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小說版(番外篇)

那天夜晚..我跟你說腫瘤的事情之後,你就擔心地叫我去看醫生。

忘了上次去看醫生是何時了,只記得醫生叫我每半年回診一次,但是時間都沒配合上,又嫌大醫院的就醫程序麻煩,就一直拖著。

 

有時洗澡時無意碰觸到那顆瘤,總是在問自己:是不是又變大了些..?心中多少覺得不安,但也逐卻忘記。

與你相遇,告知你這個很少人知道的秘密,你憂心的臉孔,讓我覺得好溫暖。有個這麼擔心我的身體的人,陪伴著我,彼此相愛著。

 

我們也討論過這個話題,說如果要切除的話怎麼辦?每次談到這,你總會很正氣樣,直視看著我,對我說:

『你的身體最重要,不會因為你少了什麼就變了。』

 

我也會半開玩笑地說,要不是有這顆瘤,那天夜晚我們就不會在一起了。你聽了都笑我是傻瓜。

到了醫院報到看診,那天你也陪伴著我。腫瘤內科…說出來既熟悉又陌生。等待看診的大部分都是中年婦女,我們這樣一對年輕的男女讓人覺得好醒目。

 

難以等候的等待時間終於過了,你陪我一同進入了診斷間。年約五十多的醫生坐在裡面,正端看上次我照放射線時的照片。

 

『你很久沒來看囉…瘤有變大,從2公分多,現在已經快到5公分了。』看了診斷報告的醫生這樣說。

果然…平常摸到時覺得有變大並不是錯覺。

『我想切除比較好,以免會變更大,以後就難處理了。』

當從醫生口中說出〞切除〞兩字時,心中的不安突然浮出。我轉向看著坐在後方椅子上的你。只希望看著你能稍微給我一絲點的勇氣…。

『放心,這只是個小手術,開完刀就可以回家了。』醫生又道。

『那…請問會有留疤嗎?』其實我一點都不在意會不會留疤這問題,但是多少還是問一下….。

『當然會留疤呀。』醫生的這句話讓我有點失落。

果真…會留下一個疤痕…。

確定要開刀了,醫生跟護士忙著幫我預約開刀手術的時間。我回頭看了你一眼,你用極小聲又溫柔的聲音對我說:

『不用擔心。』

正要準備離開看診室時,醫生突然問你説你是我的男友嗎?你回答『是的。』

『小伙子,別因為她胸口有一個疤而不要她了喔。』老醫生有點半開玩笑地說。

『我不會的,謝謝醫生。』你說完摸摸我的頭,使我整個人是很不好意思的離開看診室…。

 


 

看完診之後,你帶我回你家休息。

一進房間,我話還沒說,你就整個把我抱在懷裡。

 

『別擔心…這只是個小手術,我也不會因為你留了一個疤,就有所改變。』溫柔又有磁性的聲音在我耳邊這樣說。

 

被你發覺到我內心中的不安,知道你對我的心是不會因此改變,只是想到不久就要開刀…,第一次要在自己的身上動刀,雖然只是個小手術,但是還是覺得小不安…。

 

突然有點了解為何人們總是會給即將要開刀的人鼓勵及勇氣,這只是個小手術,那如果是大手術,內心中的爭扎與不安,想必是非常令人恐懼的吧…。

到了手術那天,已經預約中午時刻的手術,這天爸和媽特定請假來陪我,獨自一人在客廳等待著爸媽的回來,突然門鈴響了。

 

站在我家門口前的人,是熟悉的你。

『你怎麼會來!?』 吃驚望著你說。

我開心,但卻又擔心你,知道你的工作是凌晨到早上九、十點多,平常中午是你的休息時間,代表著你都沒有休息睡覺,直接跑來找我…。

『我還是不放心…所以就來了,走吧,我戴你去醫院。』你邊說,邊拿起手中的安全帽,幫我穩穩地戴在我頭上。

『老公…這樣你都沒辦法睡覺耶..你會很累的….。』我坐上銀白色的摩托車,坐在後坐上輕抱著你。

『傻瓜,你的身體重要多了。』

習慣性從後照鏡偷瞄著你,不免察覺到有一絲的擔憂在你臉上。

到了醫院,前往手術科門診報到,這時媽也趕來了。

媽也很驚訝你怎麼現在會出現在這,跟我一樣也擔憂著你不會覺得累嗎?

你笑笑地又懷著一點不好意思說:『不會。』

手術時間到了,我被護士小姐叫入了手術房。像在電視影集看到的,一扇好大的鐵製自動門,看了媽跟你一眼,憂心獨自一人進入。

雖然緊張又擔心手術的成敗,但是滿滿的溫意充溢著,因為知道在這座冰冷的鐵扇門之外,有你跟我的家人在那等待著我歸去。

換好了手術衣,第一次進到了手術房。

一個好沒有生氣的地方…..要我形容這個空間,就只能想到〞冷冰冰〞三字,看著手術台後面的精密儀器,讓我不禁打了個冷顫。

整個手術過程中,醫生只有在胸部地區打麻醉劑,強烈明顯感覺到胸部有被某種東西硬扯,好像用什麼鉤的儀器把整塊肉勾了起來,可能那塊瘤是跟肉黏在一起的吧…。

上半身也多次被整個拉起來。

不知過了多久,手術終於結束了

『你要不要看看那塊瘤?』負責手術的主醫生問我。

『嗯!好呀。』 實在很好奇這個生長在我體內的東西長什麼樣子。

結果看到了一個很像肉羹的東西…讓我想到今天早餐吃的肉羹麵……….

冏……………………。
只差在一個看起來有熟,一個沒熟,而且還帶點血絲….。

看來手術是成功的,我衝忙地進更衣室換下手術衣,迫不及待的衝往那冰冷而高厚的手術門打開。

等候區中有許多人正等著手術結束後的家人出來,在眾多的人群之中,我一眼就看到了你。你笑得好燦爛好燦爛…讓我不禁也跟著傻笑起來。

體內的一顆大石也終於落下,手術很成功,醫生交待說覺得傷口疼痛的話可以吃止痛藥,但是我卻一點疼痛感都沒有…

你還開玩笑說:『因為我老婆不是人。』

後來問起你,那天我從手術室出來,你怎麼笑得這麼燦爛呀?

你說因為在等候區有電子板會登出已經結束手術的名單,我的名字還沒出現,就看到我整個人衝出來。說到這裡你又笑起來了。

冏…原來是這樣。

 

開刀的傷口逐漸復合,感謝醫生有顧慮到我是女生,那條疤比我所想得小很多。也診斷出是良性腫瘤,得知這事的你也鬆了一口氣,摸著我的頭說

『婆…現在我還不在你身邊,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知道嗎?』

我輕點頭像個小孩般,小聲回答:『知道了。』

整個手術序曲也落幕,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家人的健康就是全家人的幸福。

是吧?親愛的…

 

 

故事現在依然繼續走下去…………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