸奶培根。
 
原本以為每一樣都會是小小一份、吃吃意思,結果沒想到上桌看到的是一大盤! 😯
 
P1150024
 
 
法式麵包佐鯷魚慕斯、炸馬鈴薯塊佐酸奶培根
我覺得這兩道的味道很像,都是用酸奶去調味,所以吃起來特別爽口、也很解膩。馬鈴薯塊沒有被炸的很乾,還可以吃到一點鬆軟感。
 
P1150027
P1150032
 
 
Elfin蟹肉泡芙
接著我要介紹這個超好吃的泡芙!我們一致認為這泡芙超好吃的!泡芙的外皮還保有酥脆感、再配上滋味超濃密的蟹肉,一口吃下去、滿滿的蟹肉味撲鼻而來,真的好吃呀!!來Elfin必點的!真的!! 😆 
 
P1150028
 
 
到了晚上九點,整家店的燈光轉暗、變成神秘令人微醺的紫色,哇!更有氣氛了呢! 😀 
 
P1150048P1150049
P1150054
 
 
此外每個假日晚上10:30pm,還會特別請DJ來,據說氣氛都會變超嗨的!在周末假日跟朋友一起狂歡也真是不錯呢! 😆 
 
P1150051P1150053
 
 
 
我已經有點微醺了,第一次來lounge bar跟好姊妹們小酌一下、邊吃小點心邊聊八卦,2小時多的聚餐一下子就過了!朋友也都說Elfin提供的餐點比一般的lounge bar還更精緻、更好吃!
 
如果你也想要下班時放鬆一下、跟朋友小酌、吃美食,台北東區Elfin Restaurant & lounge是一間很適合的餐廳喔!
 
最後再一次說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喔! 😆 
 
P1150013_meitu_1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