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傳愛戀職人鮮奶公益活動 夢想早餐交換計畫 ~有了營養才有力氣夢想

大家可能認為鮮奶是隨手可得的東西,只要跑到便利商店買就買到了~但是你可知根據世界和平會統計,全台有29萬個弱勢學童無力支付營養餐費,需要學校或政府的補助,更有高達65%的弱勢學童缺乏牛奶的攝取。 

 

戀職人鮮奶聽到了偏鄉地區孩童的聲音,從2009年開始就與兒福聯盟、世界和平會、基督教救助協會,每週專車配送至偏鄉小學,致力於偏鄉學童的成長營養,累計供應 200 間學校,幫助超過 8,000 位孩童。

 

為了讓偏鄉孩子們更熟悉營養的早餐,可以提供他們學習及圓夢的氣力,透過『戀職人鮮奶』的邀請,帶著泡菜一同到了嘉義的牧場,參加很有意義的【夢想早餐交換計畫】- 有了營養,才有力氣夢想,希望由這次活動拓展偏鄉孩子們的視野,也告訴大家台灣偏鄉孩童營養不均的問題。

 

短影片介紹:

 


 

夢想早餐交換計畫

這天九點一早,就與開元食品的人員、偏鄉地區的孩童,約在嘉義的牧場,一起來響應這個很有意義的夢想早餐交換計劃公益活動,拜老天爺所賜,這天的天氣超好的!

p.s.後來得知這些將近30名的偏鄉地區孩童,都是由戀職人鮮奶專車接送來到牧場,是不是超有心的!

 

每個小朋友都被戴上可愛的廚師帽跟圍裙,要變成為小廚師準備做早餐囉!

 

當天活動也絕對少不了長期擔任「傳愛大使」的Janet,當她一出來全場都在歡呼,而Janet本人跟鏡頭前一樣親切有活力,每個人都好喜歡她。

 

一開場就先請Janet來示範今天要大家DIY的營養夢想早餐,示範完一次後就要輪到小朋友們親手來做了。

 

小朋友們被分為5組,泡菜這一組是製作燻雞酪梨醬貝果,泡菜最近開始對於煮飯烹飪很有興趣,瞧她非常專注認真,光是塗沙拉也很專心。

 

雖然說看似很簡單的料理,但是對於孩子們還是需要一番努力,限時20分鐘內,要製作10個成品才算完成,瞧著孩子們每個都在手忙腳亂,其實覺得蠻可愛逗趣的。

 

各組的早餐也都陸續做好完成了,哇!看起來可真豐盛呀! 😆

 

接著跟別組一同交換分享自製早餐,別組有做生菜沙拉、義大利麵、鬆餅等,媽媽我也看了口水直流。

 

自己辛苦做出來的早餐特別好吃!每個小朋友都吃得津津有味。

 

吃早餐不可缺的飲料就是鮮奶囉!每桌都有100%成分無調整,喝的到自然原味的戀職人鮮奶,來補充小朋友所需的營養。 (照片後的泡菜當時狂灌,可見多好喝)

 

小朋友投票最喜歡的早餐,結果竟然是『鬆餅』高票當選!因為只有鬆餅是甜的啦

 

火星爺爺說故事時間~

吃完早餐後大家坐在野餐墊上,聽著火星爺爺說『包包流浪記』,這本書拿了很多國際大獎,圖多字少,內容也很具啟發性,有機會可買給小朋友看看。

 

原來小牛也是喝牛奶長大呀!餵小牛體驗

接著大家要當牛媽媽來餵小牛囉!牧場人員先解釋如何正確的餵小牛,盡量把牛奶塞滿奶嘴頭,不能給小牛喝到太多空氣,不然小牛的肚子會痛喔。

 

小牛的吸允力好大!奶瓶一沒握好就會被小牛給搶走囉!所以一定要握緊。每個人都能這麼近距離與小牛互動都很開心呢!

 

Janet跟火星爺爺對於餵小牛的活動也玩得不亦樂乎呢!從照片就可以知道Janet玩的很開心。 😆

 

鮮奶是這樣來的~擠ㄋㄟㄋㄟ活動

活動的重頭戲之一,就是讓大家來擠牛奶囉!能讓小朋友了解喝的牛奶是怎麼來的,能這麼近距離與乳牛接觸實在是很棒呢!

 

真是一個愉快又充實的上午!每個小朋友都吃到自製美味的早餐,還與牧場小牛互動,夢想早餐交換與牧場體驗活動,圓滿成功!  😆 

 


 

『夢想早餐交換計劃』 

一直以來戀職人鮮奶關心偏鄉學童資源不足的議題,透過「簡單傳愛,讓孩子幸福起來」公益活動,連續八年捐贈鮮奶給偏鄉兒童,致力於孩子的成長營養!2017年5月再發起「簡單傳愛,讓孩子幸福起來」捐鮮奶給偏鄉孩子的活動,屆時也希望大家一同踴躍響應,讓平時缺乏牛奶攝取的弱勢兒童有了營養,才有力氣夢想!

 

今年除了與世界和平會、基督教救助協會等公益團體一起關心偏鄉學童,新加入「為台灣而教(Teach For Taiwan, TFT)」的孩子們,除了成長所需營養,也希望為偏鄉教育盡一點心力,讓他們更有機會圓夢!

泡菜雖然小小年紀,已跟我說她也要幫助這些跟她差不多大的小朋友們!在這號召大家一起捐鮮奶、獻愛心,孩童就與您交換夢想早餐的愛心贈品- 明信片、吸水杯墊。

 

只要上網站填寫認購資料成功,就可以每週配送戀職人鮮奶給偏鄉小朋友飲用。

12瓶的戀職人鮮奶就可供一位孩童一學期的飲用量喔!

 

捐助流程

透過活動網站填寫認購資料(http://www.creation.com.tw/milk)>> 認購確認成功 >> 戀職人鮮奶每週配送

➡ 活動網頁網址:http://www.creation.com.tw/milk/

 

認購金額:公益價 $55 /瓶 (原價:$78 /瓶)

認購數量:12瓶 / 24瓶 / 36瓶 / 自訂數量

(12瓶即可幫助一位孩童一學期飲用量)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