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肝護士x天母美食季 Charles’ Kitchen察爾斯廚房 冰果奇緣 長鴻丼屋角。藍色 cafe 甜典16號 Sweet 16 Patisserie Miso izakaya串燒居酒屋 來去天母吃大餐參加抽獎

最近得知部落客朋友爆肝護士,發起了一個與天母商圈各店家的美食季活動,希望大家去天母吃大餐時,還可以參加集點、抽大獎,住在台北地區的人可別錯過呀!如果你是天母人更是!

 

這天我就跟著爆肝一同前往天母,由她來帶領我走遍吃天母。

走!來去天母吃大餐去! 😆 

 

爆肝護士 天母美食季:

來天母吃美食抽2萬還有郵輪、機票、鑽石、珍珠項鍊等大獎!爆肝護士X天母商圈的52天母美食祭來了!

 

短影片介紹:

 


 

Charles’ Kitchen察爾斯廚房

地址:112 Taipei北投區行義路136號

訂位專線:02-2872-1556 / 0905-866-136

網站:http://www.kitchen136.com/brunch.html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kcharleskitchen/

 

察爾斯廚房位於天母的山區,這裡的交通比較不便,而且從外觀看完全看不出是一家餐廳,大家切記好店家地址,免得就不小心錯過了。

 

察爾斯廚房的料理主要是早午餐,店家堅持使用上好的食材,像是法國進口伊思尼鮮奶油、光泉鮮奶、低甜度的日本海藻糖等,就是要讓客人吃得安心。

 

蔬菜起士烘蛋 ($300)

是店內的蛋奶素料理,整個烘蛋裡除了有起司外,還有加些蘑菇添增口感。

 

旁邊的麵包可以沾取草莓醬來吃,我好喜歡它們的草莓醬,是自家生產的而且吃的到草莓顆粒喔!草莓果醬在察爾斯廚房也有單瓶販賣。

 

嫩煎牛排 ($350)

牛肉的熟度處理非常好,使用牛小排的部位切片下去料理,完全是軟嫩適中,當天大家極推的一道。

 

迷迭香雞腿排 ($320)

雞肉的肉質非常地嫩,而且不乾不柴,又可以吃的到表皮的微微焦烤部分,不輸給牛排喔!

 

德式香腸帕里尼 ($320)

非常大份量的一道,除了有厚實的帕里尼外,還不計成本加了起司。

 

也很推薦來吃察爾斯廚房的奶酪,不添加任何一丁點的人工添加物,像是就連甜點會使用的香草精,都不計成本的使用馬達加斯加香草豆莢提味,據說一公斤就要高達$18000。

 

奶酪底部的黑點就是馬達加斯加香草豆莢,絕對不是商品發霉了還是有問題。

 

真的很推薦它們家的奶酪喔!是我吃過最濃密、最滑順的!而且有多種口味(香草、伯爵茶、薰衣草、抹茶等),也很適合買來當伴手禮喔,也可以再帶一罐草莓果醬回家。

 


 

冰果奇緣 ICE FAIRY

地址:111 Taipei士林區天母西路3號一樓之7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cefairy88/

 

冰果奇緣是在天母當地知名的店家之一,聽老闆娘說自己在天母已經有25年的歷史,當時開這家餐廳就想著絕對要把好的食物給當地人,不然會對不起自己。

 

冰果奇緣也是一家很奇特的店,我以為它只是賣冰品店,沒想到看到菜單才知道也有賣麵食、飲料,真的五花八門呀!聽別的部落客說它們家的麵也很好吃喔,也非常推薦。

 

招牌拾寶冰 ($120)

完全是一道以鳳梨為主的冰品,有自製的鳳梨冰磚、鳳梨淋醬、鳳梨燉煮果肉,再加上也是老闆娘自己燉煮的湯圓、粉粿,充滿台灣風味的冰品。

 

鳳梨燉煮果肉真的好好吃,從這道冰品就可以吃的到真材實料,也是第一次吃到燉煮的鳳梨果肉,完全不輸給知名的芒果冰呀。

 

草莓愛上抹茶雪花冰 ($280)

一上來大家都驚呼了!而且分量十足大約4個女生共享沒問題。老闆娘說草莓都是當日從草莓園現採的,還有自製的抹茶醬、心型的抹茶鬆餅等,誰能對這冰品不尖叫呢?

