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檳城景點/ 升旗山纜車 2018 來去檳城最高點去做森林浴!

:短暫的3天2夜馬來西亞檳城之旅,升旗山是我覺得最印象深刻的景點,因為在這裡可以看到豐富的人文歷史、還有美景,跟與香港一樣的纜車、360度的天空步道,如果你很喜歡走踏大自然,這裡是一個很不錯的景點喔!

 

 

五福旅遊 馬來西亞

➡ 我這次是跟五福旅遊 :https://goo.gl/JWtUv1

 


 

 

升旗山

升旗山(馬來語:Bukit Bendera),是檳城的最高點。

當年檳城被英國人統治,英國人認為升旗山為最高點,有敵船靠近可以第一時間發現,發現升旗山上的氣候涼爽宜人,而變為英國人蓋別墅的地方,並且為了方便上下山還蓋了纜車而方便接駁,現在依然有檳城的居民搭乘纜車每日上下山喔!^^

 

升旗山纜車票價

這三天的旅遊中升旗山的票價算是偏貴的,而且有分居民跟國外訪客的不同(馬來西亞的匯率大約X8就是台幣價),像我們一般國外訪客要搭乘來回纜車大約就要台幣$320左右。

 

▼升旗山纜車的價目表

 

▼票是一張卡,導遊交代絕對不要弄不見喔!

 

 

升旗山纜車站

一直以為升旗山的纜車是掛在天空的,結果是跟香港一樣爬坡的纜車。

 

:纜車爬坡的速度很快,而且有將近60度的斜坡,真的有點可怕 XDD,中間還會停留一站,當地居民也會搭乘這覽車方便下車喔!(如果每天都搭乘應該會很麻痺吧!)

 

 

▼抵達升旗山上後,就可以看到俯瞰的美景

導遊說當天有點霧,還不算漂亮的景色

 

▼有觀光客的地方,就有商場

有許多景觀餐廳、咖啡廳

 

:這是第一代英國人建造的纜車,很佩服當年英國人就有開發這個纜車系統,但是當年為了要開發,需要大量的人力,英國人船運了許多印度人來到檳城當勞工,使得馬來西亞變得如此多文化的國家。

 

▼英國人所開發的第一代纜車

 

 

the habitat森林步道

如果你只是單純體驗纜車,或是上來這裡吃吃下午茶看美景,就可以準備下山了。但其實這裡還有另一個the habitat森林步道,是近期檳城政府新規劃的景點,the habitat森林步道有馬來西亞保存原始熱帶森林,並且還有Sky walk天空步道。

我們是國外訪客,這樣進入the habitat森林步道的票價是RM$47(約台幣$380)。

 

▼貼心的是還有小白車接送

直接帶我們到the habitat森林步道入口

 

▼抵達路口後,會再進入這售票小屋

 

▼裡面很有質感,還賣了很多文創商品

根本是坐落在森林裡的文創小屋

 

▼the habitat的票根,記得這票也不要弄不見

回來時必須再刷一次,避免有遊客在森林失蹤

 

 

:the habitat森林步道有馬來西亞保存原始熱帶森林,在這裡你可以完全享受森林浴,並且可以提早預約導覽員服務,如果沒有預約這裡每半小時就會有一場免費導覽,可以選擇馬來語或是英語、中文。

 

▼開始在the habitat森林步道享受森林浴!

 

▼導覽員說當時政府建造這裡時

盡量不去破壞一草一木

 

▼這座森林吊橋為星馬最高的吊橋

特別是用水泥做的吊橋

 

 

 Tree Top Walk天空步道

隨著導覽員帶路,終於抵達重頭戲天空步道了!這個為360度可以俯瞰檳城美景的新景點,總共有13米高、約近5層樓,並且這是建立在 820米海拔上的高度呢!

 

▼360度的Tree Top Walk天空步道

 

 

:以為上去這Tree Top Walk天空步道不會有問題,結果我還是腿軟~~有懼高症的人真的不要上來,我自己都覺得害怕了,不過上來看檳城的美景,也是很難得的體驗。

 

▼Tree Top Walk天空步道比想像中的可怕

但還是推薦大家上來走一回喔!

 

 

:之後我們離開了the habitat森林步道,再搭乘小白車到升旗山纜車站,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導遊推薦這裡的冰品,讓大家來吃個冰補充一下體力。

 

▼在升旗山纜車站的景觀餐廳,有許多冰品店

 

▼看到奇特的水果,結果是釋迦!

 

▼最後吃了一個當地特產冰,結束愉快的升旗山之旅

 

 

:檳城的升旗山真的是一個值得前來逛逛的地方,如果你特別喜愛大自然、森林浴,真的很值得來這裡走走,除了有the habitat森林步道外,這裡也有其它景點,像是貓頭鷹博物館等,建議這裡最好排3小時到半天的時間喔!

 

五福旅遊 馬來西亞 :https://goo.gl/JWtUv1

➡ 馬來西亞觀光局網址 http://www.promotemalaysia.com.tw/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