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的平行宇宙 電影觀想-宇宙的真理也就是如此 (5)

 

用了一種很風趣又諷刺的表達在傳遞「何謂真正的覺醒?』,也正在傳達所謂的覺醒也不是追求更高等的力量,而是用一種風趣用更高的眼見去看待周遭人事物,不在讓自己成為人生的受害者、肥皂劇中的主角。

想到13月亮瑪雅曆的藍猴「幽默而又不失膚淺」,在這幽默之中又藏有智慧,如同道教的濟公、佛教的彌勒佛,都有開悟的含意。靈性覺醒絕對跟你所想的不一樣。

 

秀蓮跟她的女兒都是覺醒之人,但差別在哪裡呢?

秀蓮的女兒覺醒後,但她內在始終有種不安、不被接納感,導致她想要尋找能理解她的同類,穿梭不同宇宙尋找不同的秀蓮,而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而秀蓮覺醒之後,才明白了女兒內心中真正的想法,之前為了生活過於忙碌、社會價值觀壓力,忘記了愛的感覺(有幾幕出現秀蓮照顧女兒、懷孕、幸福的鏡頭),也才開始反省,其實女兒會變成這樣,有一部分自己的錯,她願意接受這個錯誤,並接受這個自己認為不是完美的女兒。

最後有一幕秀蓮對女兒大喊:『I am your Momther!!」

來告知女兒,不管是哪個平行宇宙,她永遠是她的媽媽,也是會無條件愛她的人….!

此時電影的畫面則是出現不同時空的秀蓮,相對應不同的愛,有男女之愛、同性之愛、各不同的愛,訴說著不同的愛其實都是真實的愛,全部都是宇宙之愛。

最的結局,秀蓮回到劇情一開始的時空,那個依然開混亂洗衣店的秀蓮,唯獨不同的是秀蓮已經跟她女兒學會彼此包容、理解對方。

而秀蓮也學到,不管在哪個平行時空,都有各別的故事,不管是甚麼走向,這都是她的靈魂所選擇的,每一條路、每個平行時空都沒有對與錯、好與壞,所有的真理就在此時此刻,學習到了活在當下的定義,真正的覺醒,就是活在當下、此時此刻。

 

如同這部片的英文名《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世間萬物無所不在,只有此時此刻,才有真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