 


 

長鴻丼屋『丼飯、刺身、和食』

地址:111 Taipei台北市士林區士東路91巷13號1樓

電話:02 2873 5777

粉絲團:http://ppt.cc/F3QN2

 

長鴻丼屋是天母知名料多又便宜,CP值很高的日本料理店。老闆說他們家一直都是做海鮮相關餐廳,每日的魚貨都是跟家族工廠拿,能拿多量而壓低價錢,因而才會有這麼實惠的價錢。

 

鮨品海鮮丼 ($550)

一上桌這個海鮮丼大家就嚇傻了!滿滿的新鮮魚貨,有天使紅蝦、鮪魚、海鱺生魚片、北海道生食及干貝等…毫不手軟呀!這份丼飯真的很大,可以兩個人吃一碗喔!

 

照燒雞腿丼 ($150)

這碗丼飯也是誇張的便宜,雞腿被照燒醬汁燒烤過一次,看就覺得很美味!白飯上鋪滿滿的料,要是我住在這附近絕對會很常來吃這碗丼飯。

 

烤海鱺肚($320)

海鱺原本就是含有豐富油脂的魚種,被燒烤過整個油脂爆發出來,單純加點白胡椒就很美味了。

 

海膽手卷、鮭魚卵手卷、蘆蝦手卷

我本身是對於手卷沒有太大興趣的人,但是長鴻的手卷吃起來很爽口,跟裡面的美乃滋搭配恰到好處。

 

毛毛蟲壽司

份量足夠又很美觀的創意壽司,上面是稍微被炙燒過的鮭魚肉與些許的鮭魚卵,是一道大人與小孩子都會喜歡的花壽司。

 

所有的餐點擺在一起,真的是誇張多的分量!長鴻丼飯真的料多實在又新鮮!天母來一定要來吃呀!

 


 

角。藍色 cafe

地址:111 Taipei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8巷93號1樓

電話:02 2876 3866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cbhband/

 

在長鴻丼飯不到300公尺遠的地方,有一間咖啡館『角。藍色』。據說老闆以前是玩樂團的,跟一般的咖啡廳不同這裡不走文輕時尚路線,反而走一種放蕩流浪的男兒風。

 

老闆的櫃檯不像一般咖啡廳的櫃檯…..真是亂中有序呀!但也因此來這家咖啡廳可以完全放鬆,就像去朋友家拜訪。

 

薄荷拿鐵咖啡($140/杯)

吃完丼飯突然好想喝杯咖啡,角。藍色的咖啡口味很多,像是薄荷拿鐵還是第一次喝到,第一口能夠隱約喝到薄荷味,但後味又能巧妙跟拿鐵融合,還不錯喝!

 

羅勒蛋黃麵

角。藍色不同於一般的餐廳,它們有個每日特別餐點。燻雞是老闆自己煙燻,且外面的青醬都是用九層塔,很少見到用真的羅勒,所以吃起來非常爽口。

 

紅酒燉牛肉+麵包

這道是當天老闆推薦的,用麵包取代白飯,沾取下面的牛肉吃….非常好吃!整個牛肉被燉煮到非常軟爛,老闆說是用大量的洋蔥跟胡蘿蔔一同與牛肉燉,完全就是天然的美味!

 

鹹派 ($160)

就連鹹派也有很棒的表現,鹹派本身的調味非常不錯,而且口感滑順,讓我對於鹹派改觀了!角。藍色 cafe真是個深藏不露的小店!

 


 

甜典16號 Sweet 16 Patisserie

地點:台北市天母東路16號

電話:02–2876-6616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weet16patisserie/

 

吃完鹹食之後咱們再去吃甜點下午茶,這家甜典16號原本就是在天母當地知名的蛋糕店,就算是平日下午也是幾乎快客滿的狀態。

 

老闆更是從日本專業甜點學校畢業,學成歸國來開這家甜典16號,也說他們的甜點都是每日早上當天現做,當日賣完就沒囉,想吃人氣甜點一定要早點來。

 

當天我們是下午四點才到,蛋糕櫃裡只剩下這些了~可見生意有多好呀!

