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垃圾話 克服飛機恐懼症這事

話說上一篇垃圾話是說我搭了6小時的飛機才抵達澳門

泡菜垃圾話 史無前例!去澳門飛了6小時!差點就可以飛到澳洲了

 

在那篇文章的後面,有寫到幸好自己的飛機恐懼症已經沒有像以前這麼嚴重了。

結果就真的有很可愛的讀者私訊問我怎麼克服搭飛機恐懼症這件事。

 

先來說我以前是多怕搭飛機

我只要在飛機上一碰到亂流,就會緊張半死、冒冷汗的人。

印象最深刻的是從法國飛回來時,不知飛到哪個國家上方,飛機遇到亂流、整台飛機晃動,我緊張到握隔壁不認識的媽媽的手…..XDD 。對方是帶兩個小朋友,一家四口去歐洲半個月;幸好對方人也很好,不僅幫握我手還不斷安慰我說:『放心啦~長榮還不錯~很安全的。』(當天是搭長榮回程)

 

從法國回來後,我也陸續去了泰國、日本、香港等國家旅遊,偏偏每次飛機恐懼症都是發生在旅遊前的前幾天!特別是有點失眠的夜晚裡會開始想東想西!(有跟我一樣症狀的人請舉人!)

 

後來可能覺得自己也受夠了!很想要克服搭飛機恐懼症這件事!

因此我想到…..就是去了解『墜機』都是怎麼發生的

(從以前到現在,我是屬於:碰到不了解的事,就會拼命去了解的人;碰到自己害怕的事,那就先去了解、了解完後再說)

 

因此我找到Youtube頻道上的『空難事件簿』,這是Discovery所拍攝的節目,都是用很理性的角度去分析各空難事件。台灣的分析都太名嘴了、太怪力亂神了一點,反而還越看越怕!

 

總而言之我看了幾集之後發現了幾點:

1.亂流不會發生墜機

2.現在的飛機已經被設計很安全了(都有前車之鑑…)

3.機師的技術跟判斷很重要

4.飛機的引擊在飛行時壞一顆也能繼續飛行

5.飛機最可怕的時間只有起飛前3分鐘跟降落前7分鐘

6.如果真的發生,那真的就是命吧

(就跟搭一般交通工具一樣,都有風險存在)

 

其實我不知道這樣說有沒有安慰到大家,但我覺得至少之後搭飛機碰到亂流就不會這麼緊張,且在飛機降落時碰到雲層造成巨大晃動是正常的。

切記飛機的最可怕時間只有『只有起飛前3分鐘跟降落前7分鐘』

 

其餘時間就盡可能的享受機上娛樂跟飛機餐吧~

不然可以參考2017年全球十大安全航空公司喔!

 

或是可以選擇搭夜晚的班機,因為在白天飛會比較容易有亂流發生喔!也可以請家醫科的醫師開暈船藥或些鎮定劑,起飛前吃保持讓自己別這麼緊張。

還有搭廉價航空是一樣安全的,只是就沒有飛機餐跟各項服務,連行李都要用買的!(其實我覺得廉價航空的飛機都是新飛機,飛起來也頗穩的)

以上自己克服搭飛機恐懼症的發生,供給大家參考囉~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