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了一年多Wicca感言,有感而發。

學了一年多的魔法Wicca感言,有感而發。
之前的我對於剛學完魔法課程,覺得內心當中有難免的失落,學了一年都不知道自己在學什麼。
魔法沒有一個制訂的模式,它無法完全捉摸,老師教導你一個大概模式,每次上課老師總會說:
「魔法即是生活,學習不僅是在上課時刻,而是隨時隨地。」
答案最終跟學習還是要靠自己。
我迷迷惘惘,這堂課真的難倒我了!
內在不服輸(可能是我的太陽獅子座),對於不明白的事情,更是想去了解,開始在今年5月開始,逼著自己每個月舉辦魔法儀式,對我來說,這是一個重新學習的機會,自己有場地資源為何不好好把握。
當轉變為自己開始實際操作每個儀式時,把儀式當作工作看待,才發現魔法儀式是想像中的深奧。
一個魔法需要有效,需要有三種要素
「天時」、「地利」、「人和」
「天時」 看行星時間,哪個時間點適合做甚麼魔法?
「地利」 用哪種草藥、甚麼草藥是甚麼行星能量?
「人和」 製作者的意圖有多大
在我還沒有學習魔法之前,以為魔法是簡單的,只要意念足夠即可,但有好多邏輯在背後,就像是個別的音符,你如何去彈奏出一首美麗的樂曲。
魔法儀式是個千年傳承,教導我們的就是『處在當下』。
現在人有太多事情需要煩惱,不像古人只在乎肚子是否能吃飽,
是否能過活這個寒冬。
人類有時太過於自大,而忘記自己是如此渺小。
有人說,每一場儀式都當作是一場秀,自己就是沉浸在其中的腳色。魔法亦是生活、適時的感恩更是重要之事。
「勿忘初衷」這就是魔法儀式教導我的事情。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