 

草莓蛋糕

一開始從基本的草莓蛋糕開吃。甜典16號的草莓蛋糕走日式口感,使用日本鮮奶油吃起來不油膩,就連中間的餡料都有草莓果肉,搭配吃起來酸甜口感。

 

草莓千層 ($190)

我最喜歡的蛋糕之一,在酥脆的千層派中間抹上用馬達加斯加香草莢熬煮而成的卡士達及學士醬,口味不會太過於甜膩,又能吃的到千層派皮的香氣,很愛!

 

起司女神

不同於外面店家的起士蛋糕,說製作過程完全不加一滴水,使用美國紅人起士跟希臘優格,酸味跟鹹味的巧妙搭配,很適合愛吃輕乳酪的人。

 


 

Miso izakaya串燒居酒屋 – 天母店

地址:111 Taipei天母西路130巷5號

電話:02 2828 3638

營業時間:18:00-1:00

粉絲團:http://ppt.cc/YGXeP

 

Miso izakaya串燒居酒屋原本是在東區的知名餐廳,這家天母店是台北第二家,木造屋的造型跟有大大的不倒翁,很難不被發現,進入店內更像瞬間到了日本。

 

胡麻過貓沙拉與醋溜魚皮

兩道都是非常開胃的小菜,很久沒吃到過貓了,淋上胡麻醬令人回味。另一道醋溜魚皮酸辣口感,把我的胃口都打開了!

 

鮭魚卵炒飯 ($180)

簡單的炒飯,上面有少許的鮭魚卵,可以我覺得炒飯有點過於偏濕,個人比較喜歡粒粒分明的炒飯,但就這份炒飯而言是不難吃。

 

鹽烤厚切牛舌 ($200/2片)

這道令大家驚豔了!牛舌真的厚度十足,上面加上調味過的蔥花,真的香氣十足~幸福的滋味。

 

鹽烤松阪豬 ($220)

松阪豬肉已經被鹽烤過,不用沾任何的東西味道就已足夠,非常適合當下酒小菜喔!

 

午仔魚一夜干 ($320)

店家自己做的一頁干,午仔魚被烤的適中,表皮還能吃的到些許焦脆。

 

香烤中卷 ($350)

直接由澎湖船釣後,直接冷凍的中卷,鮮度非常不錯,再烤過後中卷甜度更上一層。

 

Miso精選牛肉卷 ($200/2串)

牛肉的肉質不乾不柴,非常好吃,搭配裡面是少見的剝皮辣椒,整個添增口感層次,一致好評的一道。

 

明太子雞肉串、明太子鮮干貝串、雞肉蔥串

接著上場串燒三兄弟!吃得出Miso的烹煮功夫一流,像是食材的熟度都抓取的非常剛好,都不會過於太柴太乾,且香氣都有出來喔!

 

Miso唐揚炸雞 ($200)

非常日式的炸雞,使用正統的日式炸雞粉,酥脆的黃金外皮配上軟嫩的雞肉,表現不錯!

 

Miso揚出豆腐 ($130)

這裡的揚出豆腐非常不同,會先炸過又加上特製醬料再去燒烤,兩次烹煮一上場就香氣逼人,這道菜是爆肝的最愛喔! 😆 

 


 

整個活動結束

這天爆肝足足帶我吃了六家餐廳,從甜點店、日本料理、異國料理到居酒屋都有,從中午吃到晚上八點多才結束,肚子要撐到爆一個狀態,我飽到隔天早上都還沒消化完。XDD

 

難怪她跟我說之前籌畫這企劃時,自己就吃到得了腸胃炎……真的是辛苦她了….

 

爆肝護士X天母美食季活動 (點我看活動)

爆肝真的是一個很爽快又豪爽的人,這次舉辦天母美食祭就是想要興起天母餐廳商圈的生意,不僅可以去合作的店家用餐外,還有集點活動、抽大獎!獎品可是有2萬元禮卷、台灣虎航機票、麗星郵輪等大獎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