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女優 電影觀後感感想

《千年女優》電影,2001年上映的電影。

 

我看這部電影已經是20年前….!?(嚇到),當時我是個高三的學生,當時跟朋友相約去電影(應該是被朋友拉去的)。

只有印象中,看完這部電影後我滿頭問號??這部到底是在演啥小劇情?很顯然的當年的我是看不懂這部。

而為何過了20年我又重新看了一次?因為在2021年初,我看見《千年女優》又要重製再度上映,又再度讓我想出20年前的回憶。

我想,20年前或許看不懂,但或許現在就能懂了。畢竟這部電影也被人稱為動畫神作之一。

 


 

千年女優電影大綱

電影大綱故事為立花源也導演為了替女演員藤原千代子拍攝紀錄片,於是造訪她的住所。藤原千代子曾是相當知名的女演員,後來卻在事業的巔峰時選擇引退,這讓立花源也感到困惑。於是立花源也藉由與藤原千代子的對談中慢慢進入了她的內心世界。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愛慕女演員藤原千代子的導演,想要幫千代子拍攝演員一生的紀錄片,而開始回顧千代子的一生的電影。

看似非常直線且簡單的劇情走向,但隨著千代子回憶起往事時,一下子回到少女時期、又一下戰國時期、幕府時代、大正時代….時空是用跳躍式的方式敘述,令觀眾會想:『這些到底是千代子之前的每部戲的腳色?還是她的前世記憶?』

拚了命也要追隨的愛情

 

 

 

 

 

 

 

 

 

 

從古裝時代劇到戰爭諜報片,從戰後時裝劇到科幻怪獸片,眼花繚亂,目不暇接。

電影中有四重時空:過去電影的時空,過去的真實時空,有立花和攝影師虎吉參與的時空,以及當下講述的時空。導演今敏宛如一個神奇的魔術師,點化歷史,拆解時間,扭曲電影,再造真實,只要出於他的敘述需要,一切皆可能。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