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城除了賣泰菜,還會賣川台粵菜呢! 時時香 rice bar新北中和環球店

:這天一家人來到新北的中和環球,發現原本和民居酒屋的位置變成了《時時香》,老公還問說這是甚麼品牌?我說這是瓦城集團新開的餐廳,主攻打川台粵菜,根本就是衝著欣葉來的呀….!(誤),我們平常來到中和環球最常吃的就是隔壁的華漾港式飲茶,老公覺得沒吃過這家,吃吃看也好!

或許剛好碰到剛開幕,整層四樓的餐廳就屬《時時香》的人潮最多,一問之下需要等候一小時….幸好現在都有簡訊通知,不必留在現場等候,就先到其他樓層逛逛…..過了一小時也終於等待到了…!


 

時時香中和環球

整個品牌規劃是走橘色顏色辨識,跟一般的川台粵菜餐廳比起來多了一種年輕風格,好像是在說『誰說只有老一輩的喜歡吃川台粵菜?年輕人也很喜歡呀!』,且竟然有12人座在西式餐廳才能看到的長型座位,打破傳統吃合菜一定要圓桌或四人方形桌的觀念。

 

相較於一般川台粵菜餐廳,整體走活潑年輕設計,不過圓桌椅好像僅適合4-5人,只要菜一上桌,就顯得擁擠一點。

 

▼波菜說這個小孩怎麼吃飯吃成這樣 XDDD

 

時時香菜單 中和環球

➡  平均價位:$200~$350,如果是海鮮會在偏貴一點。

白飯$45/人吃到飽、小孩不算人頭,可選擇:白飯、健康紅藜飯、黑白雙色飯(有時會更改番薯飯)

 

▼第一次來不知道如何點,可參考十大人氣菜

 

飯類吃到飽,可任選三種飯

我們一開始先點了白飯跟健康紅藜飯,不過我覺得這個紅藜飯怎麼特別紅呢?印象中跟在台東吃到的紅藜飯不太一樣。不過這種粉色的紅飯很受小孩子歡迎,一上桌兩個小孩都吵著說要吃。兩種飯我個人覺得差不多,但老公說紅藜飯有比較好吃一點。

 

▼另一種是黑白飯,白飯與黑糯米

 

乾扁四季豆 $260

這是第一道菜,一上桌我們都嚇了一跳….!一盤的量並沒有很大份(對不起我不應該近距離拍攝)。四季豆混著黑木耳、臘肉末、薑、蔥下去拌炒,四季豆的量沒有很多,一度以為這道主要是吃那些臘肉末,而且吃到溫的逼近快被涼掉的溫度,這樣吃起來怎麼會香呢?

說真的瓦城的乾扁四季豆大贏許多。

 

金銀饅頭 $120

應該是我家老公想給小孩吃點甜的,所以才會點這道。嗯,就是饅頭。不過被炸過的饅頭吃起來酥酥脆脆,在吃過逼近冷掉的乾扁四季豆,更顯得炸饅頭的美味。

 

3.5杯雞 $350

為時時香十大人氣菜色之一,在食用前服務人員還要先加上0.5杯的花雕酒,我以為淋上酒後會來個點火秀….結果是自己想太多了冏。

上面那一層是酥炸過的薑片,酥酥脆脆的。味道跟外面的三杯頗不相似,沒有九層塔的香氣,但倒是多了點薑味的清香,個人是認為蠻特別的。雞肉是用去骨的雞腿肉,吃起來確實柔嫩,還不錯。

 

香干牛肉絲 $280

看似美味但吃起來很普通,覺得自己在家都能炒得出來。為什麼吃起來都沒有剛炒起來的香氣,又是一道溫熱的菜。(這真的沒甚麼好評的)

 

老皮嫩肉 $220

這道的表現還不錯,微酥內嫩的雞蛋豆腐,配上特調的醬油,實在下飯。

 

楊枝甘露 $120

剛好遇上新開幕,打卡就贈送的甜品。結果這道是我最滿意的,重現在香港吃的美味,滑順又不膩的爽口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推推!)

 

時時香 rice bar感想

對我來說,味道是其次,時時香稱不上說好吃,但就是普通。覺得在家附近的川菜館表現不比它差。較不滿意的是有幾道菜吃到都是偏溫熱的,實在不知道廚房是如何作業,對消費者來說去吃一家餐廳,吃到並不是剛炒好的菜色,感覺就是差了一些。

我們一家四口點了五道菜,外加贈送的甜點,結果吃到非常飽….!但並不是菜的份量很多,而是吃太多飯了…XDD。對我來說,以時時香這樣的表現,下次我還是會選擇吃瓦城或是欣葉吧。

 

時時香官網 https://ricebar.com.tw/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