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區 泰板燒Thaipanyyaki 美味的創意鐵板料理 無限續的打拋豬肉販 推薦美食!

這次有榮幸被泰板燒 Thaipanyaki 邀請試吃,老實說還沒去泰板燒之前,我還在想『何謂泰板燒?』,引起我非常大的好奇心!臉書上也有朋友知道我即將要去吃『泰板燒』,我還沒去吃他們都告訴我這家超好吃!

 

到底有多好吃?這就來去瞧瞧! 😆 

 

note:台北美食推薦、大安區美食、大安區餐廳、大安區鐵板、大安區泰式料理

 

泰板燒Thaipanyyaki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7號2楼

電話:02 2701 7755

營業時間: · 11:30–14:30, 17:30–22:00

泰板燒 Thaipanyaki 香料。香氣。香味

 

P1150770

 

一進店內就看到很大字的 Thaipanyaki,就是泰板燒的英文。在泰國大家就會聯想到金色跟紫色,但家店整體裝潢是使用木色跟紫色混搭,把金色換成木色,這搭配起來也不錯呢!

P1150761 P1150666

 

特別的是做了泰國傳統屋頂造型,非常特別呀!老闆很努力想把各種泰國元素放入裝潢裡喔!

P1150660 P1150662 P1150661

 

還沒吃之前我就去拍廁所,因為廁所也別有特色!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蘭花的廁所!而且這裡的擦手巾是已幫你摺起來的,上次看到有這麼貼心的服務是在某家五星級餐飯店裡。

P1150663

 

來準備點菜嚕!我期待好久,泰板燒 Thaipanyaki的菜色非常地多樣化,主餐主要分為雞肉/海鮮/豬肉/鴨肉/牛肉,五大分類。

 

像知名的『泰式椒麻雞』、『泰式椰汁雞』等知名泰式料理這裡都有,也有一般的牛排、海鮮料理喔!因為每道菜都太吸引人了、好難抉擇,大家點單就花了一段時間….. 😆

P1150682

 

菜單的設計非常地活潑又簡單易瞭呢呢!且一個套餐大都是$588~$888左右,其實不算貴呢! 😆

P1150680

 

就連提供的餐具都好像是從泰國帶回來的工藝品。

P1150687

 

 

接著泰板燒的廚藝總監─阿明師登場了!

阿明師擁有30年的鐵板燒廚藝資歷,且之前擔任過多家知名連鎖鐵板燒店的料理長,非常厲害的一個腳色!當天我們所有的菜色都是阿明師自己一手包辦,邊吃還沒邊看大廚表演,真是過癮。

P1150683

 

開胃菜組合─冷醬天使麵、香蘭葉雞翅、泰式大薄片

P1150684

 

阿明師說依照季節的不同,開胃菜也會更換,像現在天氣慢慢炎熱,吃又酸又辣果真開胃極了!而香蘭葉雞翅也非常地入味好吃!會好吃到想允手指頭(可惜的是只有一支、真想多吃一點 😆 )

P1150685 P1150686

 

湯品─酸辣海鮮湯

來泰式餐廳當然要點酸辣湯來喝的呀!跟我在泰國本地喝的味道很相似,只是沒這麼地酸,反而更合台灣人的口味呢! 😆

P1150693

 

沙拉─涼拌海鮮沙拉

裡面有豐富的海鮮:紅捲、綠捲、旗魚片、淡菜、熟蝦仁等,還有配上美生菜、洋蔥,一同拌上海鮮涼拌醬,這沙拉的辣度明顯提高,對於會嗜辣的人非常過癮呀! 且海鮮都蠻新鮮的,沒有半點腥味喔 :lol:

※不吃辣的也可以另外選擇:黃金豚沙拉/水果沙拉※

P1150702

 

飲品─蝶豆花茶(冰)

哇!第一次看到這麼美的飲料,現在最夯流行的蝶豆花茶。這可不是色素喔!而是來自於泰國常見的蝶豆花,碰到檸檬會變成黃色,就變成如此美麗的漸層黃紫色。

蝶豆花本身的味道很淡,泰板燒用檸檬汁、金桔、黃金糖漿調配,就變成一杯美麗又解膩的冰茶囉!

P1150711

 

我真是井底蛙一隻,第一次看到蝶豆花,還傻傻地問服務人員說『蝶豆花喝起來會不會像豆花、稠稠的?』XD

服務人員當時聽到應該有三條線在臉上吧! :mrgreen:

1

 

接著阿明師跟我們說明,一般鐵板燒跟泰式鐵板燒的不同,其實外面常見的鐵板燒、都算屬於日式鐵板燒。料理手法就是最常見的:『原味煎』或是『火焰燒』。

 

而泰式鐵板燒的烹飪手法就更多樣了!像是馬上跟我們大家示範『SPA蒸』的烹飪方式。哇!我還是第一次吃鐵板料理看到是用蒸籠的蒸法呢!

P1150688

 

而且不是單用水去蒸喔!而是用調配過的泰式酸辣醬去蒸!說這樣食材就會有酸辣醬的香味囉!

P1150689

 

特別選用屏東的黃金鱸魚片,上桌前再用泰式酸辣醬淋上魚身,就可以開動吃囉!魚肉本身沒有很重的土味,肉質鮮嫩,在配上酸辣醬,讓人不禁還想再吃一片呢!

