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 黑塚鬼婆 安達KeHara故鄉村 二本松市和紙傳承館 自駕景點推薦

如果有機會來日本福島自駕,非常推薦大家來一趟安達KeHara故鄉村。

台灣有個虎姑婆,在日本也有一個鬼婆的傳說,傳說在福島縣的黑塚鬼婆,會以招待旅人為由,目的為吸食血和肝、人肉,最後被僧侶祐慶念了取出如意輪觀世音菩薩像並唸唱經文,擊斃鬼婆,鬼婆之地改命名為『黑塚』。

 

如今過了300多年,黑塚的遺跡存在…….

※圖片取自於維基百科※

 

安達KeHara故鄉村

地址:福島縣二本松Adachigahara 4

電話:0243-22-7474

時間:09:00〜17:00 (※ 設施由不同的營業時間)

假期:每日,每週七天(四月11月)和週四(十二月至三月)

門票:免費(200台)

停車場:免費

官方網站>>http://www.michinoeki-adachi.jp/furusato/

 


 

這天我們自駕來到福島縣的安達KeHara故鄉村,光看外觀還以為是一般的普通的休息站。

 

先人館

安達KeHara故鄉村實際走一趟後發現是很大的園區,如果要將全區逛完光是路程就要走1小時以上,如果有興趣可以把這個景點當成半日遊景點。我們先走到故事村裡的先人館。

 

先人館是要收費的設施,但是價錢不貴,折合台幣一個人大也才$50塊錢左右。

  

 

我們即將要進去時,好心的日本工作人員告知我們,先人館裡面有比較多嚇人的東西,要我們做好心理準備…..

 

 

結果一進去就讓我們大家嚇到了!!

因為好像真實看到鬼婆出現在我們面前!(真的嚇死人啦!)

 

工作人員介紹這是某一年的藝術創作,不得不佩服這個鬼婆做得很逼真,真人的神韻都做出來了,看到真讓人不寒而慄!(小小孩子看到應該會嚇死吧….)

 

裡面也有很多關於黑塚鬼婆相關的創作,像是我們很常見到的日本恐怖面具,都是來自於黑塚鬼婆。

 

就連漫畫大師手塚治蟲,都曾經繪過關於黑塚鬼婆的漫畫,可惜我找不到中文漫畫,不然蠻想看到。

 

說是日本很有名藝術大師繪畫出來的鬼塚畫像,說使用繪的工具是手喔….超厲害的。

 

黑塚鬼婆遺跡

除此之外,真以為鬼塚只是一個傳說嗎?這裡還真的有遺跡,據說鬼婆使用過的菜刀、鐵鍋仍完好地保存至今。

 

可惜那天我們去時剛好休館~~~不然我真的很想進去看看呀!(悔恨)

 

雖然看不到黑塚鬼婆的遺跡,但也別灰心,因為整個安達KeHara故鄉村還是有很多地方可以逛,最重要的是這些遺跡都是可以自行進去參觀古時日本農家生活。

 

雪白的故事村,給人好寧靜、好安靜的感覺,我只聽到的腳踏的踩雪聲。

 

這一戶的房子特別豪華,應該是古時的帝寶!說是以前將軍的房子喔,難怪特別與眾不同。(自己硬要在門前拍張照 XDD)

 

免費的親子館

沒想到這裡還有親子館設施!說是因為是免費使用,所以很受當地小孩歡迎。(不過親子館就蓋在黑塚遺跡的附近,感覺還真是衝突呀….XDD)

 

親子館不僅有小孩設施,還有室內的籃球場,泡泡足球、沙坑、攀爬繩….看了我都想玩了!!!真的很難想像這樣的設備是可以免費入場的,就算你不是當地人也可以入場玩喔!如果來福島自駕旅行,有小孩的人非常推薦來這裡玩一下~

 

伴手禮販賣、餐廳

當然這裡也有伴手禮處囉!特產是羊羹,上面牌子還打著日本產量第一!喜歡吃羊羹的人可以順道購買。

 

旁邊的餐廳氛圍我也很喜歡,很有日式風格呀~

 

鹽味雞肉丸拉麵

黑塚鬼婆太可怕了!所以趕快來吃碗拉麵壓壓驚(誤),很清淡的鹽味拉麵配上好吃嫩肉的雞肉丸子,口味確實不錯,在寒冷的天氣吃一碗熱騰騰的拉麵好幸福~

 


 

二本松市和紙傳承館

〒969-1511 福島県二本松市下川崎字上平33-1

官方網站

 

如果逛完安達KeHara故鄉村還有時間,可以順道來逛附近的二本松市和紙傳承館,這裡有賣本地的手工藝外,還有DIY體驗製作有上百年歷史的上川崎和紙。

 

是一家平凡又溫馨的小店,大部分的商品都是布與紙類的商品。

 

上川崎和紙體驗

除此之外這裡還可讓遊客體驗製作上川崎和紙,用器具將紙漿重複堆疊,就成了一張紙了~秘訣在於動作要統一,這樣做出來的紙就會很平滑、不會不均。

 

還可以自己配色,做出一張獨一無二的和紙,要是信紙是用自己製作的紙來寫,肯定會在讓人感動加倍吧 XD (但是和紙需要曬個三天才會乾,所以沒辦法現場領取)

 

手繪書籤體驗

如果是年紀較小的孩子,可以體驗手繪書籤,其實就只是著色遊戲,非常簡單~等書籤乾了就可以拿回家作紀念了。

 

如果來福島自駕旅行,非常推薦來一趟安達KeHara故鄉村,我覺得光是這個景點就可以耗個2小時,可以看到古時的遺跡、免費的親子館設備。有時間或是對紙藝有興趣,再去附近的二本松市和紙傳承館體驗和紙DIY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