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美食 /小王煮瓜 米其林推薦美食

某天晚上突然想吃個消夜,開始找一些萬華美食,發現大家都會推薦這家「小王煮瓜」。

這家連續3年被米其林推薦的街頭美食,覺得自己真的太愧疚了,在萬華住了10年卻沒有吃過,隔天中午就抓了老公一同去吃。

小王煮瓜在台北華西街裡面,這裡大部分有在做市場早餐,而小王煮瓜是在這條巷子中最特別的裝潢,應該是由第二代接手,整家店的質感都有提升,而且還有一句話「小王煮瓜,吃過的人會誇。」很可愛又很好記住的話語。

我們這天好像是最早來的客人,店裡只有我們,店內很乾淨。

這裡的招牌是「黑金滷肉飯」每一個滷肉都是黑黑的,但是吃起來又不會太過死鹹,別於其他家的滷肉飯。

而登上米其林的美食就是這一碗「清湯瓜仔」,據說是老闆改良傳統的瓜仔湯,肉羹是後豬腿肉及魚漿製成,相較比一般的肉羹吃起來更為柔嫩,而湯的味道卻出乎意料的順口,很適合一口湯、一口滷肉飯。

最後我們最出乎意外的是「蒜泥白肉雞」,吃起來肉質細膩,搭配店家特調的蒜泥醬好吃極了,我們兩個讚不絕口。

 

另外還有經典的滷白菜,也非常入味又鮮甜,倒是滷豆腐的印象沒這麼深刻,吃多了太多滷汁還是會感到有點膩,不過對於我們首次來吃的人,也對於小王煮瓜的料理印象不錯,我想之後有機會應該還是會再度來吃。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