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親子行 日本 鄉下住一晚!農泊民宿 一泊二食

jhdr_vivid

:這次福島親子行,大家最期待的就是一晚會入住喜多方市的農泊民宿,根本就是知名日本節目『來去鄉下住一晚!』。

 

日本福島喜多方市,以日本三大拉麵『喜多方拉麵』(醬油拉麵)聞名,此外喜多方市也是農業發達的城鎮,也有許多農家轉行成為經營農泊民宿,很適合帶著小孩來一同體驗喔!


│跟著泡菜玩福島│


 

 

喜多方農泊民宿 伊藤家

這次由福島觀光局幫我們安排伊藤家,來迎接我們的是伊藤家的爺爺跟奶奶,初次見面雙方都覺得有點害羞呢。

我(1打2)外,還有一對來自台灣的粉絲媽媽(1打1),我們兩人都不會說日文,其實覺得有點怕怕的 ,會不會有語言不通的情形?但事情走到這地步,人家都開車來迎接我們了,也只好硬著頭皮去別人家了~~~

 

※福島農泊民宿洽詢—民宿價格請見文末※
日遊推廣有限公司(提供相關行程諮詢與代訂服務)
◆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諮詢電話︰(02)2541-6620
◆聯絡人︰王小姐

※福島旅遊資訊網站參考※
http://www.estservice.net/fukushima/

 

日本 鄉下住一晚!

沿路看著路上的景色,附近都是田地呀!不一會兒路程就到了伊藤家,真的是完全很日式的房子呢!(廢話)

 

伊藤家看的出來有一段歷史了,不過應該有過大幅翻新過,頗些地方感覺還蠻新的。第一次住日本人家中,真的好妙~

我們入住的房間感覺就是新蓋的,一入房床舖都已經舖好了,唯一讓我不習慣的是房間內沒有冷氣呀呀!只有一台吹風機跟抽風機,有點擔心夜晚會不會熱到睡不著呢…………..

 

如果說怎麼跟他們溝通,通常都是用手機翻譯,或是手寫來問(畢竟有些漢字多少還是能懂)。譬如有問我們想要洗澡的時間,我們選擇飯前先洗,然後伊藤先生用手寫的方式來告知:晚上7:30吃飯。

在晚餐尚未開飯前,三個小毛頭跟伊藤爺爺一起入座的畫面 XDD

 

將將!終於開飯了!這些都是伊藤奶奶辛苦做出來的料理呢!真的非常美味好吃!不知為何我覺得連白飯都晶瑩剔透、閃閃發亮的好吃呀!而我有詢問桌菜上的南瓜、甜椒、馬鈴薯,都是自己種植的喔!

 

 

吃得好飽~~我們沒有吃完。

 

語言不同,但還是可以交流

我們與伊藤老爺爺、奶奶如何交流?就是使用Google翻譯。非常有趣也很忙碌,像我就用日文翻譯說『我很常日本旅行。』,而伊藤奶奶則說在30年前有跟爺爺去台灣旅行過一次。也稱讚奶奶做的飯很好吃~

後來伊藤家的最小的孫子也來了,或許第一次見到外國年齡相仿的孩子特別有趣,雖然語言不通但還能玩在一起,小孩子彼此的交流是不用語言的,真的是太神奇了! 😆

 

吃完晚餐後全部小孩還去客廳玩,玩到晚上9點半,才被伊藤奶奶說時間很晚了,要趕快回去休息了喔!(小孫子一家住在隔壁)

 

晚上十點熄燈睡覺

忙了一整天很快地就進入熟睡狀態,原以為睡在沒有冷氣的房間會不會熱到睡不著,結果睡到半夜一度還覺得有點涼,還起來調整電風扇的強度。住在這裡真的會不自覺讓人早睡早起,隔天一早7:30準時吃早餐。

 

早餐也是伊藤奶奶特別準備的,有涼拌海菜豆腐、大豆、白飯、燉煮獅魚等,鄉下傳統媽媽的味道,可以從料理感受到媽媽的愛呀!

 

 

農園採收體驗

9:30開始農園採收體驗,我們到伊藤爺爺的果菜園採收了茄子、番茄、小黃瓜。對都市孩子來說也是很難得的體驗,可惜當時天氣太炎熱(氣溫高達33度),僅有採收十幾分鐘就收工,雖是這樣也是大豐收喔!

 

回到家裡發現奶奶已經準備切好的西瓜,來給我們消暑,接著小孩們吵著想吃剛才採收的小黃瓜,一人一支小黃瓜的逗趣模樣,也都說這小黃瓜好吃極了!

 

直接現吃剛才採收的小黃瓜!好新鮮好好吃喔~

 

10:30 料理體驗

休息了一下,準備跟伊藤奶奶一起準備午餐。沒想到當天午餐準備是壽司捲呢!壽司捲真的很適合給小朋友做料理體驗呢!而媽媽我偷偷看伊藤奶奶的壽司醋飯的配方,每一片海苔是配250g的醋飯喔!(筆記ing)

 

做壽司捲真好玩~捏壓捏~婆婆加強一下,就這樣成功囉!

 

 

午餐就是美味的壽司捲餐,還有剛才在菜園拔的番茄、婆婆做的南瓜泥,營養又健康。

 

吃完午飯後,整理行李,就差不多要與伊藤爺爺奶奶分開了,真的很感謝他們的熱情招待,不管對小孩還是大人來說這都是一次難得的回憶與體驗,雖然語言不通,但還是可以彼此交流,非常有趣,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體驗一下農泊民宿喔!

 

※福島農泊民宿洽詢—民宿價格請見文末※
日遊推廣有限公司(提供相關行程諮詢與代訂服務)
◆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諮詢電話︰(02)2541-6620
◆聯絡人︰王小姐

※福島旅遊資訊網站參考※
http://www.estservice.net/fukushima/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