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 旅遊 福島 豬苗代湖 野口英世紀念館 冬季必遊景點

看到首張圖別嚇到,這裡是日本福島知名景點─豬苗代湖,特別這裡是冬季必來的景點之一!這個湖是為日本第四大湖,且四季都有不同的風情,絕對是來福島自駕旅行必來的景點之一!

 

│豬苗代湖

建議交通:自駕

搭乘大眾工具:

乘坐JR東北新幹線從東京站到郡山站約1小時20分鐘,再乘坐JR磐越西線快速從郡山站到豬苗代站約40分鐘。

每年10月到翌年4月,會有天鵝、野水鴨從西伯利亞遠道而來。

※想看水鴨跟天鵝只有冬季才有的喔※

 

短影片介紹:

 


 

先提豬苗代湖真的是一個觀光交通不便的景點,大部分來這裡的遊客都是自駕,湖邊旁就有免費的停車場。

 

天鵝號觀光船

這裡也有觀光船,還特別是美麗天鵝造型的呢!不過因為我們錯失時間而沒搭上;但聽曾經來過的友人說,其實搭船蠻無聊的,還不如在湖邊旁跟水鴨玩還比較有趣。

 

這裡水鴨的數量實在是多到嚇人!完全無法數現場到底有幾隻。

 

你可以自帶麵來餵食水鴨,它們跟奈良的小鹿一樣很現實,看到你手上有麵包就會衝向你 XDDD(我好怕牠們大便在我的鞋子上呀~);或是現場有誠實商店販售 (日幣100元)的麵包。

 

光是豬苗代湖這個景點就讓我們一群人拍了好多照片,畢竟如此美麗又壯觀的景色很難讓人不留戀呀!

 


 

│野口英世紀念館

地址:〒969-3284 福島県耶麻郡猪苗代町大字三ツ和字前田81(三城潟)

官方網站:http://www.noguchihideyo.or.jp/

 

距離豬苗代湖車程不到10分車程,還有世界名人─野口英世的紀念館。

 

野口英世是誰?

就是印製在日幣1000元的人物,野口英世出生在日本福島縣,是醫學士也是細菌專家,被毒蛇咬到的蛇清就是他發明的;但是晚年為了研究黃熱病不幸感染到,在南非感染而死。

 

博物館的售價也是蠻便宜的,據說當地很多學生校外教學都會來此紀念館參觀。

 

從整個紀念館就可以得知,野口英世博士在日本可是世界級的名人,包含很多日本學校都會設立他的雕像,可惜的是整個博物館只有日文介紹,不懂日文的我們沒辦法很深入去了解。

 

特別的是這裡還有野口英世博士的老家,說是真的把整個老家搬過來。

 

從老家就可以得知野口博士的原本家境是不好的,小時因為不小心左手被燙傷而沒好好治療,整個手指是黏在一起,常受到歧視與欺負,直到16歲時被醫生治療、長年黏在一起手指才得以分開,也因此啟發對於醫學的興趣。

 

整個紀念館最好玩的就是打造一台野口英世分身的機器人,這個機器人真得唯妙唯肖,好像是野口博士再世呀!最特別的是還可以問它問題。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影片,我們選擇問他:『看見自己印製在1000元日幣上,而不是印製在一萬元日幣上有沒有覺得很可惜?』,結果他回答:『沒關係,反正日幣1000元是大家比較常用的紙鈔 XD』

 

最後還可以借穿醫師衣跟假鬍子假扮成野口博士,一同拍照。

雖然野口英世博士在台灣是比較不熟的名人,但是這個紀念館離豬苗代湖很近,如果時間夠的話來這裡休息、逛一逛也是不錯的景點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