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由行│APP 善用 Google map! 路痴都能自助旅行好簡單!

來跟大家推薦日本自由行一定要安裝的APP!就是你我都很熟悉的Google map!只要學會這個方法,不只是日本,就算是泰國、新加坡、香港等都可以使用!可以說各國走天下呀~

 

S__925714

 

打開你的電腦版Google map

步驟1.首先先用電腦開Google map,接著點入左邊選單、點下【我的地圖】

1

 

進入到【我的地圖】,可以更改地圖的標題,及新增圖層。

新增圖層就把它想為是分類,你可以用第一天、第二天來排(適合多天旅行),或是像我一樣單純用景點、餐廳、飯店來排。

2

 

給大家看一下這次我排的大阪京都的地圖,大概是這樣子的。

3

 

輸入想去的景點、餐廳等地址

 接著就可以輸入想去吃的餐廳地址、住宿飯店地址、想去參觀景點….等,Google map找到會先出現綠色座標,接著點選【新增至地圖】,就會發現剛才新增的地標已經加入右邊的選單裡 (可直接移動到你所想的圖層分類)。

4

 

可以自行更改景點名稱

有時用Google map搜尋地址,會出現原本的日文店名,會讓人搞不清楚,所以可以點選下方的標籤,更改你自己會記住的名稱。

5

 

點選這裡可以更改圖示,更可以自己上傳自製圖,不過我覺得內建的圖示就很多、很好用了,就沒再自製了。

67

 

電腦版Google map大概就這樣囉,是不是很簡單? 其實跟我們平時使用的方法差不多,接下來是重頭戲,接著打開你手機裡的Google map (不是地圖喔! 是Google map,沒有的話去APP 商店下載)

 

打開手機內的Google map

開手機登入Google map,輸入你的gmail帳號,點選左邊的選單,就會出現剛才在電腦版上建立的地圖。

S__1040400

 

噹噹噹~我就看到剛才在電腦版上做好的各各景點座標了!超方便!

S__1040401

 

用手機板就可以直接導航,像是測試從關西機場到天王寺站要怎麼去?Google map直接告訴你要搭哪班車?車價多少?出發時間、幾號月台?全部都有!

S__1040402

 

不過Google map上的車班時間是不準的!建議大家再另外安裝乘換按內 APP

日本自由行│APP 推薦分享 7款實用APP 要去日本自助旅行就靠這些走天下了!(2017更新)

 

如果還是不知道要上哪班車,拿著你的手機上面顯示你的目的地,去問站務人員就對了!

『路,就是長在嘴巴上的!』

 

看到有人分享不錯的餐廳,也會馬上用地址與Google map加入,看是否可以順道去吃,利用這樣的方式去排行程,簡單又快速,讓我這個路癡在日本也不迷路,當然利用這個方法絕對是需要隨時能上網,一定要租一台WIFI分享器才划算,以及一定要使用同樣電腦、手機的gmail帳號。

推薦這個方法給大家啦! 😎

 


  ➡ │相關日本自由行規劃行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