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萌車站長~蘆之牧溫泉站貓站長 吸金功力一流的貓站長!

:台灣侯硐有個貓村,在日本福島的蘆之牧溫泉車站有個知名的貓站長,牠有自己的IG、Tiwwter!有好幾千粉絲每天追蹤呢!就連日本知名明星凌瀨遙都曾特地來找牠拍攝電視節目,可說是日本的知名網紅呀!

 

 

※此文章裡面的貓照片都是取自貓站長的IG,非本人拍攝

貓站長的照片已向車站人員詢問可以使用※

 

 


福島景點/蘆之牧溫泉車站

蘆之牧車站位於福島的會津線鐵道,如果你想要去大內宿可以順道來找這可愛的貓站長。

 

▼可以順便搭乘到『湯野上溫泉』轉搭接駁車到大內宿喔!

大內宿 在福島深山裡的合掌村 大內宿賞楓、大內宿交通攻略

 

▼蘆之牧車站是1927年建立的近百年老車站

帶點可愛白色洋式建築,有點可愛

 

▼在車站門口就看到三隻貓的照片

 

:目前貓站長已經是第二代(Love)跟設施長,第一代貓站長バス”(巴士)據說高齡17歲,已經壽終去天堂當小天使了。第二代的貓站長可愛的模樣一樣很受觀光客喜愛喔!

 

▼除了是車站之外,也是一家咖啡廳

要不要來一杯貓站長咖啡呀? 🙂

 

攝影禁止

不過要提醒每一位觀光客,貓站長跟設施長是完全禁止拍攝的喔!就算沒開閃光也是一樣!說這是為了保護貓咪們的眼睛,所以大家要記得遵守。

 

 

▼蘆之牧溫泉車站內空間不大,

木造的建房、非常有舊車站的味道

 

:因為貓站長太萌,而帶來龐大的商機….。這天我們還巧遇到日本人包整台遊覽車(很像台灣的進香團)來這裡,就為了目睹貓站長可愛的模樣,當然也為蘆之牧溫泉車站貢獻了許多經濟上的支援…..。

 

▼可愛的貓站長吸金的功力一流,

讓許多遊客心甘情願掏錢出來

 

▼第一代貓站長的照片

 

▼貓站長很常上節目喔!是名貓無誤!

 

 

▼貓車長的紀念品販售區

 

▼竟然還有出扭蛋,真是嚇到我了

 

▼賣得最好的商品應該是名信片

每一張都不禁大喊:かわいい~(可愛)

 

▼購買的紙袋上還會蓋印上貓站長的戳章

我只能說日本人真的hen會~

 

 

蘆之牧溫泉車站限定票卡

當然蘆之牧溫泉車站是真的火車車站,只要在這邊購買車票,還可以得到限定版紀念票卡,真是做得質感有夠好,就算不打算搭車的我們也每人買一張留做紀念。

 

▼蘆之牧溫泉車站的紀念票卡

 

 

:我們沒有搭車,只是單純到月台上拍拍照,就算不搭車也要購票才能走到月台喔!請大家務必遵守,一張車票也才¥200。

 

▼車站旁還有為一代車站長做的神社

希望牠能永遠在這裡得到安息

 

如果來福島旅遊,不妨有機會來逛逛蘆之牧溫泉車站,雖然貓站長不能拍照,但也可以親自看看牠或買幾張可愛的明信片回去。真心覺得日本人的包裝真的很強,或許台灣猴硐也可以搞一下這樣的觀光,促進在地經濟發展。

 

蘆之牧溫泉站

官網:http://www.ashinomakionseneki.com/

地址:福島縣會津若松市大户町蘆之牧1122

電話:0242-92-3766

時間:駅窓口(8:30~7:00).ねこ駅長勤務(9:00~16:00)

※ねこちゃんの撮影は禁止となっております。

 

Love貓咪站長的資訊

Instagram:https://goo.gl/rSKoSX

Twitter:https://goo.gl/yhUZVA

貓咪站長的執勤時間:http://www.ashinomakionseneki.com/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