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油推薦│原豆純釀 豆油伯 美食品嚐試吃會 金美滿醬油/甘田醬油

醬油可以說是每個家庭一定要必備的!因為我不喜歡味道太過於死鹹的醬油味道,所以我家一直都是使用豆油伯醬油,特別是金美滿醬油甘田醬油的忠實愛用者,因為豆油伯醬油都是原豆釀造,不添加香料或人工色素,味道也天然甘醇。這次很幸運被豆油伯受邀參加料理試吃會,真的是超級期待的呢~ 😆

 

豆油伯│料理試吃會

我們約在豆油伯料理教室,就好像進入一家私廚餐廳呢!感覺很棒!而且今天負責的主廚是豆油伯第二代傳人—李明芳小姐(LuLu),不僅是豆油伯的負責人,因為愛下廚的關係也有一手好廚藝呢!

 

LuLu感覺是個非常活潑可愛的大姊姊,能夠感受出個性非常開朗,非常受人喜愛。也因LuLu吃素所以今日準備素食料理,對我來說沒關係,只要東西好吃就好了~ 😆

 

涼拌白木耳

前菜是涼拌白木耳,炎熱的天氣最適合吃了,很簡單的把白木耳泡開後切絲、汆燙泡入冰水,再加上檸檬擠汁、豆油伯甘田醬油、香菜、辣椒蒜末調味。

 

豆油伯│甘田薄鹽醬油

用台灣在地的黑豆、黃豆、小麥製作,減低鹽味多了甘醇香,是最適合做涼拌或是日式料理的醬油喔!

 

這個白木耳涼拌菜真的是超好吃!酸酸辣辣的、非常夠味!再加上白木耳本身的Q彈口感,甘田薄鹽醬油不死鹹的滋味,不用再加鹽巴跟過多的調味,整個胃都被打開了。

 

山藥配素海膽醬

接著LuLu姊教大家怎麼製作素食版的海膽,實在是太酷了!沒想到也有素食海膽呢!其實也很簡單把酪梨切塊後,加入山葵泥跟豆油伯金美滿醬油拌勻,就成了素食海膽醬囉!再添加豆子可以多添滋味跟份量喔。

 

把做好的素海膽放在山藥上,就成了一道精緻的料理,而且口感很像真的海膽!真海膽醬可能還會有點腥味,我覺得比真海膽醬還更好吃呢!

 

豆油伯金美滿醬油

使用在地的非基因改造黃豆、跟有機小麥釀製,無添加糖的醬油。很適合蔬食料理、豆香濃郁口感香醇,屬於萬用型醬油,幾乎什麼料理都能搭。

 

 

:金美滿醬油的香甜將山葵的嗆辣稀釋,不喜歡這股嗆辣味的人可以多加一點醬油,因醬油味道嚐起來甘甜自然,吃起來更順口喔。

 

百菇匯豆腐

只見LuLu姊又快速炒下一道菜『百菇匯豆腐』,用許多新鮮菇類切丁後,與大量的蒜頭、辣椒、香菜拌炒,炒到整鍋香氣出來,再加入板豆腐跟豆油伯金美好醬油調味。

 

豆油伯金美好醬油

使用在地的黑豆製成,用原豆純釀造工法、粹釀出無添加糖的醬油。豆油伯金美好醬油適合味道比較重、適合長時間的料理,像是媽媽們最愛的滷肉,就很適合用這罐醬油喔!

 

有點像是素食版的蒼蠅頭,香氣非常足夠,好想要一碗白飯來加菜~ 😆

 

:沒想到只有單純的配料和醬油,就能炒出這麼一鍋香氣十足又下飯的佳餚,完全沒加其他調味料喔!真的只要備好一罐醬油,懶人也能變身大廚呢! 😆

 

油飯

可能聽到大家都想要吃飯,LuLu姊又馬上開始忙碌。使用香菇、紅蔥頭爆香後,加入豆油伯金美好醬油跟白胡椒調味,將糯米飯加入拌勻收乾,就成了一道美味的油飯~

 

:以前不曉得做油飯這麼簡單,原來不需要豬油或豬肉就可以做出香噴噴的料理。

 

嚐起來全沒有一般外面販售油飯的油膩感,只吃的到香菇跟紅蔥頭的香氣,我覺得豆油伯醬油的醬油最厲害的地方在於煮任何料理都不會搶原本食材的味道,就像是神來一筆般,把每道菜的香味更提升了呢!

 

:說了這麼多只是想說,好想再吃一碗呀~ 😆

 


 

豆油伯醬油特色

大家就這樣邊吃邊與忙碌的LuLu姊聊天,才知原來餐桌上那些裝在瓶子裡的豆類,就是豆油伯使用的原料,而且是100%來自於台灣農民契作的非基因改造黃豆、黑豆、小麥,在屏東竹田的豔陽下,豆油伯醬油以原豆經過120 ~ 180 天的封釀,釀造出傳統好味道。

 

堅持不使用人工合成添加物:

不添加焦糖色素與香料,也不使用任何工業提煉的原料,運用原豆與小麥的特性,純釀出可以長期保存的食品。所以你單嚐豆油伯的醬油時,完全不死鹹、也沒有人工的甜味,但又能嚐出豆味的香濃。

 

涼拌小黃瓜

回家之後我也用了金美滿醬油/金美好醬油來簡單試做兩道料理。因為還念念不忘那天LuLu姊做的涼拌白木耳,剛好家中有小黃瓜就來試做看看!也是一道很適合夏天吃的菜色喔!

 

小黃瓜切好後加糖拌勻,糖會迅速把小黃瓜裡的水分排出,這樣吃起來才會有脆感。

 

加入蒜末跟些許辣椒,還有豆油伯金美滿醬油,一道適合夏天的涼拌小黃瓜就完成囉!冰在冰箱裡再拿出來吃更美味喔~

 

:爽脆鹹香的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醬香完全融入小黃瓜裡。是一道簡單又開胃的小菜!

 

蒼蠅頭

覺得很久沒料理了~想煮一道簡單又好下飯的菜,那絕對就是蒼蠅頭啦!準備好豬絞肉、切好的韭菜跟豆油伯金美好醬油。

 

先把豬餃肉炒到8分熟,加入韭菜拌炒收乾,最後加入豆油伯金美好醬油跟辣椒,不用再另外調味就很香囉~真的是一罐醬油走天下呢! 😆

 

其實我做料理不太喜歡使用醬油,因為口味吃得比清淡,一般市售的醬油對我來說都太過鹹了,每次都會不小心加過頭,毀了一道菜,但豆油伯醬油我用起來很安心。

 

豆油伯的醬油口味單純、不死鹹,成品有通過SGS多項檢測,就連使用的原物料都有經過重金屬、農藥檢測,美味又吃的安心,還得到CNS的甲級純釀造醬油標準,更多相關豆油伯的資訊都可以上官方網站詳看喔!

 

:與其加各種瓶瓶罐罐的調味料,還不如準備一罐純釀的好醬油,吃起來對身體也比較沒負擔喔! 😆

 

➡  豆油伯官網:https://www.mitdub.com/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