P1150719P1150721

 

正在享用美味的黃金鱸魚時,阿明師開始把大家點的主餐食材準備出來了,哇!看到如此豐富的食材大家馬上停下手上的筷子,紛紛跑去拍照。

P1150694 P1150696 P1150697

 

這是我點的『椒麻櫻桃鴨』,看菜單上的圖片完全不知道,原來鴨胸實際這麼大一塊呀! 😆

P1150698

 

當波士頓龍蝦跟櫻桃鴨下鐵板去煎時,大家都再猛吞口水呀!這就是鐵板料理的奧妙之處,再還沒吃前先來個視覺饗宴,搞得大家心癢癢的。

P1150704

 

就連波士頓龍蝦下鐵板去煎時,也使用泰國特有的香茅、南薑、檸檬葉等香料一同去悶,讓龍蝦的滋味更添上泰式風。

P1150708

 

隔壁的美少女點了『泰式水果鴨』,使用特別的烹煮法『鑄鍋燉』,用鐵板高溫將煎好的食材放入鑄鍋內,將調製好的椰雞醬與青蘋果、蘋果、芭樂等水果,一同慢火燉煮,將香味跟食材融合再一起。

P1150700

 

還可以搭配免費提供的漢堡麵包,沾醬料一起吃。這個麵包是無麩麵包,對雞蛋過敏者或小孩都可以安心吃喔。

P1150749

 

再盼等著鴨胸快要煎熟時,服務人員還遞白飯過來。說有免費的白飯跟打拋豬肉可以享用喔!蝦咪!沒想到吃泰式鐵板燒還能吃免費無限續的打拋豬肉!對於媽媽的角度來說是超級超值的呀!

P1150724

 

還很貼心的分別準備不辣與辣的打拋豬肉兩種,真的是太貼心啦!所以帶小孩來吃也可以安心給他們吃不辣的打拋豬肉,重點是就連免費提供的打拋豬肉也好吃,為了這個我願意再來一次泰板燒。 😆

P1150726

 

我的『椒麻櫻桃鴨』終於快好了!看見阿明師在鐵板上切開整塊櫻桃鴨,皮已經被高溫的鐵板被煎著酥脆,但鴨肉本身還保留少女般的粉嫩色,能做出這樣恰恰好的熟度,不知要幾年的功夫呀!

P1150731

 

我的『椒麻櫻桃鴨』跟『泰式水果鴨』都完成囉!兩樣主菜一同擺再一起,超彭湃的呀! 😆

P1150739

 

這個櫻桃鴨可以說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鴨肉本身非常地嫩!比一般雞肉還嫩呀!但又吃的到外皮的酥脆,真的好好吃!而且每一塊鴨肉都有0.5公分厚,厚實又柔軟~ 😳

P1150734

 

還可搭配旁邊的木瓜絲、椒麻醬、沙嗲醬調味,其實單吃鴨肉就很好吃了,但沾上醬料別有一番風味!

P1150735

 

包著生菜吃,健康又能解膩。話說我的肚子當時已經撐到快不行了,但太好吃了還是把全部的櫻桃鴨全吃完了。 😆

P11507532

 

另外一位部落客點了『曼谷烤肉串』,看起來也是非常美味呀!而且分量也非常足夠喔!

P1150756 P1150758

 

阿明師再次展現另一種技法,因為有人點了『煙燻雪花豬』,所以當場示範了『香料燻』。真是大開眼見!原來煙燻是這樣做出來了呀!可以看見半圓形的蓋子馬上充滿香茅的燻煙。

P1150744

 

煙燻過後的雪花豬再配上各種蔬菜杯、洋蔥丁醬料等,就可以上桌囉!對於煙燻料理有興趣的人下次可以來吃吃看這道『煙燻雪花豬』喔!

P1150755

 

甜點─泰式香蕉煎餅

因為很懷念之前在泰國吃到的香蕉煎餅,所以點了個來吃吃。換了一個年輕的女師傅製作呢!看她非常熟練的手法馬上煎出餅皮。泰板燒的煎餅皮是使用鬆餅去製作的,不同於泰國當地的薄餅皮。

P1150766

 

因為跟在泰國吃到的差太多了,還沒入口前我都在懷疑說改用鬆餅皮真的會好吃嗎?我的想法錯了!這比我在泰國當地吃到的還好吃呀!鬆餅皮被煎著帶點脆脆口感,逼近餅乾的脆度,而且更不油膩!

好希望甜點也能無限續呀~但不行啦~ 😆  😆

P1150769

 

真的感謝泰板燒這次的邀約,讓我大開眼見原來泰式鐵板燒也能這麼好吃!

 

心中已經打算之後哪天一定要帶全家人一起來吃 (不然我老公會抗議他怎麼都沒吃到XDD)。

真的是食物好吃、服務又棒,還有多樣料理、可免費無限吃的打拋豬肉、還有甜點~每一樣都讓我到現在還在回味中。 😳

3

 

點讚跟分享就能與我一同吃泰板燒!

泰板燒這次也舉辦非常好玩的活動,只要你在6/16-6/30這篇文章點讚+分享,就有機會在七月初跟我一同到泰板燒享用晚餐、和親身體驗鐵板技法喔!

 

或許我還能掌廚給你吃呢~ 😳  (我想我的廚藝應該是OK的吧…別怕!)

P1150674

 

喜歡此篇文章的話歡迎點選下方的Line圖示,可以直接傳給Line好友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