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蘭拉麵│京都│河原町店 我終於吃到傳說中的一蘭拉麵啦!

會去吃一蘭拉麵是朋友說這次去一定去吃的,我想說也沒吃過,就開始著手找一蘭的資料,發現離我們在京都住的飯店有家一蘭分店相距不遠!而且稍微打聽到京都的一蘭比較少人排隊,如果去大阪吃可能就要排個沒完沒了,所以這天趁留在京都的最後一天,晚餐就去吃一蘭拉麵!!

這家應該被台灣部落客寫到快爛了吧~  😆

 

如何走到一蘭拉麵京都,當然還是請Google map大神啦 😆

善用Google map! 路痴都能自助旅行好簡單!

 


一蘭拉麵│京都 河原町店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 蛸薬師通新京極東入裏寺町598番地 蛸薬師OKIビル1F



 

原本想說直接搭公車到一蘭附近就好,但朋友說還是用走的吧!因為在京都搭公車,只要搭上去不管搭乘幾站就要230日幣,而一日票是560日幣,一日之內無限次數搭乘,我看飯店離一蘭也才2站而已,走路要15分鐘,現在覺得當時走路是對的!因為可以逛到京都夜晚的樣貌!

P1080803

 

當時出發前還詢問有去過京都旅遊的朋友說,晚上京都有沒有地方逛,朋友還說沒有,明明京都人潮也是超多的呀!!就算晚上了也有好多地方可以逛呢!

P1080809

 

覺得京都跟其他城市最不同的地方,就是超多抹茶專賣店的啦!而且每家都說是老店XDD(這點跟台灣一樣),每家看起來都好可口、生意都好好,附近有家茶都里大家狂推必去吃的,可惜沒吃到(捶心肝)。

P1080812

 

還看到這種表演廳,超引人注目! 😯 上面的木牌應該都是演員名單。

P1080815

P1080816

 

很美的歐式建築。

P1080819

 

剛好是下班尖峰時刻,路上的人潮真的很多,越靠近地鐵的地方、越繁榮。

P1080821

P1080823

 

柏青哥耶~~

P1080825P1080826P1080829

 

因為邊走邊逛,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15分鐘的路程覺得一點都不短,就這樣找到了一蘭拉麵!有人在排隊呢!不過看似沒有很多人在排,應該馬上就會吃到了吧!

P1080832

 

在排隊的時候店員就給菜單,有中文呢,所以也看得懂。

P1080835

 

進到店裡了,一樣跟一般的拉麵店要投錢買票,我們都買最基本的。

P1080836

 

結果以為買好了卷就可以進去吃了,沒想到進到店裡面還是要再排隊!只好再默默地排….一蘭拉麵都很注重隱私,大家都像坐在小包廂裡。

P1080837

 

大約等了快半小時,終於我們入坐了!我們坐的是2人小包廂,老實說有點擠,當天又穿厚重的大外套,外套要放哪裡都很不方便。

P1080841

P1080844

P1080845

P1080846

 

期待已久的一蘭拉麵終於上桌啦!就算被燙舌我也心甘情願!一蘭的湯頭算濃厚,但沒有一般拉麵的鹹味,但濃厚但意外的順口,簡單的來說就是濃厚、順口的豚骨湯頭,又再加了蒜頭末、祖傳醬汁(辣)增添風味,真的頗好吃,但重點是一定要加蒜頭末跟少許的祖傳醬汁!

 

祖傳醬汁就是下方照片裡中間紅紅、看似辣醬的,朋友沒注意到,點單時把祖傳醬汁勾選2倍,結果辣到她自己有點受不了(本身不太嗜辣),而我點選1/2的量,對我來說就剛剛好,像平時吃泡菜的辣度。

P1080848

 

唯一不解的是麵條,覺得這麵條應該不是正常的拉麵麵條吧?總之是不太習慣。

P1080849

 

噹噹~整碗吃光光!半滴湯汁都不剩,這是對一蘭的最大敬意! 😆 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謝謝招待!)

P1080850

 

吃完後覺得一蘭拉麵還真的不錯,但!!覺得沒有到好吃到說一定要排隊的拉麵,如果說要排隊2小時才吃的到,就覺得不值得,覺得應該是現在一蘭還沒在台灣開店,所以變成大家去日本必吃的,其實現在台灣就有的凪 nagi 拉麵,我就覺得不輸給一蘭!(說不一定還小贏一點)

 

之後為了我家老公這次沒跟來,還特地買了一蘭的調理麵回來,自己有煮了一包來試試,覺得味道還是輸給店面吃的,我想是少了蒜末的關係! 😐  提供煮法密技:麵條與調味料要分開煮才好吃。

(不過調理麵包的價錢好貴喔,價錢跟在店裡吃的一模一樣…)

 

 


 

 ➡ 大阪│四天三夜行程規劃

 


日本自由行 APP│推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